[40K]Warhammer 40,000 Dawn Of War - Winter Assault

        雖然戰槌二代已經發售了有些時候了,但是一代的資料片魅力並未因此而削減,一代眾多資料片中,個人認為兵襲最能表現出大部隊與大載具火力之特色,雖然後期的DCSS雖然增加了新的種族,但也為了平衡增加了載具與高階單位數量限制,大多數的玩家一代玩家往往會將DCSS拿來玩MOD而鮮少真的會連線多人線上伺服器,相反的冰襲雖已經發售了多年,但由於具備了低電腦需求、高數量在具與高階單位及多樣化戰術,目前在公共伺服器上,仍有為數不少的玩家在上面,特別是外國玩家。

       RTS遊戲向來具有高度戰略內涵與高度入門困難度,一般玩家即使可以不作弊打敗*更困難*電腦(瘋狂的會作弊不能當作現實對戰參考),上公共伺服器還是很難不吞下1010敗的戰績,在這邊就簡易的推廣冰襲及一些常見的戰術打法。

 

        初學者為了快速熟悉種族科技樹除了多加練習,也可以試者開創/參加 立即開始(quick start)類型遊戲,簡單的說,目的就是熟悉科技樹及最快升級T4之方法。以一場QS game來說起始會分配各個玩家10000reqpow可供使用,善加利用的話可以在開場8分鐘左右升完T4並出終極單位,但也不是說這樣就不需要占資源點,只是讓你熟悉快速升級之方式,不占點雖然可以讓你升最高級但升完你也差不多沒資源了。

 

        雖然說玩QS game難以讓人進步,但就初學者來說,不啻是一個幫助初學者入門及建立興趣的好方法,以下就先針對一般SM qs快速升T4之方法說明,以深入缺口(4)作簡易說明,戰略亦可適用於其他各資料片:

T1

        開場第一位機器奴工立即建造軍用禮拜堂,隨即生產3位機器奴工及2隊偵查小隊。集合點指向禮拜堂,當第3位機奴產出時立刻拉去建造第二座堡壘(base),第四位亦拉去蓋堡壘。建築單位有一個特點就是當兩名建築單位一起建築時會加快其建築速度,但三名時建築所需時間則與兩名相同,所以搶蓋建築以兩個一組為原則,一般建築則視狀況而定。而每座堡壘可以提供而外的資源,以高資源設定來說,多一座堡壘可以提供每分+30資源相當於多了一座升到最高級的監聽塔,以資源規劃來說相當於多了一個資源點,長期來看是項大利多所以起始就蓋,免得中後期戰況激烈沒時間蓋。

 

T2

        禮拜堂完成就立刻產FC3隊以上的SM,同時派遣蓋禮拜堂之兩名機奴蓋兵工廠,偵查小隊搶點(請善用shift鍵指定複數任務),增員也請不要小氣的派遣,以防止被快攻。完成兵工廠前請點HQ準備升T2,完成瞬間升級最佳,升級時並同時點選提升載具上限,蓋完兵工廠的機奴可視狀況蓋第二座禮拜堂或機搶塔,以本例來說則蓋第二禮拜堂並隨即增員額外3SM並升及手榴彈,兵工廠則升級電漿槍及動力之劍,蓋HQ之機奴這複數任務指向蓋監聽塔,蓋禮拜堂的兩位亦以複數任務指向其他監聽塔,在蓋各自完一座監聽塔後,T2會完成升級,隨即將一組拉去建神聖殿堂另一組建機械殿堂,建完瞬間升級T3(3分左右),空檔則升及各項技術並增員所有SM至最高員額(善用右鍵),並配置士官及飛彈發射器兩具,在完成重武器上限升級後補上電漿槍3具。機械殿堂完成後另造兩座機械殿堂(共三座)並升生產地獄火無畏機兵3~5具及一台反重力浮挺待命,神聖殿堂則依序生產藥劑師四名、圖書館長升級帝皇旨意及其他各項升級,產出之藥劑師及圖書館長則配給到各小隊。第二主堡則在期間專心提升部隊及載具上限,直到第一主堡完成T3升級。蓋神聖殿堂之機奴則複數任務指派建設剩餘之資源點,隨後則建築發電機12座,之後若尚有多餘資源可以考慮蓋機槍塔或第三主堡。SM升飛彈發射器之原因是T2時若遇攻擊大多已會以載具當主攻、人員為助攻優先升級飛彈則可已拔除對方主攻武力再加上6隊的員額及隨後上場之載具應是措措有餘。地獄火無畏機兵優勢為有效對付步兵且有擊退效果,在加上遠距離攻擊及皮厚血多之優勢在SM助攻之下可以輕易的抵禦目前T2的任何來犯。藥劑師及指揮官配給除了有增加恢復率及士氣外尚具有可偵測隱型之優點,在T3配合空投效果之下即使對手是神靈族隱形優勢亦會瞬間瓦解,在加上帝皇旨意的一時無敵及終極戰士小隊看到的對手大概都會瞬間腿軟。

 

T3

      T3qs大多數人攻擊的開始,也就是真正的戰爭要開打了!此時不但可以生產高階單位也已經可以給予敵人致命打擊。T3完成升級前即指派一組機奴待命建造衛星收發站。假使對手至今尚未攻擊你代表他的喪鐘已經即將響起了。指派所有SM向衛星站移動並在完成時上衛星站承載,同時升級T4及個人瞬移裝置,並以額外兩座機械殿堂生產旋風坦克3-4座、兩座禮拜堂則生產阿終,等ㄚ終生完前一刻傾所有的地獄火攻擊(7)並以浮挺跳躍至對手基地並空投下所有部隊到這邊勝利大抵到手了唯一要注意的是對手的反步兵迫擊砲類載具像旋風坦克等,若對手有該一載具即刻將阿終投至其附近並立即摧毀之。其於部隊所定重要升級建築如SM之衛星站、機械殿堂、神靈的步兵營(通常此時在升戰神凱因)IG的毀滅之劍調度所、CSMOrk的機械殿堂,接下來則是載具生產建築、T3 HQ及部隊生產建築,假使無法達到該一目標則改以摧毀其資源點為目標,始造成其經濟匱乏。

 

T4(8~9)

        還有甚麼好說的嗎? 都讓你升T4了對手最少也有一家快被你搞倒了,加緊腳步會滅敵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