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錯覺

今天要介紹的不是小遊戲! 而是一個創造視覺混亂的網站!

網址在此 : http://www.neave.com/strobe/

點下去之後,等他開始跑之後盯著螢幕30秒然後看其他地方看看!!
(
大家一開始看都會覺得噁心! 不過等完30秒看其他東西會很有趣! 請忍耐30秒!!)

有沒有看見東西在呼吸、浮動呢? 聽說吸毒者看到的世界就是這個樣子的,其實這個網站是巧妙的利用了視覺錯覺及視覺暫留造成我們大腦對於圖型的一時混亂,還蠻有趣的吧!!

視覺錯覺(Optical Illusion)大致可以分成底下幾類:
明度錯覺(Illusion of Brightness)-面積的明度受四周環境影響而產生錯覺。
顏色錯覺(Illusion of Color)-受四周或剛剛觀察的顏色影響。
輪廓錯覺(Illusion of Contour)-沒有輪廓的圖形被賦予輪廓。
運動錯覺(Illusion of Movement)-錯誤判斷物體移動方向。
空間位置錯覺(Geometrical Illusion)-幾何上(大小、角度、長度)的錯覺。

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幾個常見的視覺錯覺的例子!

這邊就放上幾張常見的視覺錯覺圖給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再用股溝大神找更多的圖看!

 
illusion-bulge.png

所有的線都是直線喔!!

illusion-fluff.jpg
盯住中心黑點 , 周圍顏色就會慢慢消失!

n4jbtk.jpg

謝潑德桌面: 這兩個桌面的大小、形狀完全一樣。如果你不信,量量桌面輪廓,看看是不是。

n4jbxw.jpg

閃爍的網格: 當你的眼睛盯著圖像時,連接處的圓片將會一閃一閃。

illusion-checkershadow.jpg

A與B的顏色其實是一樣的! 不相信拿小畫家把其他地方塗掉看看!

視覺錯覺
閉上左眼,只睜右眼盯著十字看,你會發現黑點會消失!! (傳說中的盲點!!)

 


視覺錯覺
前後或左右移動,你會發現波紋會動....

7.gif

傳說中的萬花筒血輪眼!! 沒有一個輪子是會動的!!真的!!

8.png

愛因斯坦還是瑪莉蓮夢露? 看到瑪莉蓮夢露就代表你近視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