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_150318.jpg

大家有沒有過一種經驗,試著與其他反對你的人、反對政黨或與你意見相左的人溝通過的經驗? 大部分的人對於一件事的意見常常是非黑即白的,但是往往一個人能得到的資訊有限時也會限制住一個人對於該事務的看法,隨著資訊量的增加或位置的不同,會進一步的影響你對一件事的看法,甚至可能發生今天覺得對! 明天又覺得不對!! 這就是今天的小遊戲-GRAY(不是GAY!!)!

點此直接玩 http://www.newgrounds.com/portal/view/495076

遊戲操作只用到 方向鍵與空白鍵 - 方向鍵移動,空白鍵溝通想法

2010-07-29_150644.jpg

遊戲一開始玩家是個黑人,街上充斥著白人,玩家可以運用溝通的方式讓白人同化成黑人。
2010-07-29_150816.jpg
發出的訊息須在紅框區與對方的心意交疊才算有效,太黑太白太強硬的言論只會讓人無法接受...

等到所有的白人同化完了,主角會發生異狀,變成白人。
2010-07-29_151133.jpg

隨者變化溝通也越來越難,越來越複雜。

到最後主角會發生甚麼事呢? 相信聰明的玩家已經猜出來了。不過最後的結果還是要仰賴大家自己去體悟才會理解到底發生甚麼事? 主角為什麼會變成那樣?

還沒玩GAME的先去玩吧!
 先看結果沒體悟是沒辦法跟上討論串的喔! 就像全面啟動一樣! 全台灣都看了就你還沒看這,樣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是夢中夢的喔。


評分 : ? 全破所需時間 : 10分鐘





 

 

 

 

 

 

 

 

 

 

 

 

 

 

 

 

 

 

 

 2010-07-29_151818.jpg

結局是你變成白人之後將黑人同化之後你又變成黑人 又要去同化白人最後 你變成一個灰色的人,再也不會有人被你同化,為什麼? 這遊戲倒底想表達甚麼?
Gray

有的人說 :
努力的說服對方後,發現對方的優點,轉過來努力的把原本辯倒的對手再辯倒。
一次又一次說服之後,突然覺得,爭什麼……

也有人說 :
當你想要說出不同意見的時候會被人歸類在另一邊(黑方)!
直到你提出了與黑方不同的意見時你又被歸類到白方!
不斷重複下去,到最後終於認清自己不是黑也不是白!
不再因為立場不同被貼上標籤而感慨,也無力對於這種非黑即白的世界做任何改變

還有人說 :  
這就像政治一樣:原本你支持白色,就努力的去將黑色的人說服! 讓他相信黑色的是不好的!!
之後到了另一邊,你發現黑色的好,就努力去把白色的人說服,讓他們覺得白色很差勁!!
最後,你發覺到黑/白色各有優缺點,兩個合起來才是最好的
於是你試圖去說服別人,讓他們也加入混合色!
但是你卻不再能堅定的推翻掉對方說黑/白的優點和敵派的缺點
導致沒人願意聽你的話,就只能被淹沒在黑白互擠的洪流中

甚至有人說 :
當黑人來同化白人的時候,我沒有阻止,因為我是黑人。
當白人來同化黑人的時候,我也沒阻止,因為我是白人了。
當黑白人一起來同化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可以幫我了。
因為我是灰人了。

然後...

孟子說 : 我覺得孔子說的對!!

孔子說 : 我覺得莊子說的好!!

莊子說 : 我覺得老子說的才有道理!!

老子說 : 我覺得大家說的都不錯!!

某Z說 : 老子已經表達了我的心聲!! 大家說的很棒!! 確實是,一件事情的是非黑白、善惡好壞,往往會隨著一個人身處的位置而有所改變。而一個人若一開始就固執己見的向外宣揚自己的看法,一開始很容易找到支持者;但隨者自己的意見跟著資訊而左右搖擺時,要再去更改自己以前的理論及信眾的看法就變得越來越困難了。甚至到最後自己也沒有辦法再去挽救追隨者的心,自己也變得兩面不是人了! 假使自己能夠堅持當初的信念是否又會發生不一樣的變化呢? 是否就能夠保有朋友、信徒或自己的小圈圈呢? 若假使是這樣會不會又變得是非不分呢? 會不會沒辦法探究宇宙的真理呢? 會不會一輩子是魔法師呢? 會不會......
 


這個故事的心得,也跟以往的哲學類遊戲一樣,會隨者遊戲者的心境、立場、生活經驗不同而有不同。每個人玩這個遊戲都會有一點小小的漣漪(前提是你有耐著性子玩完...)。大家一定都有遇過豬八戒照鏡子的狀況,只是這樣的漣漪在你心中是否有發酵進而影響了你的一生? 亦或是改變了你的生活態度,這就是比較值得玩味的地方了!

一樣開放大家報名當某Z的精英級噗友!! 啥? 精英級噗友要怎麼當? (←點
捲到最下面 :D)
歡迎有想法的碰友~ 大家一起交換人生體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