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1

網址在這邊: http://www.minecraft.net
這是一款不需要註冊就可以玩的世界創造類OLG
不過為了可以玩多人連線版本還是花個5 分鐘註冊會比較好玩



簡單的填入帳號密碼Email及認證碼即可以註冊

Minecraft2

LOGIN 後就直接選Multi player即可進入多人遊戲模式

Minecraft3

這是目前的伺服器(房間)列表依序代表著名稱、目前玩家數及最高玩家數

Minecraft4

遊戲的內容很簡單就是讓玩家可以自由自在的創造世界

玩家是一個個看起來像樂高人的小建築師

以wsad操控前後左右,滑鼠控制方向,空白建為跳耀

左鍵、中鍵、右鍵分別代表著拆除、複製方塊類別跟建造方塊

按B紐可以更換建築方塊類別

其他按鈕:

R:重生點重生
Enter:將你所站的地點重設為重生點
F:設定濃霧,可藉此調整可見視野,看起來會更有氣氛但是個人不推薦
Esc:釋放滑鼠並可進入遊戲設定模式,單人模式時可用於存檔及讀取
1-9:建築方塊的快速鍵,用於快速切換方塊也可以自設為其他方塊
T:對話模式,某些伺服器內併用為Consol模式可用於下指令,如 /help等。

    每個人小時候都有玩過樂高積木的經驗,但是積木總是不夠多做出來的東西也總是不夠大,無法完整的呈現我們的內心世界,這款遊戲正提供了可以滿足你的心願的平台。

Minecraft5

(有沒有覺得左上角很眼熟 這是玩家做的歐洲大陸)

    遊戲一開始會創建出一塊大陸,玩家便可以在這塊屬於自己的大陸上以方塊建築自己想要的建築物、地形、旗幟、人物....只要是用方塊蓋得出來的,任何玩家想像得到的東西都可以做得出來。遊戲提供的方塊目前數量並不多,但是顏色,物理特性都不盡相同,有的遵循牛頓定律,有的可以違反物理漂浮,有的會隨環境變化...各種不同的特性都有待玩家來體驗。

Minecraft6
(浮在天空中的雙股雙螺旋DNA)
   

        目前這款遊戲已有多個國家的玩家在上面設立自己的伺服器,自己的房間及自己的藝術風格,每一個房間都可以說是一個到數位玩家的幻想世界,時而壯觀時而詼諧。有的房間充滿了卡通人物的畫像,有的充滿著神奇的建築,有的房間甚至有著讓你不時感到驚喜的景色與創作者的神祕彩蛋...這些東西只有等大家實際進入遊戲後才能夠體會。

Minecraft7
(彩色的大鑽石,跳進去之後還可以到達作者的簽名彩蛋房間)
   

Minecraft8

(令人臉紅心跳的馬力歐)

 

有媒體學者說,當你決定的媒體的載體時你也決定了媒體的故事。這遊戲其實只是提供了一個多人連線的3D創造世界,畫面簡單到不行,但是遊戲性卻讓人驚艷,雖然軟體限制至了遊戲物件的表現,但限制不住玩家驚人的創造力。簡單來說這款遊戲最關鍵的元素是充滿著巧思與創造力的玩家。

Minecraft9

台灣目前已有數個社群有在共同開啟伺服器TWBBS  巴哈 Ptt 甚至某些動漫社群都有

某Z曾見過網友們合作完成三個捷運站,直升機、潛水艇及海盜船甚至九大行星等其他極具特色的建築tp://kekeke.cc/minecraft )

假使找不到國內社群的也沒關係

尚有許多的外國網民們開的伺服器更是讓人驚艷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多逛幾個SERVER看看一定可以讓你大開眼界!!

 


Q&A:

Q: 常看到有人在天上飛是如何做到的?(舊版適用) 

A:他們是使用了 World of Minecraft Custom Client (womclient) + minecraft.jar

使用後不但可以加速、飛行也可以穿牆,可以說是建造利器!!網站是需要註冊才捉的到! 不過這邊也可以!
World of Minecraft Custom Client(1.9.0適用於0.3版)下載 + minecraft.jar下載 (2011.09/21更新)

舊版(1.5.3)使用法 : 將抓下來的 minecraft.jar 放入解開的 womclient-1.5.3內的 lib 資料夾內,然後點womclient-1.9.0 內的run.bat即會跳出登錄視窗,輸入自己的minecraft帳號再進入遊戲即可。
Minecraft

登入後會跳出伺服器視窗 :

2010-08-11_152835.jpg
=========================以上為1.5.3板使用說明=========================

新版的使用法看這邊

假使擊點run.bat沒有反應,可能是你沒有安裝JAVA,可以到這邊下載

 

 

操作方法 :

W A S D - 移動
Z - 飛行模式開關
X - 按住時變穿牆模式
Q E - 垂直上升、下降
Shift - 按住時 5倍速移動
Ctrl - 按住時 2倍速移動

 

這樣大家要蓋101大樓或是空中花園應該都不是問題了! 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