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tacle Wars: The Purple Menace
http://lumarama.com/show_swf.php?id=138
Tentacle Wars: The Purple Menace - 觸手戰爭-紫色威脅
評分 : 7.6 全破所需時間 : 約2小時
短評 : 據點式的進攻遊戲與生物般的觸手部隊加上特殊的生物滋長概念,雖然與1拜相比變革不多,不過加上可自製關卡的網路模式讓2代變得相當成功而多變。


雖然某Z一月的時候已有介紹過觸手戰爭,不過沒想到相隔不久就出2代了,當初對這款小遊戲的設定感到十分的有趣,不過礙於時間並當時沒有詳細介紹,這次就順便一起介紹吧!
2011-03-29_050849.jpg 2011-03-30_015205.jpg

 孢子體 :
-玩家的個體據點
-體內的數字代表著孢子體的單位數
-每個單位長度的觸手需要1單位的孢子體。
-孢子越大個體成長速度越大,攻擊速度也越大。
-個體數量到0時孢子體便會轉變為不同陣營。
 
2011-03-30_020155.jpg

觸手 :
-孢子體的組成單位。
-孢子體的攻擊方式。
-當孢子體伸出觸手時才具備攻擊能力。也就是既使對方攻擊力只有10伸觸手也可以慢慢吃掉100的孢子體的。
-孢子體隨個體大小可以伸出1-3條不等的觸手。
-越長的觸手需要越多的個體,但伸出長觸手的同時也會導致個體的力量減弱。
-觸手也可以用來傳輸養分。
-接受越多觸手的個體成長的越快。
-當所有個體都伸出觸手接觸彼此時,其增長速度會比未伸出觸手彼此接觸的同數量個體來的快。雖然是怪設定過卻很重要
,總之沒事多互連就對了
2011-03-30_015205.jpg

 切斷 :
-觸手可以藉由截切的方式一次釋出大量的孢子單位。
-只有在目標個體未對觸手伸出的個體伸出觸手時,截切才有效果,也就是觸手對抗中時,截切只會讓攻擊中斷,不會做大量釋放。
-截切可用做大量入侵之用,也可以用作快速轉移個體之用。
-許多關卡需要利用截切的方式做個體轉移使單一個體快速壯大。



佔領 :
-當孢子體利用觸手將對方的力量消減到0時便會佔領。
-當佔領之後會立即產生單元。
-佔領中立(灰色)孢子體會依其力量產生單元。
-佔領敵方個體則會立即產生10個單元。
-當有連續數個中立個體時可以利用截切,快速佔領中立體,並藉此快速擴增。
2011-03-29_050849.jpg

紫色狂潮 :

這一代的紫色胞子體具備2倍的增值能力,所以依但關卡裡有紫色勢力,記得優先將之剷除。

遊戲規則大致上如上所寫,其他的部分就靠大家努力囉。假使覺得2代的關卡太難的話! 不妨先由1代開始練習起。
一代比較偏重策略,而2代偏重快攻,經過1代磨練過的玩家反而會覺得2代的難度比較低。

EDIT MODE 及 SHARE LEVEL
為了避免玩家覺得難度不夠,2代特別新增了自製關卡(EDIT)的網路遊戲模式,讓玩家可以自製自己的關卡並分享給其他玩家進行解謎。
2011-04-03_075715.jpg 


為了避免玩家做出不可能過關的關卡,EDIT MODE下必須帶玩家測試過關後才可以存檔並分享於網路上。
2011-04-03_082847.jpg

只要將程式碼(如下)貼在網頁上或討論區哩,其他看到的玩家便可以藉連結去挑戰自己所設計的關卡。

某Z隨便設計的關卡
http://www.gamezhero.com/online-games/strategy-games/tentaclewarsthepurplemenace-games.html?level_id=c609f065297f99533d06707dff675c21


該說的都說了! 剩下的靠你們囉!

也歡迎大家把自己設計的關卡放上來! 讓大家可以交流及挑戰,某Z也會幫大家補連結喔!  
這邊先奉上某Z收集來的關卡! 大家接招吧!

牛刀小試
2011-04-03_233532.jpg

http://www.gamezhero.com/online-games/strategy-games/tentaclewarsthepurplemenace-games.html?level_id=61a80c9bd04ef27d28dbf048f582b493

 

先把紫色幹掉就對了
Tentacle Wars: The Purple Menace

http://www.gamezhero.com/online-games/strategy-games/tentaclewarsthepurplemenace-games.html?level_id=17b3803d7d25baa61a3802927b8a2b8a

 

紫色狂潮(!!?)
2011-04-03_230719.jpg
http://www.gamezhero.com/online-games/strategy-games/tentaclewarsthepurplemenace-games.html?level_id=1c89c5a508dd05fa40f456e1cb19263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