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無雙 - 戦國じゃんぶる

最近實在沒有什麼有深度的小遊戲捏~
只好逼的某Z把挖箱寶端出來了!
這次要介紹的是戰國無雙-戦國じゃんぶる

網址在此
http://splax.net/game/sengoku.html

點我直接玩

操作如下:
個人操作:
滑鼠 - 移動
左鍵 - 蓄力攻擊
Space - 大地圖

隊伍策略操作:
D - 畫面上兵員集合
S - 所有兵將突擊
A - 所有兵將退守
Enter - 說明

遊戲故事背景在日本的戰國時代,當時群雄爭霸,全日本處於戰亂之中,各國大名為才是用,這個時期是日本古代人才最輩出的時代也是最混亂的時代,你的角色是一個軍團的領袖,帶領著全軍團由默默無名的小軍團慢慢挑戰盤踞於全日本的各個大名,最終的目標當然是全日本的統一,遊戲的目的便是創造足以統一全日本的軍團。

002.jpg

遊戲一開始的時候可以先體驗軍團戰鬥,不過體驗歸體驗,體驗完就的要創造屬於自己的軍團與ID帳號,這樣才開始正式的統一之路。


畫面說明:

003.jpg


陣:本陣防禦力,到0的時候就輸了,還有玩家操作角色無法攻擊敵方本陣,請注意。

兵:兵員總數:每團30人,體力低下,來不及回本陣補血的話會敗走,兵力就會少一人。

時:剩餘時間,每次3分鐘,時間到後會進行戰況判定決定勝負。

陣地:除了補血外,還要注意不要讓敵方攻擊。對於敵方陣地由於玩家不能攻擊陣地,所以主要以玩家角色擊散敵方陣地前守軍,可有效達到達陣之功效。

突樁:用來防禦及改變攻守路徑用,碰觸到會減少體力1點。

蓄力表:集滿氣可以做一次的特殊攻擊,型式視操作角色而定。

除了數值表示外,有時角色旁邊也會有其他的記號表:旗幟:表示集合。紅色箭頭:表示突擊。藍色箭頭:表示守備(以上配合玩家指令顯示。)星號:表示蓄力滿表。黃色 !:表示體力低下,向本陣移動。藍色 !:表示體力低下,準備向具備治療能力的兵員補血。紅十字:表示具有治療能力之兵員。拳頭:表示具有援護能力的兵員,通常是在撤退時才會看到。

 

戰況判定:

004.jpg


依序為達陣數、剩餘兵員數、擊退數(敵軍回去補血數),最後各成績加權後之成績判定勝負,並可獲得金錢以僱用新軍團成員。


結算完後的戰功一覽:

005.jpg


可以讓你瞭解到每個成員的貢獻度,好讓你適時調整你的軍團配置。

勝/敗:近身戰的勝敗場次 以遠攻技為主的角色可以不在乎這2項

擊退:使敵方回陣補血人數

討取:使敵方脫離戰場人數

兵功:給予敵人總損血值,火焰軍師通常最高

陣攻:攻陣數 (有攻略=1次2點)

守備:在我方區域戰鬥次數(勝+敗),若發動堅陣也會大幅加分 (仕掛?)

回覆:幫我方補血的量 (治癒,治療,鼓舞,回覆可用1次鼓舞)


敵兵登用:

006.jpg


這是著個遊戲最重要的部分了,簡單的來說較好像交換球員一樣,可以把上一場仗中遇到的敵兵選出一名素質優秀的與目前軍團成員中較差的對象交換,但前提是要打贏,而且要有足夠的金錢以當作俸祿,就像王牌球員一樣,要請王牌也要付出請的起王牌的價錢。

點選上方各項可以依各項素質做遞減排列方便你選兵,點選名字之後便可以看見該員的各項素質與技能。

簡單的說可以看見該員目前的兵種,與目前技能、任用所需金錢、各項素質、到下一次成長所需回合數、作戰行動指標與特殊能力一覽。

007.jpg008.jpg


假使對該員有興趣便可以點選登用該兵,但同時要選擇一名我方軍團的成員交換,點選放出該兵,等選定之後便會詢問是否交換,決定之後便會重新記錄軍團檔案更新成員。當然沒有喜歡的也可以選擇不登用敵軍囉!

區域限定:然而並非每個敵軍都可以登用,軍團中的名武將(史實上有的)是不能任用的,同時,依攻擊區域的不同能任用的兵種也不同。
 

平地:可獲得步兵(足輕)與弓兵
繁華街:可獲得猛者(拿著大刀的就是了)
武家屋敷:可任用武將
兵學舍:可獲得軍師
鐵砲鍛造所:可獲得鐵砲兵
忍之里:可獲得忍者
城堡:無法獲得兵種,但是打得過代表你很周杰倫!
騎兵:得在上杉景勝、武田勝賴、真田昌幸據點或LV4以上平地才可得到!要登用要打死該名士兵!

任用人數限定且武將及軍師軍團中最多各4人,而猛者、鐵砲、忍者最多各六人騎兵最多一人超過就無法進行交換囉!

