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_162604.jpg
關鍵字 : TD、塔防、困難、戰略、FLASH
一般來說,一款塔防類遊戲好不好玩,取決於它的戰略多樣性與困難度,越是困難越是能讓人想要征服它,防禦塔越多變越能有多種的戰略方法!今天這一款不但具備多樣的防禦塔可以增加至戰略性,其難度也不是開玩笑的高!以前玩過的塔防對你來說都太簡單嗎? 試試這一款前線防禦-首波攻勢吧!!

點此直接玩 : http://www.maxgames.com/play/frontline-defense.html

就如同你之前所玩的塔防類小遊戲一樣,這款遊戲屬於封閉式塔防遊戲,路線由一條到數條不等,敵人由單一入口進入,沿著地圖上的道路前進到出口,你的任務便是善用防禦塔,讓想要偷襲你基地的敵人好好地接受一番款待。

2010-08-18_154313.jpg

遊戲一開始便會有3點的技術點數可供使用,運用技術點我們可以於技術商店(SKILL SHOP)先做升級之後才進第一關,這非常重要!由於遊戲難度偏高,所以在沒有技術點加持的狀況下要正常完美的通過一般難度是有困難的。因此善用最早的3點便可以讓遊戲產生極大的戰局變化。
2010-08-18_143241.jpg
升級列表 :
Mercenary :每一點+5%獲得資金
Grenadier  :每一點+5%額外攻擊
Marksman :每一點+5%額外射程
Engineer   :每一點+5%塔的填彈速度
Scientist    :每一點+5%特殊技塔(毒、冰、火)的威力


Frontline Defense

點選地圖上的關卡便可進入遊戲,初次建議先玩EASY,等確定上手或要挑戰高分再試一般與困難難度。
遊戲裡的防禦塔共有12種! 是由士兵所進駐的防禦塔,每種士兵皆具備特別的攻擊法:


Rifleman            :步槍塔,最基本的單位,便宜而普通。
Shotgun            :散彈槍塔,火力尚可,但是射程與填彈速度不佳
Machine Gun    
機槍塔,較高的射速與威力,算是堪用的單位
Sniper               :狙擊塔,除了填彈速度慢,其初期高的攻擊力與射程讓他幾乎成為遊戲主力
Electro Tower   :電塔,屬性數值剛好與散彈槍相反,走高射速低火力,可快速削減敵方體力
Heat Ray Tower:熱線塔,可以算是進階版的狙擊塔,優點是一開始就具備最高傷害。
Radar Tower     :雷達塔,增加範圍內單位的射程20點,可重複加乘。
Power Amplifier :威力增幅,增加範圍內單位的傷害5點,可重複加乘。
Bio chemical Tower:生化塔,有機會讓被擊中的敵人中毒變慢
Ice Tower          :冰塔,有機會讓被打中的敵人變得極慢
Flame Tower     :火塔,繞敵人著火並損血,但是會跑得更快
Rocket Turret    :飛彈塔,可射出最高威力的導向飛彈,並具備範圍性傷害,專門用於對付大型敵人

遊戲方法也與一般塔防一樣,以放塔、擊退敵人、獲得資金、買塔或升級的方式進行,由於這類遊戲需要大量的時間思考戰略所以設計者採用的是每波攻勢皆由玩家點NEXT WAVE的方式釋出,體貼初級玩家。

等到關卡的最後一波打完便會進行結算,並給予對應的技術點數,一般過關(有敵人突破)給予技術點2點完美防禦除了分數上會加1000外,給予技術點3點過關之後技術點便不再給予,所以第一次過關時最好是玩EASY,才能夠在初期便拿到較多的技術點。
2010-08-18_151443.jpg

該說的某Z都說完了! 現在換你上場了! 記得別一開始就逞強的玩NORMAL,某Z第一次玩的時候連EASY第一關都過不了,聽話點先試試EASY,等實力堅強了再來挑戰HARD,看看自己的技術是不是能夠完美擋下一波波來襲的大軍。

推薦給喜歡挑戰困難證明自己的玩家。

評分 : 7.3 (值得一玩)  遊戲全破所需時間 : 3小時以上

BTW 玩到上手之後幾乎都在做搞笑塔! 前期的困難好像都是假的....

