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_074941.jpg 
http://www.spiralknights.com/
  wiki  巴哈上的介紹 巴哈的討論區
評分 : 8.3  全破所需時間 : OLG
短評 : 蒸氣風格的RPG OLG,畫面簡潔,遊戲操作簡單而自由,可多人也可單人的自由探險設定也相當體諒玩家,最重要的是免費且表現比一般的國產OLG好很多。

2011-04-09_074312.jpg

這是一款由SEGA與Three Ring公司所聯合開發的OL小遊戲,遊戲完全免費,玩家只要簡單註冊便可以進行這個奇幻世界的體驗。Spiral Knights Spiral Knights Spiral Knights Spiral Knights 螺旋騎士團 螺旋騎士團 螺旋騎士團
Spiral Knights2011-04-09_083055.jpg  

遊戲官方影片 :





註冊教學 :

2011-04-09_074024.jpg

懶得填註冊單的也可以點Creat account with Facebook,這樣便會自動以FB的帳號註冊相當方便。
2011-04-09_074221.jpg


填完帳號與密碼之後,便會開始更新,更新完後便可以選擇自己的虛擬替身。
2011-04-09_074417.jpg


確定之後便是新手教學關卡了。

控制 :

 方向鍵、滑鼠左鍵、WASD - 移動控制
Z、滑鼠右鍵 - 攻擊(可做蓄力攻擊)
空白鍵、滑鼠滾輪 - 切換武器
X - 防禦
1-4 - 消耗型道具
快速
Q - 鎖定使用者介面(防止戰鬥時點到)
I - 裝備選單
P - 角色選單
F6 - 社群選單
F5 - 配方選單
Esc - 設定選單

比較常用的大概是這些,不過所有的按鈕設定都可以在OPTION下依照自己的喜好重設。

等結束了新手任務-Rescue之後便正式到達救援營地Rescue Camp也就是新手村了,這邊可以問到一些關於新手的武器須知或任務須知等,當然也可以買武器,不過通常身上的錢是不夠的... 也不建議買武器,因為強度上並沒有比較強...
SpiralKnight

一開始NPC會建議我們向ADVENTURE BOARD 學習獲取任務,一開始可以找的到2個任務,NPC正上方Abandoned Depot與較北方的CLOCKWORK,北方的任務通過之後便可以到達HEAVEN,正式開始你的冒險。
2011-04-09_033243.jpg

HEAVEN算是玩家村,這邊可以買到比搜救營好的武器與裝備(150-7500),不過對新手來說這些都是天價...

螺旋騎士團的世界觀可以參考巴友的文章

 

元素石

 在這邊也可以學到元素石的知識,簡單的來說元素石可以用來幫助玩家打開更多的冒險關卡,所以當冒險中看到晶礦記得把晶礦打碎同時盡可能的撿取大的元素石,等到任務結束後搬到運輸管道即可兌換為金錢。雖然初階玩家並無法進入較深的迷宮,不過藉由搬運元素石也可以賺取不少的外快。

不同的礦石比例會影響坑道
(GATE)中的敵人種類分布,詳細請點此。不過除非有工會集中影響,不然光靠一個人的力量是很難改變坑道出怪的比率的。 不過也有人主張在每層拿到的礦石種類將會影響下一層怪物種類,不過目前尚未有足夠的資料證實,只能等待有心人多多實驗囉! :D

而坑道每8天會重置一次,假使有工會打算改變通道的怪物配置可以善用這8天一次的重置。
2011-04-09_042611.jpg

RECIPES 合成配方(F5)

看到商店賣的東西很貴對吧! 你可以有另一個選擇,向鍊金術士購買配方,配方會記載各類的武器裝備合成配方,初級的配方只要250$,假使能收集到對應的素材便可以合成價值3000的裝備。
2011-04-09_060127.jpg

記得買完配方後按F5並點選最下方的NEW RECIPE訊息學習你新買到的配方,當配方元素收集完全後便可以在合成點(有個瓶子的販賣機)轉化(Transmute)出新的裝備。
BTW 裝備只能在HEAVEN 或非戰鬥的關卡做綁定,所以記得合成完後順便裝一裝,不然進了迷宮就要等4層一次的商人區才能裝備囉。

