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_231303.jpg
Epic Battle Fantasy 3.3: Bullet Heaven
http://kupo707.deviantart.com/art/Bullet-Heaven-Beta-v2-202744827
(若遊戲沒出現,點進去後多重整(F5)幾次就會出現)

評分 : 8.0 全破所需時間 : 2-?小時   巴哈討論串
短評 : 保有Epic Battle Fantasy的特色與風格外加上東方式的華麗彈幕,這次的Epic Battle Fantasy 3.3 Bullet Heaven也是一樣的有趣又好玩。

Epic Battle Fantasy又出新作了! 不過這次的3.3代是射擊遊戲!雖然是射擊遊戲不過Epic Battle Fantasy濃厚的幻想風格人設還是對這次的3.3代射擊遊戲有著大大的加分!不囉嗦!我們直接往下看吧!
Epic Battle Fantasy 3.3: Bullet Heaven2011-04-07_230446.jpg


操作方式 :
2011-04-05_024600.jpg

玩家可以使用滑鼠系統或是鍵盤系統做控制。
滑鼠系統 :
鼠標位置 - 機體中心  
左鍵 - 主武器
連點 - 副武器

鍵盤系統 :
方向鍵 - 移動
Z - 主武器
X - 副武器

共通 :
C/SPACE - 大炸彈
SHIFT - 專注移動
P/Esc - 暫停選單

另外專注移動時機體中心的亮點便是機體命中的判定點,善用這個點你會發現閃躲彈幕也沒想像中的困難! :D

關卡 :
2011-04-04_083747.jpg

遊戲一共有25個關卡,20個正常關卡+4個BONUS關卡及1個生存模式關卡。
正常關卡每5關是一個章節,關卡過完關之後會給予評價,得到較高的評價可以開啟隱藏角色及加分(BONUS)關卡。

評價判定 :
擊破率95%以上被命中2次以下 : S
擊破率95%以上被命中5次以下 : A
擊破率95%以下被命中5次以下 : B
擊破率95%以下被命中5次以上 : C

角色 :
NOLEG - 無腿貓
開啟條件 - 初始
主武器類型 - 擴散 - 流星群
副武器類型 - 擴散 - 彗星群
主武器量表影響 - 無影響
評分 : 2星
2011-04-04_091233.jpg

一開始便可以用的彈幕型角色,優點是不須理會計量表便可以施展大量的彈幕,缺點則是彈幕的威力較小,副武器的效能也較不明顯,不過對於敵人分散的關卡仍具備實用性。

MATT - 麥特(劍客)
開啟條件 - 初始
主武器類型 - 集中 - 小劍
副武器類型 - 擴散 - 巨劍
主武器量表影響 - 擴散劍
評分 : 5星
Epic Battle Fantasy 3.3: Bullet Heaven
強力的主武器配上具穿刺性的副武器,是遊戲中威力最大的角色,外加比其他人多一顆的大炸彈配給,足足給了MATT比別人多一次的生存機會。缺點是副武器的距離短,同時威力增幅道具對主武器的影響不大,不過整體性來說是個相當好用的角色,特別是MAIN WAEPON升級到最高之後,以點放的方式幾乎等同散射,高威力+散射讓他成為打BONUS關卡的不二人選。
 
Natalie - 白魔導師
開啟條件 - A評價5個以上
主武器類型 - 集中 - 衝擊波
副武器類型 - 擴散 - 法力球
主武器量表影響 - 擴散
評分 : 4星
2011-04-07_231045.jpg

雖然移動速度較一般的角色慢,不過主武器量表的消耗極少,連打便可以形成擴散彈幕,進而對移動速度有所彌補,副武器十分適合用於對付如金字塔區域躲在岩石後方的敵人,威力雖然比不上劍客,不過卻是一個全關卡泛用型的角色。

Lance - 軍武工程師
開啟條件 - A評價10個以上
主武器類型 - 集中 - 機槍
副武器類型 - 集中+擴散 - 機雷
主武器量表影響 - 無影響
評分 : 3星
2011-04-07_230446.jpg
射速最高的角色,不過由於缺乏武器計量表的加分使得其遊戲會比較偏向全場跑的角色,不過由於其高射速,加上近距離高威力的副武器,可以讓LANCE發揮快速擊墜的效果,吃到POWER UP後可以大幅發揮其威力,是個相當依賴POWER UP的角色。由於不需要顧慮計量表對上頭目戰也可以專心迴避,是個相當實用的角色,不過某Z是懶人,不喜歡全場跑,所以只給他3顆星。

Anna - 綠林弓箭手
開啟條件 - A評價15個以上
主武器類型 - 集中 - 弓箭
副武器類型 - 擴散 - 綠葉擊
主武器量表影響 - 無影響
評分 : 4星
2011-04-07_230826.jpg

具備LANCE與NATILIE的優點的角色,效用超長的副武器讓她可以長時間的發揮高攻擊力與廣大的攻擊範圍,同時其炸彈也是所有角色中時間最長的,對上頭目時可以爭取到不少的時間,唯一的缺點可能是攻擊力不夠強大,對上中頭目型的敵人需要耗費一點心力,其他的部分可以說是相當的全能,也是全關卡泛用型的角色。

