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有人詢問了而某Z又嫌麻煩! 這邊就簡單的開個專題作戰略提示吧!!

先點Civilizations Wars-古文明戰爭開遊戲出來吧~


進入遊戲後選取NEW GAME-困難等級,任意種族皆可,這武功秘笈就像心法一樣,注重的是意會能力而不是套路,所以簡單學,輕鬆用就可以,自然種族也不會是首要重點囉!

用這套方式可以簡單擊敗任意關卡的敵人,但是要拿到13 BATTLE晉級到世界排名也是可以的,不過就要看個人領悟力囉!!

心法一 : 儘可能的即早搶城市建築。
城市建築的特色是會生人,沒有城市建築便意味著不會有人員增援,時間一久就是等死了。就像世紀帝國一樣你可以打快攻一開始就搶塔生重兵,但時間一長經濟力弱的國家遲早會被自然淘汰。

心法二 : 點、線、面之一
單一城市謂之點,城市與城市之間為線,後方城市與前線城市的包圍面也就是帝國版圖為面,前線城市是重兵集結點,二線城市也就是前線城市之後最近城市是所謂的後援線,而大後方才是真正的攻擊面簡單的用下列圖示說明。
投影片1.JPG

也就是說前線是不派兵攻擊的! 前線的作用是防禦,中線是增援,大後方則是作重點攻擊。

投影片2.JPG


心法三 : 點、線、面之二
如之前所說,前線城市是重兵集結點,所以每打下的一座新城市都會成為新前線,所以前線的位置是要有計畫的慎選的。電腦與玩家不同的是,電腦的攻擊策略有二:一是攻擊最近的城市,二是攻擊人口最少的城市。所以依照點線面原理,前線重點應當選擇迎敵面(也就是敵人的前線都市)最少的位置。如圖。

投影片3.JPG

地圖一開始的主城就是被夾殺的前線,就算一開始直取一家,敵人的攻擊面還是會有三座以上城市會來襲,所以某Z的方法是搬家到迎敵面最少的右下,在依次依迎敵數量少的城市向上包圍發展。主城讓給電腦讓他們互相去搶,消耗資源。而新前線由於迎敵面少,所以可以專心防禦,中後則可以專心發展。當然直取其中一家讓後讓主堡成為防禦重點也是可以的,不過這就要看個人控兵技巧了

心法四 : 大城與小城的抉擇
大城與小城到底哪一個好? 大城與小城的資源速率是一樣快的,所以初期除了第一波一定是搶大城外,其他的資源是去搶小城的。而中期剛開始與敵軍交鋒後攻擊目標會開始做區分:距離前線近搶小城,距離遠搶大城。如前述,小城好搶,但是大城好防。如果城市與城市間的距離很遠將會造成補給不便,所以長距離就直取大城,並利用大城兵力奪下週圍小城。

投影片4.JPG


心法五 : 敵人的敵人便是我們的朋友
面對三家的時候假使前線選擇不當常會落入二打一的困境,比較有辦法的朋友可能會一開始就直取一家主城,某Z的作法是集中直取敵方攻擊的目標空城。假使空城佔領所需兵力為20,敵方派兵通常會取下(敵方兵力-20),但是城中人力會在10以下,所以假使你能在敵人派兵打下的下一秒也讓兵力到達的話就可以享受漁翁之利了!讓敵人去花兵力搶空城,你再去收割,不但削減了兵力也奪下敵方的經濟來源,何樂而不為? 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時間要算得很準確,太早或太慢都難收確切的成效。


以下圖為例
投影片5.JPG

龍族搶哪城你就派兵去哪城! 這樣不但對方兵力會被消耗,增援效率也會一直都很低下(因為只有一座或兩座城市),這樣可以快速的滅掉一家,剩下的那家也是同樣操作,便可以在最快時間內奪下所有城市。

就這五大心法囉! 簡單吧?
=============等等教官我有問題!=================
Q : 升級重點?
A : 某Z首要是經驗值(XP),接下來優先排序依次為增援
=速度>攻擊=防禦,各位好朋友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或種族優缺去配點。法術呢? 光是控兵就會忙死你了! 而且就算到最後一關這幾項也還撐不到全部全滿,法術就算了吧!(不打重複關卡練功的的話等級約20附近)

Q : 塔與法力祭壇?
A : 塔與法力祭壇由於不會生兵,自然便不會成為攻擊重點,除非它的位置真的很好,位於防禦與攻擊的要衝,要不然某Z是不太會浪費兵力去搶塔的(特別是小塔),那法力座呢?都不點魔法了那還要搶法力做做啥? 除了打魔王需要快速部隊外,某Z也不會搶法力座!

總結 : 以前教官曾經說過:戰爭打的就是經濟力量,經濟與後勤打好,自然就會攻無不克戰無不勝,而後勤的作用也絕對不是跟前線同胞說:仗你們好好打!! 我會好好在大後方照顧你的老婆、小孩跟情人的! 戰爭是全面性的動員,只有在經濟與兵力充足的狀況下才會取得最終的勝利!! 請同學共勉之!!

期待大家在100大排名插滿中華民國國旗!
Civilizations Wars-古文明戰爭-困難等級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