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方塊 DS=

==========================================================

由於立體繪圖方塊 DS的攻略,友人的迴響還不錯

某Z現在正式發起繪圖方塊計畫囉!! 

詳情看此

===========================================================

       之前的雷頓全破之後某Z接著的目標是廣受好評的=繪圖方塊 DS=,之前就耳聞許多女生對它愛不釋手,特別是通勤族,很多女生上下課/班通勤的時候幾乎都會玩,所以有DS的男生下次坐車遇到喜歡的女生不妨教教她玩這款小遊戲,不但可以兩人一起動腦又可以幫助感情升溫,說著害我都想去搭店電車了呢!

          這邊就簡單的針對=繪圖方塊 DS=的規則做一番介紹吧!由於大多數網路上流傳的都是部份中化的所以這邊就從頭介紹吧!遊戲一開始有四個個人資料可選擇,任選一個之後就可以創建屬於自己的存檔了!存檔的辨識是採用簽名的方式還挺有趣的! 當然不喜歡用簽名的也可以畫畫做辨識牌! 總之自己認得就可以了!創完個人資料後就可以開始進行這款遊戲了!!

        一般來說下方右上會有遊戲訊息前進鈕,長得像箭號,擊點即可向下個訊息前進,點選個人檔案後就會進入遊戲,進入之後會有三個選項分別是PUZZLE(解謎)Gallery(收藏館)及設計廣場。點選PUZZLE就是主要的遊戲區了! 沒玩過的新手可以先從入門課程開始學習解謎方法。

解謎方法概訴:

        進入教學後可以看到一塊方塊上面佈滿著密密麻麻的數字,數字分別表示的方塊上該列上要做記號保留的方塊數目。 例如 0 代表著該列方塊沒有需要保留的方塊,其他數字則代表著需做記號的數量做記號的方法是按著方向鍵的右鍵然後擊點方塊,消除則是按方向鍵的上然後擊點方塊。

0~5 為例、方塊數為5,□代表未標示方塊, 代表作記號的方塊 X代表須消除方塊。

0 □□□□□→ 0 XXXXX 該列全部消除

5 □□□□□→該列需做5連續的方塊記號如:5 ▓ ▓ ▓ ▓ ▓ 

4 □□□□□→該列需做4連續的方塊記號如:4 □▓ ▓ ▓ ▓ or 4 ▓ ▓ ▓ ▓□

3 □□□□□→該列需做4連續的方塊記號如:3 □□▓ ▓ ▓ or 3 □▓ ▓ ▓ □ or 3 ▓ ▓ ▓ □□

以下類推

      而到底哪一個方塊該做記號,哪一個需要被破壞消除則依賴縱列及直列的各數值去判斷。而每個立體方塊有六個面,若需要檢視目前看不到的面只需要以觸控筆拖曳即可。

接下來示範如何解題:

5X5方塊為例

立體繪圖方塊

我們會最先把 數值5 做上記號 及數值0消除

002.jpg

 接著於各列找出已經滿足記號數的列數或已可推斷的列數 如橫列的 1 1 1 1 4 目前已可解出

003.jpg

經過記號及消除後我們便可以得到

004.jpg

      答案是英文字的L

順帶一提已經滿足解題記號及消除的數值顏色會轉為灰色代表以不需要再去更動。而已經做上記號的方塊也會自動行程方塊保護,若在消除時誤點也不會被一併消除。在解題練習時假使誤擊應記號之方塊則會出現失誤(Miss)提示。同時會被記一次失誤。在挑戰解題時須在無失誤狀況下並於藍綠色時間區下解完題目才可得到完美的3星,而每一次解題你可以有5次的錯誤機會,院玩了遊戲就結束了,同樣的時間消耗殆盡也是會GAMEOVE的。不過初學玩家可以先以熟悉方塊解謎方法與技巧為優先,不用急著拿PERFECT

       除了一般提示數字外還有所謂的圓形提示數字像⑨⑤②⑦

      圓形提示數字表示的是該列上須註記的方塊數目,但是與一般提示數字不同的是,它代表的標示方塊是由兩組不連續的方塊組成的,以下圖為例:

005.jpg

注意到差異了嗎?

以一列的例子來說明③須標記的方塊可能為:

006.jpg

到底哪些需標記則仰賴對應直行來判斷。

 接下來要教的是初階解題技巧。

由於遊戲很壞心眼,不會每行每列都給你提示所以你要學會如何判斷哪需是需要標示的記號。

以下圖為例直行有兩行沒提示,不過沒關係相信聰明如你不需要我教也可以解的出來。

立體繪圖方塊 

我們首先將比較好解的5 5標記:

007.jpg

接下來我們會找其他行列最大的數值下手如橫列的兩個4,由於橫列的4代表著連續4個標記方塊所以我們可以推論出以下結果:

009.jpg

標記4的同時我們也解開了直行的②了,把不需要的方塊消除後:

010.jpg

由於橫列的代表著不連續的3個標記方塊,若我們將它與現存的方塊標記在一起便會形成連3

所以我們可以推論出以下結果:

011.jpg

去掉多於方塊後就是我們的答案了!