祿高限定還有軍團有薪資(祿高)限定!總薪資不得超過目前領地提供的薪資,且最高薪資上限是60000(打完信長)。但是玩家操作的角色可以藉由修行場使角色成長,成長的同時同時增加薪水最多可到62000。一樣超過最高總祿高也會無法交換!!(總俸祿:所有武將俸祿加起來不能超過目前總俸祿登用武將俸祿:每次登用一位武將所需要的金錢。)


主地圖畫面下說明:

009.jpg


武將表示目前軍團位置。四周有紅線的格子代表以攻掠過的地方,未攻略的地方一次只能移動一格,而自家領地則可以任意移動。地圖中的特殊格則代表各特殊區域,可任用特殊兵種。攻略過後會打X代表已攻略,雖然如此但是還是可以重複攻略以洗武將。各地型旁邊的LV代表攻略難度,LV越高當然越難攻略但是也較有可能獲得較好的兵員。但是打低等區域也不見得就拿不到好兵員一切都是機率,只是高等區域兵員素質普遍會比較好一點。


陣型變更:

010.jpg
可以變更軍團佈陣及各成員的行動方針。
進入後可以修改各員的位置,擊點兩次可以看見該員的各項資料與素質、作戰方針與特殊能力。
素質就不多作說明了。
作戰行動修改:可以看見較亮與較暗及全暗分別代表目前方針、可用方針及未習得方針,一樣要改變的話擊點較暗的方針即可改變作戰行動。各項行動方針說明在最底下。


另外特殊能力下方還有一個:自己操作該員兵士的選項可以改變你的操作對象。

011.jpg


當然改完之後要記得存檔,共有3個陣型儲存可使用。存檔完選變更決定即可。

通信合戰:
可以讓你與其他網友做對戰,伺服器會列出所有以登錄的軍團,你可以解此與其他人的軍團對戰,也可藉此瞭解一下其他人是如何配置他們的軍團。除此外對戰完還可以得勝點,通信對戰勝點排名前10名會有機會拿到有名兵,每月的有名兵都不同,但是為了考慮平衡性只能在一般合戰中使用。


軍團をリセット:
將軍團的目前資料抹去!沒事不要亂點!點下去相當於重開帳號了!不過不小心誤點的只要不去打合戰記錄,重開遊戲讀檔都還可以救。


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剩下來的就是你的努力啦!
祝你早日完成統一全日本大業!!

 

 

=====================================

統一完全日本之後:還會有專門讓玩家挑戰用的裡戰國,裡面的武將幾乎都是名武將。

打起來真的是十分的要命!!我連下100也連輸100,之前一切的腦殘式戰法幾乎都行不通。這邊就等待你挑戰成功嚕!!

 

各項素質說明:
體力:當然就是體力囉!! 越高的越好!!

技量:特殊能力的使用頻繁度! 玩家操作角色則影響到蓄力表的集氣速度!

腳力:移動速度,玩家操作的角色速度3以下的會以3計算。

戰鬥:表示一般攻擊強度,與敵兵接觸時影響戰鬥勝負的機率,勝方便是可攻擊方,一般攻擊給予對手的傷害通常是1點。

防禦:受到一般攻擊時的防禦機率,防禦成功的話便不會受到傷害。 

 

兵種簡介:

猛將: 高血高防,蓄力攻擊還可衝散敵軍。用於克敵方軍師。適合喜歡控兵殺敵玩無雙的玩家。
技能: 鬼神>無雙>炫風

旋風:衝刺1格,彈敵2格,波及範圍2格
無雙:衝刺2格,彈敵2格,波及範圍2格(威力1)
鬼神:衝刺2格,彈敵3格,波及範圍3格(威力1)

忍者: 低血高移動力! 玩家補刀專用! 讓電腦用衝敵陣更佳!! 不過記得選高體力的才不會死太快!
技能:結界> 影走>忍術
攻擊四週圍,衝刺距離短、中、短。

 結界>幻術
結界=忍術+發動可以補周圍「忍者」的血+隨機幻術、號令、突擊。忍者軍團專用技。極稀有技能。
幻術=週遭敵方士兵以為體力低下,進而撤退,範圍大。極稀有技能。


武將: 高技能佳! 由於技能是讓友軍蓄力全滿,所以手動操作的話,可以讓友軍蓄力連放,簡直是作弊!! 愛用軍師/鐵砲大軍的,玩家用它會很推薦!!
技能:
號令: 使周圍我方士兵蓄力全滿。
豪傑: 猛者的無雙+使周圍我方士兵蓄力全滿。威力1
治癒: 小範圍補給我方體力。

軍師: 高技能者佳! 特殊技能火攻,專克擠在一團的敵兵,不過單一敵人傷害輸出較慢,所以常有整場下來傷害數最高但是擊破數0的狀況!
技能:
炎術>業火>火計>火攻>火游

一律是廣範圍攻擊,特別是炎術幾乎是全螢幕。

虛報=週遭敵方士兵以為體力低下,進而撤退,範圍小。
妖術=週遭敵方士兵以為體力低下,進而撤退外加傷害,範圍大。稀有技能

 

足輕: 基本步兵,除了拿來當肉盾想不出來能做什麼! 但也有愛用足輕的玩家。有鐵壁的可以拿來守城。
技能: 槍術(複數攻擊)>槍擊

槍擊:衝刺1格,彈敵2格
槍術:就是無雙,威力1

弓手: 能換鐵砲就換鐵砲,不過拿來拉低總薪資是個挺好的用途,如果有心培育的話會是個高回收的二線兵員!
技能:焙烙>火矢>遠射>弓矢

遠射距離4格,其他距離皆2格
火矢=追加火焰 (威力1+1)
烘焙=範圍攻擊 (直擊威力3+週圍1) 相當於短距離砲擊!!有的話記得要錄用下來!!

