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丁少女幻窗曲

這次要介紹的是包丁少女幻窗曲:
官網網址如下

http://www.atelierizumi.com/  點此
2010.09.20 1.0.0.0版更新

不知道如何下載或下載後解不開的也可以點這邊!!

1.0.0.0版解不開的點這邊 
解壓密碼是部落格名稱  http://mythzsgame.pixnet.net/blog


包丁少女幻窗曲是由夢日記改編之二次創作後的作品,這次的作品完成度相當的高,流暢度也有不錯的水準,音樂也具備一定的水平,相當的動聽,下載包裡除了遊戲外也包含了所有的遊戲音樂,喜歡的人也可以拿來當作素材使用。整體表現相當的不錯。


遊戲操作方法很簡單:

Z : 菜刀攻擊,如果連按時機對的話可以做出5連擊,不連按也可以做包丁連揮。 第五段的時候按住↑還可以作對空攻擊。

X : 跳躍。跳躍中再按一次可以做二段跳。配合背跳可以跳到第三段。配合必殺技甚至可以跳到第5段(如果場地夠高的話,不過會越跳越低)

C : 背跳,主要用作閃躲,玩過月下夜想曲的應該都很熟悉。

S : 狀態視窗,顯示目前狀態及各項寶物,寶物的使用也在這邊。

方向鍵:移動,另外↑還可以在書桌前做記錄。

Shife + Esc : Reset遊戲重置

Shife + Q : 遊戲畫質切換,假使你的電腦不是太夠力的話可以用這個切低畫質

Shife + W : 切換畫面縮小率。原則上不會用到。

↓+X : 滑踢(打敗LV2頭目後取得),按兩次還可以向斜上方踢擊,有沒有月下有錢人(Richter)的Fu啊!


必殺技 :
根據你的等級及遊戲的進行,玩家可以得到各式不同的必殺技。每種必殺技有特殊的輸入可以啟用,也可以用1~0作快速輸入(某Z都用這個比較快...)

1 : 劍氣擊,消耗MP8,飛行道具,跳躍時也可使用。

2 : 迴旋斬,消耗MP10,邊向上空翻轉一圈邊攻擊,跳躍時也可使用。

3 : 連擊(打敗LV1頭目),消耗MP12,連續刺擊6下,不過一般敵人只會中3下,打敗小叮噹(?)即可習得,跳躍時也可使用。

4 : 迴旋斬2,消耗MP16,邊向上空翻轉邊攻擊,優點是轉完會回到原地,適合在跳台處使用,打敗LV2頭目即可習得,等級到一定程度也會學到,跳躍時也可使用。

5 : 迴旋斬3,消耗MP16,邊向前上空翻轉邊攻擊,優點邊轉會邊前進,拿來趕路打怪都合宜,配合3 4 一起用效果更好,跳躍時也可使用。

6 : 閃電擊(打敗LV3頭目),消耗MP24,邊落雷邊作三段連擊,老實說比較適合拿來作牽制攻擊,唯一的好處是落雷可以打到高處的敵人,擊敗LV3頭目即可習得,跳躍時也可使用。

7 : 衝刺飛行,消耗MP36,一時無敵的衝刺飛行攻擊,相當好用的一招,趕路打怪都相當適用,還可以無視敵人子彈,唯一的缺點是MP消耗很大,打敗LV5的落岩巨人拿到掃帚即可使用,跳躍時也可使用。
包丁001.JPG
8 : 劍氣連擊(LV28),消耗MP40,迴旋擊+下劈+2發劍氣,不好也不壞的一招,優點是劍氣俱備穿透力,不過拿到這招的時候你也應該有掃帚了,不過針對練功魔人來說確實是一招趕路殺敵兩相宜的必殺,同樣跳躍時也可使用。

包丁002.JPG

9 : 包丁連擊,消耗MP45,共7段的包丁連擊,老實說不太會有敵人讓你連到七段,消耗MP又大,中斷就都白費了,不過卻時是一個打頭目型敵人適用的無雙技。同樣跳躍時也可使用。

0 : 包丁魔法陣,消耗MP100,全畫面傷害的大魔法陣,打敗帶槍少女後可以得到。老實說拿到它打魔王連放就可以過關了... 時間長攻擊數又多,雖然一次要用掉100MP不過跟它的長時間無敵跟高段數比起來,真的是很划算!!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全畫面傷害也包含自己...

004

遊戲的劇情? 我也在想遊戲劇情是什麼,不過就目前來說作者並未明顯的告訴大家劇情是啥? 就把它當作包丁少女斬魔記好了!不過就整體流暢路來說確實是一款不太需要讓人注意到劇情的遊戲,推薦給喜愛月下夜想曲式的2D ACT玩家。


延伸資料 : 夢日記K島夢日記維基

=====================1.0.0.0更新======================

重大新如下:

LV30時增加了魔女衝刺的技能。
2010-09-26_200758.jpg

新增蠟燭關卡場景
2010-09-26_193159.jpg

另外物品的分布、道路路線及一些場景有所改變。

包丁少女幻窓曲
                                                更新的關卡讀取區
2010-09-26_190545.jpg
                                               新增的特別路線-死亡吊橋

2010-09-26_192430.jpg

                                               新增的場景物件
新增一些奇怪的中頭目!
2010-09-26_194627.jpg
                                                             新的中頭目

 全破之後可以使用各種頭目角色包丁少女幻窓曲

不過有的腳色有致命性的弱點-如跳不高、無法使用掃帚.....

不過每種腳色都有自己的必殺技可以用(LV5、LV11、LV17、LV23、LV28習得)

總之用其他腳色過關的感覺是還蠻有趣的!!

包丁少女幻窓曲

 

 

 

Q : 拿到掃帚可以做什麼?

A : 拿到掃帚後可以在S選單下使用,可以變身為魔女,可飛行可射擊,被擊中也不會掉下來,但是要小心不要按到X


Q : 拿到掃帚也打完自己後要去哪裡?

A : 到LV2附近的天台,變身為魔女後直接飛過去直直飛便可以到達 LAST DREAM!! 


Q : 有攻略嗎?

A : 老實說這遊戲很簡單,按照地圖可到的地方依次到LV1~LV3,打完各關卡頭目後便可以開啟LV3反方向的三認證關卡到達LV4 LV5,打完LV5上天台到 LAST DREAM 之後便是全破了!!至其他的就留給玩家們去探究吧。

 

Q : 1.0.0.0版本的最後一個藍色藥瓶在哪裡?

A :  我不確定你說的是哪一個! 不過最多人忘掉的是LV1的神祕出口
拿到掃把後往神秘出口上方陽台直直向右飛就會看到了!

2010-09-26_200958.jpg

Q : 1.0.0.0版本的最後一個紅色藥瓶在哪裡?

A :  老實說某Z也還在找! 值得一提的是死亡吊橋後方有一個不能紀錄的舊書桌。那裏不知道是不是有藏甚麼秘密!?

 

 

Q : 這遊戲好難啊? 有沒有破解呢?

A : 破解是沒有~ 不過某Z幫沒耐心的好朋友們準備了包丁少女 LV99 + 掃把 + 全魔王未打存檔!!

點選下載~ 解壓密碼是部落格名稱 就是 http://mythzsgame.pixnet.net/blog
(1.0.0.0版本不適用)

Q : 有地圖嗎?

A: 不需要啦!! 這遊戲真的很簡單!! 最強存檔都給你了還想怎樣?


Q : 有BUG嗎? 這遊戲?

A : 據報其掃把時按住Z再按X就可以用步行模式射擊且射擊時也能放絕招可以增加一些攻擊 !! 喜歡的自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