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3_182412.jpg   

GemCraft chapter 0-Gem of Eternity 由於內容過度龐大

這邊分為介紹與資料(上篇)攻略提示與技巧(下篇)

由於這代的難度比一代困難許多,為了方便各位朋友這邊某Z獻上攻略心得給大家參考。


寶石 :

 -雙色寶石這次有大幅度的提升,善用雙色石可以有效增強各項素質。
-純色寶石優勢在於其特殊能力,雙色合成之後則會下降為70%,三色合成則會變為60%
-假使場上有機會合成8色寶石,千萬別錯過這個機會,沒有也可以利用技能創造8色合成機會。
-針對波數較多的關卡記得盡早合成6等以上的純色或雙色寶石塔,4、5等無法應付後期怪的強大防禦力,以致無法發揮攻擊效果。 (陷阱只靠特殊能力所以沒差)
-高等石與低等石合成,5等以下攻速上限為100! 6等以上每加一等上限+20,最大225。
-RANGE最大為180

2010-10-12_043139.jpg

塔 

 -塔的位置要盡可能地放在最多人路過的區域,盡可能的延長其攻擊效益。
-塔置於轉角附近時可以視狀況放置於隔一格的位置,藉此發揮較好的效益。
-放置多塔+較弱的寶石效益會比單塔+單顆高等寶石來的強。
-可以的話把Beacon破壞掉,爭取較佳的位置放塔與陷阱。
-國外玩家建議最好放到5個塔以上,這樣才可以確保安全。
-適合放在塔上的寶石 : 紅、黃、萊姆、青、雙色、八色。
 GemCraft Zero
 

陷阱

-將塔與陷阱放在一起,這樣可以發揮較好的效益。特別是青、藍寶石與他色的搭配。
-由於數量越多越貴,塔與陷阱可以 1 : 1比例放置,藉此節約成本。
-陷阱連續放置時可以將藍色陷阱至於第一個,這樣可以讓後方陷阱的擊中數增加。
-陷阱可以有效提升特殊攻擊約3倍,為了發揮效益最好使用純色寶石。
-適合放在陷阱裡的寶石 : 藍、綠、橘、紫、純色。


2010-10-13_210111.jpg

 

 

推薦陷阱與塔

雙色塔推薦 :

魔力砲手 : 紅 + 橘  
爆毒砲手 : + 綠

連擊砲擊 : 紅 + 萊姆
狙擊槍手 : 黃+萊姆
寒冰之心 : 藍 + 青

連續陷阱推薦 :
天堂之路 : 綠、綠、綠、綠... (2等就夠了)
2010-10-13_210755.jpg


魔力農場 : 藍橘橘橘橘...
2010-10-13_205209.jpg

削皮機械 : 藍紫紫紫紫...
2010-10-13_205318.jpg


陷阱與塔的搭配推薦 :
重炮手與龜 : 強力紅塔 + 2-3個藍陷阱

2010-10-13_210647.jpg

青色幻想 : 2-3個青塔+任意陷阱
 -請自行想像~

剝皮大師 : 2-3個青塔+陷阱藍紫紫紫紫...
2010-10-13_210442.jpg

 

寶石炸彈

 -寶石炸彈是你的最後防線,假使有敵人要衝巫師了,別猶豫!炸吧!
-善用Shift+1作連續轟炸
-連炸時寶石會由上往下消耗,所以假使有不想丟的寶石,記得放在最底端!
-一旦開炸,就拿不到炸彈護符(+50)了,不過假使把所有的東西都炸掉(含小房子)可以拿+200的摧毀護符

 

怪物波

GemCraft Zero005.jpeg

 -針對Runner及Swarm可以使用多個低等級的綠色陷阱。紅塔也適用但效率較不佳。
-針對Armored及Giant可以使用藍、紫、綠的陷阱組合搭配青塔攻擊。
-有的怪物可能會對某些顏色的屬性免疫,但是通常也會具備互補/相反色的弱點。
 

 

魔物小屋

 -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著炸掉魔物小屋,雖然不會使敵人總數下降,但是可以讓敵人不抄近路。
-炸掉小屋用1等石連續轟炸即可,234等石成本包含合成成本,但同樣數量的低等石一樣可以辦事。
-假使小屋位置比大本營還遠就算了! 假使要賺取破壞護符,等到最後一波炸毀也是可以的!