鐵炮: 靠特殊技能吃飯! 遠距離的狙擊可以有效的補刀,與武將搭配可以有效擊退敵人,6隻狙擊可以使本陣滴水不入!!

技能:砲擊>狙擊>射擊

射擊:射程6
狙擊:射程10,超遠攻擊
砲擊:射程6,範圍爆炸 (直擊3+週圍波及1)有的話記得要錄用下來!!

騎兵:具備高速度(6)與高戰鬥力(100+)同時有2種專用特殊能力:猛退或陣頭。唯一的缺點是超貴!!

技能:猛突:中型的鬼神

選兵時會有橘色-稀有、紅色-極稀有,可惜有紅色技能的大多素質很差外加貴,喜歡哪種就自己取捨吧。

刷兵推薦地點

鐵砲6 雜賀孫一 可錄用16
猛者6 前田慶次郎 可錄用15
軍師6 本願寺願如 可錄用10
忍者6 風魔小太郎 可錄用6
武將6 上杉景勝 可錄用4
足輕、弓兵織田信長正下方的 lv.6空地


武將5 毛利輝元 可錄用7(人較多可以挑! 而且比較能掛網)
忍者5 百地丹波 可錄用8

 

建議玩家控制角色
初期:猛者,軍師
中期:軍師(火計以上)
後期:軍師(妖術或業火以上),武將
最終:武將

 

作戰行動說明:
突擊:以突襲敵陣為優先,但是與敵兵接觸的話便會以與該敵方戰鬥為優先。

守備:針對靠近陣地的敵方做防備。當敵方進入守備區域(我方陣地前空地)時會向目標移動。

迎擊:會在我方陣地附近待機,待敵方進入迎擊線(我方最外側突樁)時便會向目標移動。

亂戰:會與最接近的敵方展開戰鬥。

待機:會在原地等待敵方接近,弓兵與鐵砲專用。



特殊能力一覽:

突進:配合作戰行動突擊會特別專心攻擊敵方陣地,不會與敵方糾纏,但是被敵方攻擊後一樣會與敵兵戰鬥。與攻略配合可以發會較大效果。

攻略:達陣後給予敵陣2點攻擊。可與突近配合,奪陣忍者必備。

齊力:通常攻擊可以給於對方2點傷害。但只限一般攻擊,軍師的焰術妖術弓手的火箭等一律都是維持原傷害。也就是弓手軍師鐵砲有這項也沒用。玩家使用角色、近戰系推薦。

連發:蓄力攻擊可連續2次攻擊(低機率)。玩家無法使用。

鐵壁:一般攻擊防禦之時可彈開敵軍。適合拿來守陣地用。

見切:可防禦特殊攻擊。奪陣忍者推薦。

追擊:會追殺逃跑的敵兵。殺敵專用,但是切記不可與鐵壁並存。

援護:會在己方兵員退避的時候針對追擊敵兵攻擊。在弓手與鐵砲上與恢復並存可以發揮較佳之效果。

 
鼓舞:敵兵退避回本陣後會使週圍我方兵員體力恢復1點。效果會加成當然是越多人有越好。玩家不會發動所以有請交由電腦控制。

恢復:在本陣恢復時或被恢復時有較高的恢復力。

治療:可治療體力低下的我方兵約25~33%。但是每個兵員在回本陣療傷前只能接受一次恢復。

療所:在本陣療傷時可以瞬間恢復。守陣人員推薦。

仕掛:接觸到本陣內刺樁的敵軍可以給予較多傷害。守陣人員必備。

堅陣:敵軍在我方本陣內受到的傷害會較高。守陣人員必備。

母衣:對弓箭攻擊的防禦力較高,較容易防禦。攻擊人員推薦。

逃足:撤退、體力低下時移動速度+2。攻擊人員推薦。

稀有能力(??項):有看到有的就就直接任用下來吧!! 不過薪水都超高的!!

猛退:自陣撤退之際可以不受攻擊影響由敵陣中突圍。

陣頭:當敵兵被擊退時可鼓舞附近我軍突擊。但是玩家操作時不能使用。

火遁:火類攻擊無效。

忍狩:當作戰行動為亂戰時,會優先攻擊忍者。


其他的資訊也歡迎網友們補上囉!!

 

========更新========

沒想到有人把裡戰國破關了耶! 看這邊!

巴友dobby0830的裡戰國打法

 


其他網友心得可以到巴哈這邊看或這邊!!

祝早日打敗裡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