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_182913.jpg

遊戲連結 : http://www.newgrounds.com/portal/view/549608
評價 : 7.8  全破所需時間 : 約2小時
短評 : 初期不討喜的畫面會讓人有想關掉的衝動,但是越後面會越是讓人上癮,十分值得一試。

自從PS發售以來,遊戲內涵與遊戲畫面變長期成為了人們爭論的要點,遊戲畫面是一個遊戲的外表,而遊戲內涵則是遊戲的靈魂。
看到這樣寫大概可以猜得出來某Z又要介紹一款有靈魂但外表不是那麼討喜的遊戲了。沒錯! 就是今天的遊戲寒冰之心。

2010-10-05_183351.jpg                                               倒楣鬼! 受死吧!! ?

寒冰之心講述的是一個不知自己是誰的潛水夫戰鬥員,在時限內打敗某神秘大魔王順便了解自己是誰的故事! 聽起來有沒有超沒內涵的呢? 不過這類小遊戲向來注重的不是主線劇情,而是遊戲的目的為何?

操作一覽 :
AD : 移動
W 或 空白鍵 : 跳躍
S Shift 或 ctrl : 攻擊
E : 與環境互動,如看信、搭乘艦艇、砲台等
Heart of ice 寒冰之心

跟很多的動作遊戲一樣,主角是個身懷絕技的英雄,矯捷的身手、過人的機智及永遠都死不了的驚人意志。玩家所需要做的便是操作這一位主角,歷經重重關卡打倒最終的大魔王。
2010-10-05_161351.jpg

小遊戲雖小,不過豐富的關卡內容、數種的載具與攻擊多變化的魔王,這遊戲一個都沒有少過。
2010-10-05_183635.jpg

遊戲難度並不困難,特別是死亡可以重生使得遊戲可以很順利的推動,但充滿挑戰性的頭目,會讓你感到真的得花些心思才能打敗這些與你勢均力敵的魔王們。
2010-10-05_161255.jpg

雖然主角身懷絕技,過關推王也都不是問題,但是又回到遊戲最原始的問題。為什麼?


大家玩遊戲的時候往往都像個水管一樣,遊戲進→遊玩→遊戲出(全破或放棄),但很少人會去做思考,為什麼?

為什麼動作遊戲的主角總是要打敗敵人、突破關卡、打敗魔王呢?

為什麼這遊戲要取作 寒冰之心而不是其他有的沒的鬼名字呢?

這問題對大多數的玩家來說可能不是那麼重要,他們只是想找樂子,浪費些時間而已,遊戲好不好玩有沒有內涵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很無聊想照些事做。

所以我扮演起身懷絕技的英雄,殺光路邊的小怪,推倒不管他有沒有做壞事但是擋我路的魔王。因為我可以,因為我選擇這麼做,因為我就是想這麼做;我沒有選擇不去這麼做、也沒有想過這麼做到底對我來說有甚麼意義,所以我做了! 我經歷、冒險、智取、閃躲、掙扎甚至死亡,且我成功了?

而做這些事的過程,不管是對或是錯,最終,卻讓我不自覺地成為了一個具有鐵石心腸對所作所為不多做思考的寒冰之心...

雖然遊戲可以讓人心跳加速、活動思緒甚至刺激創造力,但遊戲最重要的教育功能應該是藉由最簡單、有趣的方式訓練大家思考,幫助大家體驗人生。所以,你體驗到或感受到些甚麼了嗎?

這便是今天的小遊戲寒冰之心了! 雖然畫面不是那麼的精緻,但它的內涵是不會輸給時下一般的遊戲。

推薦給喜歡遊戲,但有極具內涵與眼光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