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go Boom Battleground
點此先讀取 http://www.newgrounds.com/portal/view/524049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一個PSP上的傳奇遊戲! 戰鼓啪搭碰(PATAPON)! 由於該遊戲簡單、好玩又富音樂性,甚至被票選為PSP必玩遊戲之一,記得某Z還為了玩這遊戲還低聲下氣地去找學弟W借機子! 不過有了這小遊戲後,大家就不用去借PSP也有機會過過PATAPON的癮了!
點此直接玩

這小遊戲不但操作與PATAPON相似,美術風格也幾乎相同,甚至還有幾乎一模一樣的升級系統呢! XD
這邊還有找到官方版的呢....  一代官方版
代官方版


故事是講一個由帝國將軍授命的旗手,藉由戰旗與戰鼓鼓舞大軍到別人家裡侵門踏戶的故事。
2010-08-03_014107.jpg

操作的方式與PATAPON一樣,不同的是鼓聲只有BONGO(←) WAKA (↑) BOOM(→),而部隊的移動與各項行動指令則以這三種鼓聲相互搭配而成,每次指令分四拍,以移動指令來說便是BONGO(←)、BONGO(←)、BONGO(←)、BOOM(→)。 攻擊也是由四個拍子組成:BOOM(→)BOOM(→)BONGO(←)BOOM(→),利用遊戲裡學到的鼓聲就可以控制部隊的各項行動。
2010-08-03_004319.jpg

一開始城堡裡的將軍(王冠)會指派地圖上各式各樣的任務給玩家,從最簡單的教學、原物料的採集(肉)、打敗敵方勢力(刀)、討伐魔物(怪物)等各式的任務都有,善用行動指令便可以帶領大軍迎向勝利。
2010-08-03_004604.jpg

每次會戰勝利後,會得到不等的物資與金錢,部隊裡的士兵也會得到不等的經驗值,這些物資、金錢與部隊的升級都可以在進入任務前的部隊編輯選單裡使用,如任用新的部隊、部隊升級等。善用部隊的升級與任用將可以創造出最強的部隊,並以之突破各樣困難的關卡。
2010-08-03_003722.jpg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升級分成提升為精英兵種與等級提升,提升菁英兵種是藉由花費資源的方式時期變為高級兵,提升等級是兵種在過關後獲得的經驗值加乘(LV)。當提升為精英兵種後等級會重新計算,且假使之後改變兵種(如 : 劍兵轉弓兵),之前的菁英兵種與經驗值也都是要重算的。所以盡可能地培養同一兵種與不停的戰鬥才是讓部隊變強的不二法門。
2010-08-03_004046.jpg

而PATAPON裡的FERVER系統這邊怎改為殺陣系統(KILL MODE),使用方法是打出正確拍子40連鎖幾可叫出。而出現後則要將拍子下為WAKA(↑)、WAKA(↑)、WAKA(↑)、WAKA(↑)才可以發揮作用,要特別留意一下!!

2010-08-03_005725.jpg
                  (老實說打40連鎖都可以行軍到過關了...)

某Z最不滿的應該是他的配樂吧! 假使把音樂切為靜音又會連拍子一起切掉,希望假使有改版的話可以把BGM關閉保留拍子。
Bongo Boom Battleground
說了這麼多至於遊戲好不好玩就看你的定奪了,當個戰場上的戰鼓指揮,帶領你的部隊到達勝利之地吧!!
2010-08-03_025127.jpg



指令一覽

移動 : BONGO(←)、BONGO(←)、BONGO(←)、BOOM(→)
攻擊 : BOOM(→)、BOOM(→)、BONGO(←)、BOOM(→)
撤退 : BOOM(→)、BONGO(←)、BOOM(→)、BONGO(←)
防禦 : WAKA(↑)、WAKA(↑)、BONGO(←)、BOOM(→)

殺陣 : WAKA(↑)、WAKA(↑)、WAKA(↑)、WAKA(↑)

兵種一覽 :
基本兵(BASIC UNIT) :
農民-不需要耗資源的鄉民,唯一的優點是當免錢的小肉盾。
劍兵-基本肉搏兵。短兵相接專用。
弓兵-基本弓箭兵。遠距離專用。
標槍兵-基本標槍兵。中距離專用。

特殊兵(SPECIAL UNIT) :
TIER 1 :
騎士-特色是會衝刺攻擊,血多且攻擊距離長。
火弓手-弓箭手進階版。使用火箭,對建築物有加乘攻擊力。
盾兵-對大多數的遠程攻擊有減輕的效果,不過不太做攻擊輸出。
牧師-看起來像法師的牧師,唯一可以施展補血的補師。不過無法做兵種升級。

TIER 2 : 皆無法做兵種升級,除了狂戰士外也都只有一隻。
重槍手-鏢槍手進階版,血較多,傷害輸出也較大。
狂戰士-近距離專用。沒有防禦力,但血多傷害輸出也大。
火焰祭師-可對敵人使用火球術,且對火焰免疫。
傭兵-昂貴但高血量、高防、高攻擊的超強兵種,但是無法增援。

TIER 3 : 皆無法做兵種升級,除了惡魔獵人外也都只有一隻。
灰騎士-最強壯的皇家軍隊,最高的血量,且衝刺時可以做出大量的傷害輸出。
弩弓手-最強的弓手,裝備具有可穿透敵人與盾牌的弩炮,雖然移動較慢,但是不管對人或對建築丟相當以有效。
刺客-隱形但敏捷,特點是具備75%以上的爆擊率與閃躲力,不過少量的血讓使用的玩家就像在賭博一樣。
惡魔獵人-對狩獵大型魔物有效,對頭目系具備加乘效果,不管是頭目戰或平常關卡都具備彈性的兵種。





某Z的 Q&A :
Q : 有推薦兵種嗎? 這次?
A : 沒有! 這遊戲原則上初級兵也可以輕鬆撐到最後一關,相反的後期的特殊兵種由於數量少又沒的升級,有的時候反而不易使用。所以用自己喜歡的就好。

Q : 有甚麼賺錢、物資的妙計嗎?
A : 沒有~ 原則上就是多打一般關卡如打獵-賺肉、戰鬥-賺木頭及魔物討伐-賺寶石,每次過關都可以鑽到錢,不過等級越高越難,但錢與物資也會比較多。

Q : 撤退指令有甚麼用?
A : 原則上應該具備迴避的效果,不過這次沒有做出迴避只有做出後退,所以主要效果並不明顯,硬要說的話大概是可以讓旗手遠離敵人,避免旗手倒下後直接失敗。









 

 

 

 

 

 

 

 

 

 

 

 

 

 

 

 













 

 

 

 

 

 

 

 

 

 

 

 

 

 

 







 

 






Q : 這次有破解存檔嗎? 好久沒看到了捏!!
A : 虧你每次都來要最強存檔的份上! 這次有了!!
                                                         
解壓密碼一樣是
http://mythzsgame.pixnet.net/blog
有需要再用喔!!不然遊戲樂趣被破壞掉這邊就不負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