012.jpg

有沒有一點成就感啊?

 

再來是中階技巧囉:

假使方塊面上沒有50的時候該如何解題呢?這時候就要靠你的邏輯囉?

以下圖為例:

013.jpg

解題最先要瞄準的目標就是50其次就是次大的數目,由於沒有50所以我們下一個目標就是4了。

4來說可能的標示法有兩種:

4 □▓▓▓▓

4 ▓▓▓▓□

不管是哪一種你注意到了嗎? 有一個區域是不管哪一種都會被標示到的,也就是中間3塊。

那不管是哪種我們都可以先將中間區做上標記,像這樣:

014.jpg

標記完之後我們就往直行檢視,有注意到直行的兩個②被解出來了嗎?

等我們把多餘方塊去除後會如下:

015.jpg

最後的4也解出來囉! 做上記號就是答案了!

016.jpg

認得出來是什麼嗎? 沒錯是Is it good to drink的維他露P

 

      對於大方塊的解法其實與小方塊相同但是不同的是多了剖面方塊工具(slider?)

它可以幫助你快速的切換各內側剖面方便你解題,使用方法很簡單,點著拖曳即可,而恢復可以以拖曳的方式或連點兩次回覆。

      有了它你就可以自由往返於內側與外側方塊之間了。

 

      再來是四角數字方塊了這邊以(3) (4) (5) … 代替。

定義:四角數字方塊指的是由3組以上的應標示方塊所組成的方塊列。以(3)為例如下圖:

(3)  

短列還算好解決但是到大方塊上時呢?

(3)  

猜猜看哪一個?

(6)為例子的話可能會是這樣

017.jpg

這個就需要一點邏輯推理了

當然一般問題不會只給你四角數字做提示還會給你其他的做補助,而遇到四角也不需要過度害怕只要先把數字先加2就可以預知他可能需要的格數。以下圖為例:

018.jpg

橫列的被解出了對吧? (3)該如何解呢? 由於四角方塊代表3組以上標示方塊組成的方塊列,而已經有兩塊被解出,而剩下的三塊可以被想成兩個消除與一個標示方塊,為了保持3組以上獨立,所以最後一顆是必是在中間位置,而兩側就是消除方塊了。

019.jpg


這就是解答囉!


 

那最後是我們把各類的提示數字來做個統整吧!!

立體繪圖方塊 DS

2.jpg

看出什麼沒有啊?

※ 當方塊數(B)大於一般提示數字(N)時(B-N=1~ N>B/2時):需標示方塊會集中在中央

※ 當方塊數大於丸狀提示數字(C)時(B-1=C時):需標示方塊會中在兩側

※ 當方塊數大於方形狀提示數字(S)時(B-2=S時):需標示方塊也是會集中在兩側

※ 面對圓形提示數字(C)時:

最大連續方塊(C')=C-1

EX 總方塊數(B)= 10

⑤ 會有▓ ▓ ▓      ▓ ▓ ▓       ▓ ▓    最大連續方塊(C')=4

所以當C'出現後兩側便可以先敲掉

□□▓ ▓ ▓ □□□□ □      ▓ ▓ ▓       □□ 之後再做判定便會簡單得多

有當B=C+1 的狀況下 第2塊到B-1塊鑽塊可以提供決定性的資訊

EX: B=6 C=5的狀況下當下圖出現時

   □□□□□ or  □□□□       or □□□□□ or     □□□□ 

可以分別推斷出記號方塊為

▓ (前兩個狀況)及 ▓ (後兩個狀況)

因為 ⑤ 會有▓ ,  ▓  , ▓ ,

也就是當需消除方塊出現時,其答案也呼之慾出了!

面對方型提示數字(S)時:

最大連續方塊(S')=S-2

所以當S'出現時便可以有效判斷哪些是需標示方塊 

EX 總方塊數(B)= 10, 

(4) 會有▓ ▓             ▓     ▓     ▓     ▓  最大連續方塊(S')=2

所以當S'出現後最不會有比它大的方塊會出現了,故可以直接把兩側清除

□□□□□□□□ □            □□ 之後再做判定便會簡單得 多

相對的最大方塊還可以反過來用!

 (5) B=10 當 ▓ ▓ 出現時 (5)的S' = 3

□□□□□□ 時,由於S'不會大於3→可以先將▓ ▓  ▓ 中間先清除掉

□□▓      □□□□

同時S'最大為3所以 □□▓可以先變 如下圖

    □▓      □□□□ 之後再做判定便會簡單得 多

這些就是關於繪圖方塊你 所應知道的部分了。其他的就待您的領悟力去解答囉!!


當然也有慣例的迷之點!!

中文化 http://pocket.92wy.com/nds_info_41984.html

祝玩得開心囉!!

 

 

5

5

 

 

 

4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