在迷宮中每4層也可以買到一次的高級配方,可以藉此合成更高的的裝備。第4、13樓的商人會賣出一些比較特殊、少見的配方,如元素類
或特殊類武器裝備,機率不一定,但是假使有特別想收集特定裝備配方的話,就只好多刷幾次囉。

配方價格表

★☆☆☆☆: 250 crowns
★★☆☆☆: 1000 crowns
★★★☆☆: 5,500 crowns
★★★★☆: 15,000 crowns
★★★★★: 45,000 crowns

道具一覽請參考 WIKI
 

合成費用 :

★☆☆☆☆: 200 crowns/ 10 energy
★★☆☆☆: 400 crowns/ 50 energy
★★★☆☆: 1000 crowns / 100 energy
★★★★☆: 2,500 crowns/ 200 energy
★★★★★: 5,000 crowns/ 300 energy

假使真的對某些裝(如CUTTER、WOLVER、JELLY系)有執念,但是又買不到配方時,可以試著請同社群的友人協助合成,膽子大一點的也可以找老外幫忙,只要參考WIKI把該給的物料、能量、錢給對方的話,大家都會樂意幫你合成的。 要不然到市場週邊通常會有人用全頻道廣播,直接找玩家買也是可以的。不過最好的作法當然是多跟工會或社群的人打交道,請對方幫忙找配方或代工打造最好。


 

ENERGY 能量

遊戲中有一個很奇妙的設定-能量(右下)

進入迷宮上下電梯、打開密門或合成裝備都需要消耗能量,能量是推動這個世界運轉的元素,當玩家能量耗盡時便無法繼續冒險(除非其他玩家願意負擔你的電梯費用),只能等待他自行充能或是向能量販賣NPC購買(點右下方就可以買了)。
2011-04-09_062940.jpg

而能源又分為迷霧能源與結晶能源

迷霧能源 (ME, E)
每個人每一天(22小時)可以獲得100點的迷霧能量,上限為100滿了便不會繼續補充,能量補充約15分鐘1點。

結晶能源(CE)
當迷霧能源消耗完時便會自動扣除結晶能源,不過結晶能源必須向能量補充NPC購買,約3000(市價波動)可以買到100點結晶能量,利用信用卡的話可以直接買到3500點結晶能量。

能量販賣中心
分為信用卡交易(PURCHASE)官方價格(TRADE)與市價(MARKET)
,一般來說MARKET最便宜,假使資本夠的話,不妨沒事多留意一下能量價格低買高賣,這樣搞不好還可以靠交易能量致富喔!

能量交易要點
遊戲即使過了撞牆期,還是很容易缺能量,買能量又常買在高點該如何是好? 買能量最佳的時機是
下午4點-6點之間,假使有點錢或者時間許可的話最好挑這個時段買,由於這遊戲國外玩家較多,所以伺服器人最少的時候約在下午4點-6點之間,這時候買大多可以買到較便宜的價位(約29XX),而人多的時候能量就需要約3200-3300左右,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因為玩家數量變多飆到3500。

能量期貨操作
沒錯! 既然我們都知道會有能量波動了,假使玩家到T3以上常備現金可以破十萬大概就可以開始做能源期貨了!XD 國外玩家已經在搞了你常在能源市場看到的單價100筆的大單就是了,簡單的來說就是低買高賣,以單筆(100E)可以獲利200元來說,平均可以獲利的比例為7%左右(比最好賺的外幣定存還高),每買賣15筆可以進賺1筆的錢,
雖然看起來量不多,不過大量操作的結果將可以使玩家獲得不花錢的能源與金錢。
註記:改版後要賣家要扣2%的交易費用,不過算一算也只是相當於60元,獲利還是可以有快5%。

一個平均型玩家一天會消耗掉約300E(不死的話),一天掛單50張(約150K)就可以讓他邊玩遊戲還賺能源了。但前提是要保佑遊戲熱絡,玩的人越來越多才行。^^

 

