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

       TOWER DEFENCE (TD)這類型的小遊戲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像雨後春筍般的冒出頭了,從Z最早接觸到的Onslaught, Xeno Tactic 2, ant buster, Garden defense, 還有一堆不知道叫甚麼TD系的小遊戲,這系列的遊戲某Z推測一開始應該只是學生的期末作業,但是這類型遊戲特有的魅力十分容易吸引具有工程師特性的玩家,而偏偏網路玩家大都有工程師性格,隨著玩家數目的增加,網路遊戲公司也注意到了這類型的遊戲,開始開發了各類型較優質的TD系遊戲像是Garden defenseGem Craft。這類的遊戲也都由單純的小遊戲開始添增了許多的特色,像是砲塔升級、砲塔附加效果、砲塔相乘效果、增加玩家經驗值及增加玩家技能等。

TD系也開始有玩家幫它們增設了許多的討論區及攻略網站,藉由玩家討論的方式常產生一些讓遊戲設計者都沒想像過的特殊玩法如Onslaught的雷射砲塔連續增幅等。只能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工程師,也都有一座永遠難攻不落的塔。

講了那麼多,某Z在這邊推廌幾款還不錯的TD系小遊戲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這類小遊戲簡單又吸引人的魅力。


Onslaught

TD1

http://www.kongregate.com/games/gaby/onslaught2

完成度相當高的一款,到現在已經是2.1版了。特點是砲塔升到最高級後會與週圍砲塔串連產生新的效果,是網路上討論串相當多也是目前TD系相當歡迎度前幾名的一款。



Vector TD

3.JPG

Vector TDhttp://www.candystand.com/play.do?id=18047

Vector TD Xhttp://www.candystand.com/play.do?id=18242

Vector TD 2http://www.candystand.com/play.do?id=18281

富科技感的外觀、簡潔的畫面、豐富的內涵,是某Z接觸到的第二款TD系遊戲,喜歡科技外觀的可以試試看。



Xeno Tactic

4.JPG

http://www.onlinegamesquad.com/index.php?1085-1

 

Xeno Tactic 2

http://www.onlinegamesquad.com/index.php?1401-1

共六關,特點是可以自己蓋迷宮讓入侵的異型走,玩到最後玩家多會蓋出無限迴廊式迷宮,但是蓋到最後都會死在第六關第92波下。玩過就知道我在說甚麼了。


Garden Defense

5.jpg

由於這一款是需要收費的Z在這邊就不放出載點囉~夠厲害的好碰友請找畜生幫你拖。特色是有高度的完成度,別具特色的砲塔及豐富的劇情。是一款喜歡TD系遊戲玩家不容錯過的好GAME

 


 Gem Craft

6.jpg

http://armorgames.com/play/1716/gemcraft


喜歡夢幻風或寶石風的好碰友可以試試。這一款是目前Z在玩的,不大的容量但具備令人驚艷的內涵。特色是以寶石釋放魔力攻擊入侵者,藉由結合寶石產生升級砲塔,也可以藉由混色結合複合式效果,表現相當不俗。


假使以上這些還不夠的話,日本玩家也共同編輯了TD wiki,裡面有大量目前已知的TD系遊戲,也有附上一些攻略,有興趣的好碰友不妨看看。

TD wiki

http://www32.atwiki.jp/tower_d/pages/1.html

點此直接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