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溪連流連的兩天,突然想到一件事,為什麼倖存者的數量不會不足以維持活屍數量,還有假使按照食物供需來說,大多數的活屍要維持生命除了仰賴神秘的化學物外,再來就是得依靠外在食物的補給了,雖然活屍之間會相互啃食,但是要長期維持族群數量除了像硬屍團這樣定期作集體狩獵的團體之外,其它的殭屍應該很難維持穩定的食物來源,假使大多數的殭屍都是仰賴互相啃食來獲取神秘的化學物來源的話,那也就代表著其實不只是人類族群數量在減少,殭屍族群亦然。

        歸納出這樣的結果對我來說其實是令人震驚的,活屍相較於人類來說雖然享有較好的演化機制、較好的攻擊能力及絕佳復原能力,但要維持這樣的一個演化優勢的結果就是糧食相對的不足,每次進食的結果假使食物沒被徹底清除就表示食物有能力轉換為活屍,更多的活屍需要更多的食物,找不到活人吃的就會退而求其次的吃活屍,到頭來活屍面臨的生存危機會是活屍自己造成的。

        相對於人類來說,雖然不再是食物鏈頂層,且生死存亡被受威脅,但是仰賴著大感染前留下的武器、科技、器具及存糧,只要人類有辦法妥善武裝並能持續獲得補給的話,還是有機會打贏這場硬仗的。

        說歸說,想想人類的處境還真的是很可憐,對殭屍來說想的只有如何進食,人類除了要面對死亡威脅,還要面對補給短缺、繁衍問題加上集團權力與慾望的鬥爭...等,複雜到我都不敢想像了!畢竟自己事分子生物學家而不是社會學家啊!想著想著,順便為人類的生活盡一份心力好了!! 邊想就邊把對面躺在街上的半截老兄的手臂拆下來當晚餐,可憐的老兄希望你在下一個來生還能安息長眠,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