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thZ與他的配樂人生-序曲!!

不知道為什麼,某Z從小就喜歡聽沒有人唱歌的純音樂。類型不拘,從ACID搖滾到爵士古典只要是沒歌詞或是因為年紀小聽不懂得就算(哈!) 這樣的結果養成了某Z從國中開始便只聽配樂的習慣!

當別人已經滿口抒情流行歌曲,去好樂迪可以一唱唱三個小時不換人。某Z都還在找有沒有熟悉的外國老歌。

雖然這樣,不過還是沒有改變某Z喜歡配樂原聲帶的習慣!雖然年紀漸長已經可以好好欣賞流行樂了!不過最喜歡的依舊是各式各樣的電影、電玩原聲帶。

拜於YOUTUBE的發達,現在欣賞配樂已經比己前簡單多了!這邊就把某Z覺的不錯配樂分享給大家!!


the Crow city of Angels I´ll wait for you

 

The Crow: City Of Angels Soundtrack -Jurassitol

 

The Crow: City Of Angels Soundtrack

Believe in Angels - The Crow City Of Angels

這一張原聲帶算是某Z的電影配樂啟蒙!  想當初還有在加油站聽到有人放這配樂就知道這原聲帶受歡迎的程度了! 

不過可惜的是The Crow的配樂適合一個人聽,在加油站那地方放真的不適合....


電玩原聲帶啟蒙則是侍魂系列

侍魂3- 牙神幻十郎-鬼唄


風間火月-陽炎



當然侍魂裡有特色的不只這兩首,不過礙於資源有限! 只端出這兩首給大家!

當時的電玩正值起飛期,大多的電玩遊戲都具備了良好的配樂,完全有別於當時時下單調的流行樂。

加上那時補習班上課空檔朋友都會約著去打電動,自然而然便喜歡上這些音樂。


上大學之後聽到最有印象的原聲帶莫過於紅磨坊

Moulin Rouge - Come What May

紅磨坊電影片段版-秘密情歌


Moulin Rouge - El Tango de Roxanne




當然,Moulin Rouge是歌舞片,裡面的配樂與歌曲是融合在一起的! 不過卻也是一個歌與曲完全融合的好例子!

某種程度上或喜歡上Moulin Rouge可能也因為那時剛好情竇初開.....


總言之,這大概就是某Z喜歡上配樂的原因吧! :P

也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配樂!!

當然假使朋友們有私房好配樂也可以歡迎建議上來,一起交流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