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寶貝之齒輪火箭

Wallace & Gromit在台灣被翻作酷狗寶貝,在卡通台上很少人能夠不被其黏土畫風的可愛風格所吸引,該卡通最為人所知的劇情是主角與他的天才狗狗常會坐火箭到月亮上面開採起司,不過今天這小遊戲的目的不是要開採起司,而是要帶著大家展開一場智慧財產權之旅。

 qqq.jpg

酷狗寶貝! 與笑笑羊及大象荷盾奇遇記都是同一個公司出的喔!!

網址在此 http://www.kongregate.com/games/aardman/wallace-gromit-sprocket-rocket
點此玩遊戲

講到智財權大家常搞不清楚自己對於自己的作品到底有哪些權利或該注意的地方,而小老百姓是否也能像大財團一樣擁有自己的智財權? 這款遊戲今天都會告訴大家。

點了MAKE LOGO之後便會開始遊戲,操作簡單的使用方向鍵作飛行,在改造艙外可以按"E"進行機體改造,"M"可以顯示地圖,"R"可將地圖重置,空白鍵可以將外加機具丟棄,善用各向功能才能達成遊戲解謎的需求喔。
111.JPG222.JPG

設計圖與成品圖~

改造工具的用途:
Glued:將機具固定在船上。
Swing:讓機具自由擺盪。
Spin:可使用Z鍵和X鍵控制機具使其旋轉。
torque:Spin強化版,更具扭力、但也比較慢。

 遊戲的目的是收集散布在基地裡的60個齒輪來讓太空船得以修復。也讓大家藉此了解自己設計的東西如何的具有智慧版權。

333.JPG


遊戲裡充滿著過關的提示與關於智財權的知識說明!讓大家得以一邊解謎一邊讓是屬於自己的智慧財產權。

777.JPG

找完所有的齒輪把所有的物資搬上船就可以上月球挖起司囉~

原則上遊戲的難度適中,遊戲長度也不會太長,平均來說約1個小時便可以結束,但藉由遊戲過程中學得的智慧財產權觀念可是一生受用無窮的喔!! 推薦給喜歡沒事畫畫圖做發明並喜愛解謎的玩家們。
444.JPG

全地圖 

有創新就有惡搞! 哈!!

酷狗寶貝之齒輪火箭

A3答案歪解!! POKE 得恰到好處!!

 

1274976542243.jpg

摩斯拉呀~  摩斯拉~

 

1274976806586.jpg

看我的寶劍!!

 

遊戲中有大量的智慧財產權說明:這邊簡單的將主要的幾條做個整理,希望大家喜歡。

專利 (B3) : 專利可由任何角度保護發明創作。其包含該發明如何發揮作用、拿來做什麼、如何使用、如何被製造及創造等。假使專利年年更新的話,該專利可以享有長達20年以上的專利保護。且專利賦予其擁有者在未經允許下不被其他人生產、使用、輸入或販賣之權利。

被註冊的設計保護其外觀(B4) : 被註冊的設計保護其產品的視覺外觀。包含其可分辨的特色如:線條、輪廓、顏色、外型、材質及其裝飾等任何可給予該產品其獨特性之外觀。

什麼是智慧財(C2) : 像其他財產一樣,智慧財如商標、版權、設計或專利,皆可以被買、賣、遺留為遺產、作為證明等,與其他一切財產一樣,而你擁有其控制權。是不是很有用呢?

創作與版權保護(C3) : 包含文章、圖像、音樂及藝術創作的錄製、播放甚至排版皆屬於創作的一部分。而版權是屬於自然產生的,在作者創作的同時便被賦予與綁定的,也在同時便受到版權的保護。而版權可保護其擁有者對抗其他未經允許的複製與改造。

智慧財版權事實(C4): 創新與創作具有其價值,可與其被賦與的金錢價值連結。

智慧財版權事實(C5): 你知道嗎? 你不能為動物或植物的品種申請專利。

智慧財版權事實(C6): 你可以讓你大多數的鬼點子申請智慧財產權喔。

版權如何作用 (D1): 簡單的在你的作品旁放上 (C) 符號,作者名稱及創作年份。即可以保護你的創作受版權保護。

智慧財版權事實(D3):每個人皆可以擁有智慧財產,只要你拿起你的紙和筆創作,你的作品便自動的擁有版權。

智慧財版權事實(D4): 版權是一種自動產生的權利,也就是說你不需要經過申請喔!!

商標 (E1): 商標是用來幫助分辯產品其服務的公司符號。商標可以文字,圖像、口號、顏色、音樂形式或其相互結合之任何組成。

商標是拿來做什麼的 (E2): 商標保護其公司之聲譽及其相關價值,一般當作市場識別工具並藉此推銷其產品或勞務,已註冊的商標一般以(R)作為識別,假使商標每10年便行更新的話可以延長其識別效益。

智慧財版權事實(E3):假使每10年便行更新的話,商標可延長其識別。

智慧財版權事實(E6):設計包含物件相關的外表,它長什麼樣子,眼睛看起來的樣子都是。

智慧財版權事實(E7):以被註冊的商標會以(R)表示,而未註冊的假使要註明也可以以TM表示。

智慧財版權事實(E8):與其他財產一樣,假使你想要智慧財一樣可以被釋出、作為證明、任意給予甚至賣出。

處處可創新(F1): 每天的生活之中皆有創新的事物,而所有創新的事物也一樣屬於智慧財,同樣受到智財權保護。

智慧財版權事實(F2):智慧財由智慧及創作活動產生,其包含專利、商標、版權及設計。

智慧財版權事實(F5):專利必須是創新且包含研發過程的。

智慧財版權事實(F6):你無法替一些發明申請專利,假使其為科學上或數理上的發現、理論或方法。

智慧財版權事實(H1):假使專利年年更新的話,該專利可以享有長達20年以上的專利保護。

智慧財版權事實(H1): 你知道每次你畫完畫、作完詩或寫完文章之後便享有版權嗎? 只要在記得你作品上加註你的簽名、創作時間及(C)符號即可!!

專利是最高機密嗎?(H1) : 在申請專利時你應該要公開其創作細節,假使未公開,則未公開的部分即不受專利保護,一旦專利申請通過,你便擁有該智慧財,而與該專利相關的科技將會於申請後18個月後可公開被取得。

智慧財版權事實(H1): 你不能將包含國家象徵及受保護的旗幟註冊為私有設計及商標。

被註冊的設計可以如何幫你(H1):被註冊的設計可被視為具價值的財富,可幫助創作者防止其他人創作出與其太接近之設計,當每五年有作更新的話其保護最高可延長至25年。

智慧財版權事實 (X1): Wow!任何人皆可以創新,而創新者者擁有其點子,我們應該給予其尊重。



 

攻略提示 :

Q : H1的齒輪要怎麼拿?

A : 還記得按M可以快速移動嗎? 回H1看看!!

Q : E3怎麼解?

A: 解法很多樣最簡單的是做一個棒子堵住它!! 真的不行也可以參考這個!!

酷狗寶貝之齒輪火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