2010-10-12_032722.jpg

 

Beacon

 GemCraft Zero006.jpeg

-除非必要,不然不需要特別把Beacon炸毀,特別是剛開局的時候。
-當心盾形BEACON,它除了讓怪物無敵外砲台也會攻擊無敵的敵人,稍不注意可能就會讓敵人逃跑。
-假使巫師小屋附近有恢復BEACON,最好的作法是將戰線往前推,讓敵人有機會加血之前就被擊斃。
-不過假使有機會還是把恢復與無敵BEACON炸掉比較省事。

 

Shrine

 GemCraft Zero004.jpeg

-假使場上有寶石轉換神殿,可以把寶石庫買滿1等石,然後作神力釋放,這樣寶石庫上所有的寶石都會被加乘10%以上(獻祭等級越高加越多)的攻擊力,全部合起來可是很可怕的。
-不過攻擊加成並不會累計,所以記得做完一次合一次。

-經驗值神殿,由於使用後會+5%以上的擊退分數(可累計),可以的話也請提早用。
-持久模式假使有經驗值神殿,可以留到最後使用;當發現自己可能要不行了,在淪陷之前可以一次放吃後面波次約100隻的怪物,之後連續使用神殿,這樣可以在最後大撈一筆。

-防禦削減神殿搭配激怒怪物使用可以有效地把激怒的怪物弱化,兩個搭配起來可以有效地賺取大量的分數與經驗值。
-假使到最終波有6等石+祭壇,記得過關前拿去獻祭,這樣除了可以小賺點XP還可以收集護符。


魔力管理

 -假使有計畫要升級魔力池,要盡早升,這樣得到的魔力總量才會多。
-就像星海一樣,魔力放著不會生利息,盡早的升級、升級防禦才是王道。
-假使有能力的話,可以在頭幾波就以怒氣釋放較多的敵人(頭幾波敵人較弱),每次多5隻,長期來看可以讓你比較早獲得較多的資源。
-怒氣招喚雖然可以帶來較多的怪物,但記得不要貪心,一旦怪物跑走了,這次怒氣招喚的投資成效可能是零。
-當升級魔力池的花費比你想建造的塔或寶石便宜的時候,就是你該加魔力池的時候了,不過記得盡早加。

2010-10-12_032915.jpg

 

經驗值管理

GemCraft Zero

-每1000 會轉為1點XP
-越早殺死敵人獲得的分數越高。
-呼叫下一波等待時間會轉為分數。
-持久模式呼叫下一波不會增加分數。
-過關的關卡可以重玩,不過經驗值只算最高的那次。
-戰鬥、聖壇護符的經驗值可以被加算到3倍經驗值模式
-#65關有8種寶石與8種神殿,是個拿取神殿護符的好地方


技能管理

 -每一級會加 5點 SKILL
-第一次開啟未使用的技能要花較多的點數。
-技能要6級以上才會見到明顯的效果。
-SKILL點可以隨時回、收變動。
-不同模式最好調整不同的SKILL
-盡可能的專精,而不要每個都點。
-一般推薦技能為增加MANA類技能減少消耗類技能合成類技能
-寶石類技能與炸彈類技能則是關卡類型與模式決定要不要點。

2010-10-12_205131.jpg

魔石管理

 -遊戲開始前可以先看看由沒有想用的寶石類型。
-假使沒有可以試著升級寶石類技能,挾帶進去。
-假使想以挾帶的寶石當主力,記得配合寶石轟炸讓該類型寶石倍增。
-想用高等同色系寶石不用一路由低等石合上來,以高等石轟炸同等級寶石就可以了。
-假使敵人突破攻擊主力魔石,可以試著在下一個關鍵位置建塔,並把主力石移過去。
-善用寶石轉換神殿也是可以的。