K島上某網友的搞笑塔 :
超長距離的熱線塔:

1282006699940.jpg

也是長距離的機槍塔:
1282007924291.jpg

全螢幕的電塔 :
1282039902234.jpg

 

 

 

某Z的Q&A :
Q : 這遊戲真的好難啊!! 我連EASY都過不了啊!!
A : 確實是! 一開始想要完美防禦真的不容易,這遊戲其實難就難在前幾波,前幾波擋得下來,後面就會像倒吃甘蔗一樣,越來越簡單,真的沒辦法的碰油你可以參考一下下面的提示喔!! 順帶一題作者有在1.1版改變難度了! 不會像1.0版這麼變態了! 不過對沒經驗的玩家每一關都還是會很痛苦。

Q : 有推薦的起始組合嗎?

A : 一開始都還沒有升技術前要完美真的要靠點運氣,某Z也是靠運氣撐過去的,一般常見的配兵法是採多點且平均升級的方式,另外一種是採重點升級強力兵種的方式,兩種都具有其策略性,也都不錯,不過某Z這邊的方式是綜合型,先買狙擊塔,升到三級後再搭配電塔幫狙擊槍撿尾刀,這樣可以幫狙擊塔爭取到不少槍數做傷害輸出,也可以防止敵人靠最後一點血量衝點。再往下就給大家自由發揮囉!

Q : 有推薦塔嗎?
A : 每種塔都有其妙用! 步兵塔插滿全地圖並升到最高級時也是很威的。相反的高等塔不但價格貴且升級費用也高,攻擊輸出也不盡理想,所以這邊暫時不推薦任何塔。

2010-08-18_154426.jpg
                                        步兵封門也是很威的

Q : 那有塔的比較嗎?
A : 客人你內行的!! 來某Z這就是要這一味是吧!!
步兵塔 : 便宜可以到處插! 到最高等費用 $180 數值約比$200的散彈強一些!
散彈塔 : 到最高等費用 $360 數值幾乎等同$800的熱線塔!
機槍塔 : 到最高等費用 $720 數值幾乎等同$500的狙擊塔! 但射速快一倍!
電塔 :  到最高等所需費用 $360 數值幾乎等同$400的機槍塔! 距離與射速快1.5倍!
狙擊塔 : 到最高等所需費用 $900 數值比$800或$1600的飛彈塔漂亮! 距離與射速也快2倍! 且升到3級($700)攻擊力即到最高,要用來封門的不需要把它升滿。
熱線塔 : 到最高等所需費用 $1040 除了射速外數值沒有比$700的3級狙擊塔強! 射速只快1.2倍!
後面大概也不需要在往下比囉!  所以初級塔並不比高級塔遜色! 200個陸戰隊也是可以打掉33個神族巨像的!

Q : 特殊塔好用嗎?
A : 好用!! 像雷達與威力增幅是可以重複加乘的! 一個高等火焰塔加上12個雷達站是可以燒全營幕的!!屌吧!! 而冷凍塔與毒塔也可以這樣搞! 再加上技術加乘那威力可是會讓敵人全部趴在入口的!!
2010-08-18_161753.jpg
                           全螢幕的火焰塔! 看看那精美的距離!!

Q : 最後一關好難啊!! 點數全滿了還是過不了!! 特別是HARD我連第一波都撐不下去啊!!

A : 沒錯!! 某Z也撐不下去~ :D 大家都認為這一關設計有問題! HARD第一波根本過不了啊!! 最好的狀況也只會剩下500+不過根本沒辦法應付接下來的猛烈攻勢!!
目前最好的解決方案是先玩EASY,等到飛彈塔蓋的飛彈滿天飛之後,突然QUIT! 然後立即進入HARD遊戲中,還沒掉下來的飛彈會再飛回來打第一波的敵人~ 這算是BUG技! 可以巧妙地解掉第一波!! 不過之後的攻勢依然無解啊~ 
只能說這款遊戲的難度可以列入整人級!! 期待有網友能完封最後一關!!

 

 

 

 

 

 

 

 

 

 

 

 

 

 

 

 

 

 

 

 

 

 

 

 

 

 

 

 

 

 

 

 

 

 

 

 

 

 

 

 

 

 

 

 

 

 

 

 

 

 

 

 

 

 

 

 

 

 

 

 

 

 

 

 

 

 

 

 

 

 

 

 

 

 

 

 

 

 

 

 

 

 

 

 

 

 

 

 

 

 

 

 

 

 


Q : 這次有存檔嗎?

A : 有的!!  不過要記得 : 靠自己的力量取得的勝利果實才有甜美的滋味!

自由取用→                                                           

解壓密碼一樣是 http://mythzsgam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