冒險
2011-04-09_083055.jpg
目前遊戲一共有4座迷宮可以冒險,每座又有28層樓,而難度又分為T1-T3,假使不清楚該如何選擇的話就先由T1開始,可以自創隊伍或加入別人的隊伍皆可進行冒險。

T2(8-18F) 建議裝備為2-3星
怪物大多附加了屬性攻擊,最好裝備都可以具備屬性抗性再進入迷宮。

T3(18-28F) 建議裝備為4-5星
怪物攻擊皆為屬性攻擊,沒有準備好最好別選。

原則上一個隊伍可以有4個玩家,不過既使不足4人也可以直接開始一切就端看玩家喜愛而定。


組隊的影響(PARTY)
隊伍越大當然怪物的強度會越高,掉落的東西也會比較多,而隊友獲得金錢會部份的分到所有的隊員身上(比例不清楚),
此外恢復用的愛心每個人都可以吃一次,也就是一顆心可以讓4個人各吃一次;掉落的素材則會隨機分配給成員,而買素材用的代幣(TOKEN)則會一次分配給四個人,除此外由於團隊的關係,可以幫忙其他隊友復活(分享血量),藉此降低復活費用,也可以幫忙負擔電梯的費用,可以說是好處多多。唯二的缺點大概是假使隊伍的成員來自於世界各地的話,連線速度會相對地變慢而遲緩以及錢可能需要用搶的...


裝備等級提升 (HEAT)
遊戲中會得到類似火球的東西便是HEAT,這些HEAT可以幫助裝備在過關之後提升其等級,提升等級的裝備會視其特殊能力做素質提升或是抗性提升也會讓蓄力攻擊的時間縮短。每種裝備最高可以提升至LV10,到LV10便是封頂了。
2011-04-09_071412.jpg


消耗性物品(PICK UPS)
2011-04-10_080118.jpg  
消耗性物品分為三類-膠囊、藥瓶、套件,簡單的來說就是拾獲的消耗性道具,使用的時候請按快速鍵1-6(5、6須購買),而每個空格可以存放同種類的道具3個。

膠囊
有補血膠囊與淨化膠囊,補血膠囊相信不需要多說,淨化膠囊則可以用來清除玩家身上的特殊狀態-著火、中毒等,唯一不能清除的狀態是睡眠。
Spiral Knights

藥瓶
使用的時候需投擲,命中敵人後便會產生特殊狀態,附近的敵人都會產生特殊狀態。
由上而下依序為詛咒(弱化)、火焰、冷凍、中毒、雷擊、睡眠、暈眩。
2011-04-10_075752.jpg

套件
使用後會產生機械人主動攻擊敵人,至於強度就... 會跟隨你一整層樓,不過通常撿到會直接用掉。
2011-04-10_075819.jpg



復活 (REVIVE)
當玩家在冒險中不幸陣亡的話,也可以藉消耗能源復活,復活費用會依復活次數及迷宮難度做調整。
簡單的來說每復活1次費用會加倍1次,T1第一次為復活費為2,T2為5,T3為10,最高復活費用為1000。
2011-04-09_071846.jpg

假使有組隊的話,陣亡時不要急著復活,可以稍作等待,請其他隊友以分享血量的方式協助復活,不然光是打一場王下來要花掉的能量可能會破50+。
 


加好友(Add Friend)
在任何名字上點右鍵都可以看到
Add Friend的選項,初期除非是親友掀團不然不太會用這個選項,不過其實外國的玩家很OPEN,通常有好友請求都會加,所以假使你有加入別人的隊伍遊戲,房主的連線速度又不錯的話,就可以考慮加對方當好友。

假使是未上線的玩家,或論壇看到的玩家ID就可以用SOCIAL (F6)選單裡的Friends 下的Friends Option做增加好友的步驟如圖 :
Spiral Knights  

假使要加某Z當好友的話,可以打某Z ID MythZ然後Submit Request就可以了。

加好友除了可以了解對方的上線情形外,還可以直接加入對方的遊戲,移動到對方所在的地圖位置等,可以說相當的方便。



公會 (GUILD)

遊戲中也可以組成公會,不過要籌組工會必須要花費500點的能源,組成工會之後便可以如其他遊戲一樣廣招親朋好友一同探險、互通有無囉。至於其他的工會指令可以到WIKI查詢。

 

通話頻道(常用對話指令)
有了好友之後除了一般常用的MSN外,在遊戲裡要用全頻廣播與敲敲話要怎麼發呢?

