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s of Genesis
http://www.kongregate.com/games/fairypoet/wings-of-genesis 

評分 : 7.4 全破所需時間 : 約 2小時+
短評 : 經典的2D魔幻式橫向射擊遊戲、多樣化的神獸進化系統、裝備系統加上熱血的配樂,是一款挺有誠意的射擊遊戲!

這次的劇情就不提囉~ 這類遊戲的劇情向來都不是重點,加上字真的太小讓某Z翻得很痛苦,所以有興趣的就自己翻吧~

遊戲是目前已經越來越少見的2D橫向射擊遊戲! 不囉嗦就直接看介紹吧!

2010-10-24_061342.jpg 2010-10-24_062400.jpg

一開始選定3個主角、神獸及難度之後,就可以展開冒險了!

關於難度
Pleasant Dream:
難度 : easy 。可遊玩所有內容但不能進入「無限空間」。
 

Lucid Dream:   
預設難度。玩家可進入「無限空間」,且破關後還能將角色轉至Nightmare(保留裝備)。

Nightmare:
困難模式。算是玩家的挑戰模式吧! 不過最困難的模式也有最好料的內容! 特別是拿到 zodiac master之後。


主角 :

 Neraine - 迴避兼近身攻擊型,特色是高迴避與高冷凍抗性,攻擊有一定機會凍結敵人。
Gelyan - 毒殺高防型,特色是高防禦與高毒抗性,每三級會加一點屬性點數,且被攻擊會自動放防護罩,各項抗性也高。
Sisily - 神獸主攻型,特色是高士氣與高沉默抗性,想發揮神獸威力的選她就對了!


神獸 :

 一開始的Salamander 與 Ladon 會決定後面的神獸升級變化! 不過即使如此! 有差異的也只有純色系的五種!第一次玩隨便選就可以囉! 

2010-10-24_041202.jpg

操作與畫面 :
2010-10-24_061933.jpg

移動:滑鼠
射擊:滑鼠左鍵
自動:A
切換武器:1或Z
神獸攻擊:2或X
使用道具:3~6或CVBN
暫停:空白鍵


地圖選單 :

Wings of Genesis


個人檔案 :

各項素質類的某Z就不多做贅述囉!

簡單的概述
POWER -影響基礎攻擊傷害、沉默抗性
Endurance - 影響生命力與毒抗性
Agility - 影響閃躲與攻速
Emoathy - 影響士氣、能量數、能量恢復率與神獸攻速

2010-10-24_061124.jpg


商店 :

關卡內取得的魔石可以用來當商店的貨幣,可購買裝備與商品!
商品有等級之分! 但是並沒有購買等級限制!
唯一的差別是高等物品通常要搭配特殊的道具才能合成並購買!而特殊道具必須在關卡裡才收集的到!
除了少數特殊道具是擊敗魔王才收集的到外! 其他的在各關卡小兵身上都可以拿到! 但特定關卡會收集到特定的幾種道具!

2010-10-24_061958.jpg


裝備 : 

合成的裝備與道具可以在裝備選單上裝備!
裝備限裝2個! 道具則可攜帶4個!

2010-10-24_062130.jpg

推薦道具 :

C

azure breeze:只掉落天藍石,效果持續整個關卡。
crimson gust:只掉落緋紅石,效果持續整個關卡。

A

golden apple:削減敵人的生命值到75%,並根據角色的等級造成傷害。

S

life stream:暫時傷害免疫15秒。
chrono matter:所有敵人的時間停止10秒(頭目無效)。


推薦裝備 :

C

pearl pendant:全狀態抗性+30%

B

crystal armguard:角色被攻擊時,40%機率施展凍結新星。
Veteran Badge:經驗值+25%。
alchemist stone:道具效力+50%。

A
deep blue:附加機率性凍結(效果3秒)。
lady luck:掉寶率+30%。

S

mirage boots:移動力提升到極限。閃躲率+40% 敏捷+2
dragon heart:靈獸的傷害力+50%。
grim reaper:可使敵人中毒5秒。且中毒免疫。


神獸一覽 :
建議在初期便先由最終型態往上看決定好進化路線! 之後才好專心收集魔石!

Wings of Genesis

基礎型態

Salamander
餵養石:白

特色:
-Flame Bolt:爆炸型攻擊。
-Inferno:貫穿型攻擊。
-Flame Bearer:隨機引發爆炸,嚴重傷害附近的敵人。角色力量+2。
 
Ladon
餵養石:黑

特色:
-Spark:一般的攻擊。
-Violet Thunder:貫穿型光束攻擊。
-Wind Keeper:將戰利品(石頭)吹向玩家。角色敏捷+2。


第二型態

 Simurgh
餵養石:白、白
特色:
-Holy Fire:爆炸型攻擊。
-Grand Jury:爆炸型攻擊。
-Law Keeper:玩家受攻擊時降下聖火。角色力量+3。
 