Medals - 獎章系統
當然除了過關會給予評價外,遊戲旅程中達到特殊條件也可以得到(成就)獎章。
2011-04-07_231222.jpg

第一排
Bronze Badge-5個關卡獲得A評價。
Silver Badge-10個關卡獲得A評價。
Gold Badge-15個關卡獲得A評價。
Platinum Badge-20個關卡獲得A評價。
Diamond Badge-全關卡獲得A評價。
Pacifism-和平主義-生存模式下,第33波前不殺任何敵人。
Mass Murderer-大量殺人魔-單場生存模式下,擊破1000個敵人。
Perfect Run- 完美閃躲 - 16-20關任一關卡過關時未曾被擊中。

第二排
Shooter - 擊破300個敵人
Sniper - 擊破1000個敵人。
Killer - 擊破3000個敵人。
Slayer - 擊破10000個敵人
Power Up - 購買任一升級到MAX。
Max Power - 購買所有升級。
Shields On - 取得100個威力升級。
Punching Bag - 被命中達100次。

第三排
Stars Everywhere - 以No leg遊戲10次。
I Like Swords - 以Matt遊戲10次。
Angel Wings - 以Natalie遊戲10次。
Pew Pew Pew - 以Lance遊戲10次。
Tree Hugger - 以Anna遊戲10次。
500k - 關卡總積分達500K。
Millionaire - 關卡總積分達1000K。
Gold Farmer - 除生存關卡外,關卡內取得3000枚金幣。

第四排
Boom - 使用炸彈
Ultimate Blade - 使用炸彈一次殺死15名敵人。
Bullet Hell - 死亡時畫面子彈超過666顆。
Counter Attack - 以一次的護盾反彈100顆子彈。
Bullet Master - 通過所有加分關卡。
The End - 打敗第20關的大魔王。
Stray Bullets - 死亡時畫面上無任何敵人。
3 Heart Challenge - 通過20關時,未買過血量升級。

Options 設定 :
有注意到最後一個成就是**通過20關時,未買過血量升級**嗎? 大多數的玩家發現這個獎章挑戰時,早已買了血量升級了,不過好在遊戲中也提供了大量的遊戲設定,方便玩家更改操作、音樂、畫質甚至作弊或刪除存檔。
2011-04-05_024628.jpg

Control
啟用滑鼠控制
自動射擊
自動專注移動
-這.... 應該一看就懂了吧!?

Sound
有射擊音效
敵人中彈損傷音效
寶物音效
背景音樂
-簡單的來說就是不想要哪個就取消掉哪個吧!

Cheat
敵人掉落更多加血與威力道具。
敵人減少33%血量
開場多兩個炸彈
遊戲減速
-原則上要使用只要勾選就可以了! 不過每用一種分數就會打折,評價也會減低。不過拿來練技術是不錯的。

Graphic
移動的背景
子彈光影特效
高畫質
-速度慢的電腦就都把它取消吧! 不過假使要刻意讓遊戲速度減低,倒是可以全部打勾看看! :D

Saves
重設遊戲進度與升級
重設獎章與分數
-假使一開始就買了血量升級的話,就靠這邊了...

BUY UPGRADES 升級
遊戲中也有大量的升級可以買,幫助玩家更順利地過關。
2011-04-05_041400.jpg

Max Hit Points - 最大血量升級,假使要拿3顆心的挑戰記得別升級。
Main Weapon - 提升主武器(子彈)的計量表回復速度。
Sub Weapon - 提升副武器的計量表回復速度。
Base Damage  - 提升所有攻擊的基礎攻擊力。
Movement Speed  - 提升移動速度。
Item Magnet - 讓掉落的寶物主動往自機移動。
Bomb Stock - 增加炸彈的攜帶量。


以上就是所有你可以預先知道的部分了! 剩下來的就是玩家該努力的囉!
祝大家玩得順利又愉快啊! 推薦給喜歡傳統彈幕式遊戲的玩家。


某Z的Q&A
Q : 加分關好難啊!! 特別是加分關4根本拿不到A啊!!
A :
這關卡難是應該的! 應為加分關本來就定位在技術挑戰關卡。某Z是以MATT配合完整升級去過關的,目的是以快攻取代長時間閃躲,同時多一個的炸彈可以多一次的彈幕清除,其他的部分就是要克制被命中次數控制在5次以下囉!

Q : 3 Heart Challenge是整人嗎? 我看到的時候已經過到18關了!!
A :
這時候你也只能參考設定部份把遊戲進度與升級重設了! 越早砍月不會捨不得!

Q : 怎麼賺錢比較快?
A :
某Z是以先把Item Magnet、MAIN WEAPON與Base Damage做升級,然後利用MATT重複的刷加分關,由於MATT的攻擊最高與多一顆的保命炸彈,很快就可以把加分關的王打下,重複幾次就又可以買升級了。

Q : Bullet Hell要怎麼拿?
A :
不用擔心你打加分關4的時候會很有機會拿到,當魔王寫剩餘約1/2時會發動黑白雙煞聯合發彈幕,這時候跑去自殺應該都可以拿到這個獎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