 GemCraft Zero

 

關於卡關

 -假使假使敵人在頭幾波就衝陣了的話,你的塔的位置、技能配置可能要重新想一下。
-假使是等級不足,先試著把之前的關卡的各個模式清一清。
-初期的敵人衝陣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會讓你輸掉整場遊戲。
-針對不同模式記得調整不同的技能配置。
-也可以試著以你強大的魔力,以激怒波次的方式招喚更多怪獸,重新挑戰之前的一般模式,藉此拿更多經驗值。
-假使覺得一個模式一個模式清太累,試著先清有光環的模式
-過關先求有! 再求好! 不用急著第一次就想拿高分而呼叫大量敵人。
-想拿高分等之後有等級了再回來! 打起來更是輕鬆愉快。
-假使你有輕鬆愉快的感覺,記得多叫些快出來讓你虐殺! 這樣分數才會高。


魔王波與最終波

 -假使覺得事情不對勁了,別試著花錢來解決事情,應保留魔力以面對敵人的衝擊。
-假使真的得花錢,盡量只靠寶石合成來節省開銷。如 : 巨怪出現了,你就真的得好好合成強力寶石對付一下。
-假使真的沒辦法了! 又只剩下幾隻怪打不死!別懷疑! 把你的寶貝魔石拿去當炸彈吧! 6等石可以造成不小的傷害。某Z就這樣撐過了好幾次的魔王波。
-但假使還有機會,記得別太早丟,這樣才能在魔王回起點後再多削掉一些HP。

2010-10-13_190304.jpg

守護者關卡

 -別急著放BOSS出來,除非你真的覺得自己OK了。
-盡可能的撐到最後幾波再去炸鎖。
-炸鎖用3等石就可以了! 別拿4、5等去炸。
-先殺小怪,再擒大王。打死小兵後能降低BOSS的裝甲值。
-記得先預留一部份法力,防止守護者打巫師塔。
-可以在入口多放些削皮機械(見推薦陷阱),盡可能的削減魔王防禦。
-可以多放些塔,就多放塔,打完守護者波,關卡就會結束了! 不用捨不得花錢。
-記得最強寶石是可以隨時換位置的,這也是為什麼要多買些塔位。
-善用藍、青寶石減低前進速度,也方便集火。
-(注意)有的守護者對某些屬性 免疫!! 所以記得看一下魔王的資訊,才不會搞半天都打不死。

 

特殊模式

 -暴斃模式-記得隨時準備可以丟的寶石,防止敵人衝破防線。

-持久模式-不用炸彈、塔、陷阱過關的護符這關是不存在的因為無法"過關"!

-SWARM模式-陷阱的效用會好過塔,特別是連續毒陷阱。某Z就戲稱為陷阱模式XD!

-防禦者模式-入口多放些削皮機械(見推薦陷阱)不會吃虧的! 或是用天堂之路(防禦無視)也可以發揮不錯的效果。

-限時、英雄、血刃、奧義-盡可能地拿出本事來吧! 這沒甚麼好說的囉!

 

能提的某Z大概都提囉! 剩下的就靠你自己囉!

假使這樣還卡關的話不妨把問題提出來,讓大家一起來討論看看喔!

希望這些可以幫助大家早日全破!! 加油捏!!

 

 

 

全破時的劇情  :

古墓中的那個永恒寶石是用來封印一個遠古女妖的,當法師把它炸掉的同時,封印也解除了,女妖附身在了法師身上,而同時
古墓裡被封印的大量怪物也隨之獲得解放,四散而逃,開始到處蹂躪大地!

這也就是為什麼之後第一章裡的法師前往西方的原因!只可惜一代的主角最後也難逃女妖的魔掌!

 


修改 : 雖然找不到正確值! 但是可以控制購買的金額! 進而修改!! EX : MANA P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