Cyclop
餵養石:白、黑

特色:
-Scythe:貫穿型迴力鏢攻擊。
-Parasitic Agent:放出寄生蟲,會吸血並回補給角色。
-Evil Eye:    讓視線內的所有敵人中毒(可與其他的毒疊加)。角色全屬性+1。
 
Naga
餵養石:黑、黑
特色:
-Water Cannon: 噴水攻擊。
-Frost Prison:爆炸型攻擊,放出水結晶使敵人凍結。
-Ocean Blessing:當閃躲成功,恢復能量20%。角色迴避+10、敏捷+2。



第三型態

Pegasus
餵養石:白、白、白

特色:
-Fire Blast:火焰吐息爆炸型攻擊。攻擊距離短!
-Solar Wing:爆炸型攻擊。複數火焰攻擊!
-Life Pulse:受傷後會有3秒傷害免疫時間。角色的士氣+20、EMPATHY+2。
 
Griffin
餵養石:白、白、黑
 
特色:
-Feather Assault:一般羽毛攻擊。
-Battle Frenzy:貫穿型攻擊。神獸一時提高攻速、傷害,移動降為30%,但角色能得到防護罩保護。
-Guardian:全狀態抗性+30%、耐力+2、力量+2。
 
Gargoyle
餵養石:白、黑、黑
 
特色:
-Split Laser: 三方向貫穿型雷射。
-Dark Matrix:產生雷射方陣,對大型目標有較高傷害力。
-Stone Heart:當角色被擊中時,產生防禦網10秒。防禦網能傷害附近的敵人,並減輕角色傷害20%。角色耐力+4。
 
Siren
餵養石:黑、黑、黑
 
特色:
-Diamond Cutter: 近距離斬擊,給予凍住的目標四倍傷害。
-Arctic Call:發出音波,並凍結範圍內的所有敵人4秒。
-Soul Hunter:攻擊時,機率性從敵人身上吸收能量,但喪失自然恢復的能量。角色恢復力+4、士氣+20。



第四型態

Unicorn
餵養石:白、白、白、白

特色:
-Shining Beam:貫穿型攻擊。
-Shining Rain:光雨,傷害所有敵人。每個光之源,可增加光雨的光線3條。
-Heart of Radiance:當角色迴避攻擊,產生一個光之源20秒,光之源能射出Shining Beam。女性角色騎乘獨角獸EMPATHY+2,男性角色騎乘獨角獸力量+2。角色敏捷+3、迴避率+10。
 
Chimera
餵養石:白、白、白、黑
 
特色:
-Wind Splitter:貫穿型攻擊。
-Chaos Thunder:貫穿型攻擊。當玩家被擊中會憤怒,如果是憤怒中,會發出兩條Chaos Thunder。
-Untamed Protector:    每當角色被擊中,神獸會被憤怒10秒。神獸憤怒中會增加士氣30、傷害20%。角色全屬性+2。
 
Zuu
餵養石:白、白、黑、黑
 
特色:
-Soul Release : 依生命力多寡,提高傷害。
-Soul Void : 爆炸型攻擊。當角色生命值少時,提高傷害。
-Equilibrium : 當神獸攻擊時,角色生命值-2點,但生命的自然恢復力X 2。角色耐力+5。
 
Hydra
餵養石:白、黑、黑、黑
 
特色:
-Venom:目標中毒2秒。
-Malicious Swarm:    貫穿型攻擊。發射寄生蟲,使敵人中毒並吸血,並回補生命力給角色。蛇毒的數量越多,寄生蟲的發射數越多。
-Venom Lord:    當玩家受傷,產生蛇毒20秒,蛇毒能增加角色攻擊毒屬性的機率。女性角色則中毒免疫,男性角色騎乘則提高毒效果。角色力量+3。
 
Kraken (IMBA 冷凍專用機)
餵養石:黑、黑、黑、黑
 
特色:
-Diamond Destroyer:貫穿型攻擊。對凍住的目標有極大殺傷力。
-Hailstorm:施展冰風暴,可凍結敵人0.5秒。
-Glacial Bond:    當玩家攻擊時,有小機率施展冰凍新星,能凍結敵人3秒。角色耐力+3、EMPATHY+3。

 

第五型態

Phoenix (無限生命型)
餵養石:白、白、白、白、白
 
特色:
-Wing of Blazing:擴散型貫穿攻擊。
-Mark of Fire:    在敵人身上印上火焰標記(一次只能施放一個技能),造成連續爆炸傷害。標記消失後,產生一個隨機靈蛋,靈蛋生物會朝敵人攻擊。
-Rebirth:玩家生命值歸零時,且擁有靈蛋生物,玩家可以重生(生命全滿)。角色全屬性+3。
 
Leviathan (閃躲專用型)
餵養石:白、白、白、白、黑
 
特色:
-Solar Ray: 反射貫穿型攻擊。
-Chrono Vortex:    爆炸型攻擊。射出數個時間旋渦,能造成高傷害,並讓敵人時間暫停。角色在此技能作用時無法攻擊。
-Chrono Supreme: 閃躲成功時,可短暫地時間停止。角色迴避率+10、力量+3、敏捷+3。
 
