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_191436.jpg

評分 : 8.3 (同人之力太可怕了)  全破所需時間 : 4 小時以上
短評 : 結合了東方的彈幕與月下夜響曲的驚人之作,很難想像僅靠著同人玩家的力量竟然可以完成妣美市售電玩水準的作品,相當值得一玩。

官網和購買位置
http://aja-games.com/aja_blog/
http://aja-games.com/products_koumajou_2/index.html


老實說某Z並不是東方迷,關於東方遊戲某Z也僅止於有所耳聞,但不深入接觸的態度在看待它。(可能是某Z對縱向或橫向射擊遊戲一直很苦手的原因,而對唯一對東方的印象是它是一款相當華麗的彈幕射擊遊戲...)

某Z只知道東方是一款相當同人向的遊戲,由於其特殊又華麗的人物設定,加上作者華麗與幽幻的人設畫風,東方在同人界具有相當廣大的支持者也相當具有名聲,光是其續作陸陸續續地出了十幾款,便可以知道東方對ACG迷的魅力。

今天這一款也是同人粉絲們發揮遊戲愛所作成的2D橫向動作遊戲,遊戲的完成度之高,不亞於市售的遊戲,不管是在動作、畫面、特效、音樂還是配音上,都相當的出色而完備,很難想像這些都是同人們一點一滴的心血結晶,不管你之前是否聽過東方,這款遊戲都是一個適合想開始接觸東方、了解東方或是深深支持東方的好選擇。
紅魔城傳說-妖幻鎮魂曲 2011-02-15_025639.jpg

操作 :

移動 : 方向鍵
攻擊 : Z
跳躍 : X (按第二次可以消耗法力浮空)
高速靈斬 :  ↑ + Z
2011-02-15_023450.jpg

副武器或隊友支援 : C
切換副武器或隊友 : V
後跳閃躲 : ↓ + X
後跳閃躲反擊飛刀 : 後跳閃躲中Z
2011-02-15_021905.jpg

飛踢 : 跳躍中 ↓+X

 

介面說明 :
2011-02-25_130719.jpg

I    : 血量  -  當然就是體力囉! 體力到玲就要由這一面的開頭重來囉。
II   : 魔力  -  夜開專用特殊技的魔力表,如浮空、魂斬等
III  : 魂之力 (副武器專用) - 當然是副武器用的囉! 啥是副武器? 看下面好了...
IV  : 目前裝備之副武器 - 像小刀、時鐘與同伴等都算是副武器。
V   : 剩餘隻數 - 預設是20隻, 全部死完關卡就失敗囉
VI  : 分數 - 這是甚麼? 可以吃嗎?


故事 :
2011-02-11_042800.jpg

東方幻想鄉的名物-紅魔城,向來是任性的吸血鬼大小姐-蕾米莉亞 史卡雷德 居住的地方,雖然大小姐常造成幻想鄉瀕臨毀列的事件,不過由於各路閒的沒事幹的眾角色總是有辦法解決這些事,大小姐也只好乖乖地在幻想鄉裡繭居。

十六夜夜開是小姐的貼心妹斗,平日照顧小姐無微不至,甚至連小姐的性感帶在哪裡都難不倒她,照顧小姐就是她的命(絕不是因為兩個有不可告人的關係),有天外出買書時回家突然發現小姐被誘拐走了! 而嫌犯也高調地現身(!?),但卻只留下一句 : 春天就要到了! 

深覺事情並不單純的夜開為了小姐,為了解開幕後主使者的陰謀,便踏上了小姐的追尋之旅...


本作一共有8大關,外加一個超難的變態SM模式(Phantasm)(笑),玩法與PS名作月下夜想曲一樣,是採用2D橫向的動作卷軸遊戲的方式進行,每一個關卡都可以感受到作者群想對月下致敬的意圖,如
惡魔藏書庫

2011-02-09_182830.jpg

死亡競技場
2011-02-09_184031.jpg

時鐘塔

2011-02-09_182009.jpg


紅魔城廊下

2011-02-09_191013.jpg

等月下的名場景關卡,本作都有模傲到其意境,但又保有自己的特色,相當的難能可貴。

而副武器也與月下相仿的收入了連擊小刀
2011-02-15_021549.jpg
與暫停用的時鐘
2011-02-15_022541.jpg


隨關卡進行也可以收集到不少好(!?)夥伴(!!?),這些夥伴可以利用副武器鈕招喚,並協助攻擊或遊戲進行,如

美玲的三角飛踢
2011-02-15_022225.jpg

巴切莉防護罩招喚
2011-02-15_022819.jpg

愛麗斯的爆炸傀儡
2011-02-15_023309.jpg

靈夢的迴力鏢太極破
2011-02-15_025147.jpg

殘暴二小姐的全畫面轟炸等

2011-02-15_025639.jpg

藉由吃飽太閒的夥伴們的協助,究竟主角能不能順利救回大小姐並解開幕後主使者背後的陰謀呢? 就看玩家的努力囉。

2011-02-24_160844.jpg

 


某Z的Q&A  :

Q : 等等!! 你沒有說載點在哪裡?
A :
載點某Z不好意思說!! 不過G點有一個! (1.02) (20110307更新)
為了避免太過高調 解壓密碼是
: http://mythzsgame.pixnet.net/blog
就加減用吧!

Q : 變態SM模式好難啊!! 有沒有辦法可以簡單過呢?
A :
除了用修改器外,某Z想不出有甚麼好辦法可以輕鬆過!
不過倒是以有神人PO出過關流程了! 不妨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