Behemoth (特殊攻擊專用型)
餵養石:白、白、白、黑、黑
 
特色:
-Lightning Orb: 碰撞後會分裂的雷球。
-Obliterate: 釋放極高威力的雷電吐息,角色會暫時無法攻擊,但能一時無敵。
-Embodiment of chaos: 攻擊能造成凍結、毒或爆炸。角色的力量+6。
 
Tiamat
(坦克專用型)
餵養石:白、白、黑、黑、黑
 
特色:
-Soul Scatter: 模仿玩家攻擊的特殊效果。
-Soul Blossom:    爆炸型攻擊。召喚一群靈魂,造成與剩下的生命成比例的傷害。並依據靈魂碎片的數量,增加靈魂的召喚數。每次使用用掉玩家目前生命的25%。
-Soul Keeper: 當玩家被擊中,產生靈魂碎片20秒,給玩家攻擊有吸血的機會。角色耐力+6。
 
Nidhogg (IMBA 自殺無敵機)
餵養石:白、黑、黑、黑、黑
 
特色:
-Crescent Moon:貫穿型攻擊。發射後迅速地擴張。
-Solar Eclipse:    日蝕,傷害所有敵人。該技能會不斷地消耗玩家能源並轉換為生命力。角色的能源用盡後結束日蝕。
-Lunar Blessing:當玩家受傷時,恢復5%能源。角色能源上限+20%、EMPATHY+3。
 
Beelzebub (閃躲專用特殊攻擊機)
餵養石:黑、黑、黑、黑、黑
 
特色:
-Swarm Minion: 蜂群攻擊。
-Swarm Heart: 創造蜂巢(3個)。並傷害附近的單位,並持續生產蜜蜂。蜂巢會存在20秒。
-Swarm Lord: 當玩家受傷或是迴避攻擊,會產生巨大蜜蜂,傷害敵人並凍結敵人3秒。角色迴避率+10、敏捷+6。


隱藏角色 :

假使玩家對這遊戲很有愛! 可以試著捐款給作者! 之後便可以使用隱藏角色Esis!

Wings of Genesis


 

該寫的某Z都寫得差不多了~ 剩下的就等你玩囉! 推薦給喜歡神獸及奇幻風格遊戲的玩家們!

 

 

 

 


某Z的Q&A :

Q : 「無限空間」(INFINITY SPACE)是甚麼? 可以吃嗎?

A : 「無限空間」是普通與惡夢難度裡的挑戰關卡! 開啟要先打敗地圖右上幽靈船魔王! 之後便會在右側開啟「無限空間」關卡!

裡面的怪物全部都是魔王! 打敗所有魔王後便可以得到秘密裝備Zodiac Master-全屬性+5 或+10(噩夢模式)


Q : 有推薦的魔獸嗎?

A : 基本上最終型態的魔獸都有不錯的特性! 不過假使要選定魔獸最好搭配角色特性!

如 : Neraine 搭配 Leviathan(白4黑1)或Beelzebub (5黑) - 閃躲系

Gelyan 搭配 Behemoth(3白2黑)或 Nidhogg (1白4黑) - 傷害誘導系

Sisily 則跟其他神獸都很搭- 神獸主攻系

某Z推薦的話像Kraken(4黑) (IMBA 冷凍專用機)Nidhogg (1白4黑) 這兩台會用的話真的是變態般的強大!  至於怎麼用就先保留讓玩家自己摸索囉!


Q : 有推薦的道具或裝備嗎?

A : 有的! 已經寫在上面了! 請仔細看一下好嗎? XD

不過像一些特殊效果型的裝備! 可以試著裝2個以發輝最大效果!

如 : deep blue:附加機率性凍結(效果3秒)。lady luck:掉寶率+30%。mirage boots:閃躲率+40% 敏捷+2。
還有變態強的
Zodiac Master

Q : 能力値最高是不是30?

A : 是的! 不過假使裝備特殊道具可以讓素質突破30! 如 Zodiac Master-全屬性+5 或+10等

 

Q : 隱藏角色 Esis 可以叫出來用嗎?

A : 可以的!  只要在地圖上按 A+L+T 然後在MAGIC WORD 裡打上 longcat (長貓)就可以囉! 不過假使有能力的還是請去捐錢好嗎?

 

 

 


Q : 這次有最強存檔嗎?

A : 為了讓大家保有點樂趣! 這次提供的是 Wings of Genesis 第一關黃道帶魔石(第一關2個Zodiac Master)道具存檔

→想像力讓我發揮超力!←
(MU空間!開空白頁的請看部落格側邊攔好嗎?)

解壓密碼一樣是萬年密(部落格網址)! Enjoy it!

還有喜歡的朋友記得幫我按個讚喔!
你的小動作是我的大動力喔!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