/s  預設對話,讓畫面內的人看見對話,其實ENTER就可以了不打S也沒關係。
/think <message> 會出現方框(思考框),對老外來說這樣是思考中的意思
/y <message> 
區域廣播(大喊),在同地圖上的都看的到你的對話。
 /z <message>
 /1<message>

全頻廣播,買賣東西用這個就沒錯了。
對話框前會附加位置,如[1 HEAVEN] MythZ : WTS lots of stf

/p <message>
隊伍專用對話頻道,不過有跟沒有一樣。
/g <message> 
公會頻道,全公會都會看到,顏色是綠色的。
/o <message>
也是公會頻,不過差別是只有OFFICER以上等級的才看的到。
/t <player_name>
/w <player_name> 
悄悄話頻道,只有傳訊對象看的到,顏色是粉紅色。
/r <message>   快速回覆,可以快速回覆上一個傳私訓給你的玩家。
/ignore <player_name> 忽略,也就是禁言了,當某玩家與你產生衝突之後使用。
/unignore <player_name> 恢復通話,又變好朋友的話可以用這個恢復。

 

其他指令 :

/sit <message>                   讓角色坐下
/e <message>                     表情指令(指令表一覽),雖然是表情指令,不過遊戲目前沒動作,有點可惜


怪物類別
Spiral Knights  

不同的怪物有不同的抗性與弱點,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野獸系 - 狼、變色龍
-對元素攻擊有抗性,但是懼怕穿刺攻擊,所以用釘槍射起來會比帶屬性的武器來的快。

機械系 - 犬砲台、木人、機械人、機械蜘蛛、木偶人跟頭目-噴射龜(!?)
-跟野獸系相反,怕元素,但穿刺免疫,看到機械類的身上有上害性藥瓶的先丟就對了。

惡魔系 - 惡魔、小飛蛾、大飛蛾、馬面騎士、最終頭目
-對黑暗系有抗性,害怕穿刺,跟大家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啊原來惡魔怕釘槍 = =。

哥布林系 - 就是獸人族啦,包含補血的牧師跟獸人王
- 元素類
有抗性 ,害怕暗黑系,滿街跑的獸人原來是哥布林來著 囧

史萊姆系 - 方塊史萊姆、黏菌類、史萊姆王
- 穿刺
有抗性,害怕暗黑系,對元素攻擊其實沒影響,不過有些種類的史萊姆會對元素狀態產生反應:像冰塊史萊姆跟油滴黏菌,對冰塊放火或對油滴放火都會有很刺激的事情發生....

不死系 - 幽靈貓怪、複製幽魂、殭屍、不死王
- 暗黑系
有抗性,害怕元素類,剛好與哥布林相反。也是看到先丟藥瓶的種族,不過說真的看到不死系最好跑遠一點,力拼通常沒有好下場,特別是T2之後。


給初學者的提示 (For Beginner)

一開始玩是不是一整個摸不著頭緒,不過相信會找到這來的通常都過完了初學者任務了。

由於遊戲的特殊系統-能源,初心者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沒能源了,沒辦法繼續往下了,鑑於此某Z這邊先給予些提示,希望大家可以盡快地度過缺能源撞牆期。

每天開始時假使你是1天玩一次的玩家,身上通常會有100點能源,100點能源假使善用的話通常可以讓你一個人冒險到第8層。

假使自行開隊伍,不加入其他隊員的話,通常一個人冒險到第8樓的時候身上的錢應該會破3000(團隊的話會有3000-5000),假使不是傻傻地拿錢去買配方的話,通常玩家可以買一次100的能源了,雖然這樣來說感覺好像沒賺到錢,但是假使有購買過配方的話,通常按照配方的料件走可以做出一樣以上的一星裝備,多跑個幾次,有多的錢再去8樓買2星配方,幾次下來,身上就可以湊滿2星裝備往8樓以下(T2)前進了,既然是T2所以可以拿到更多的錢與較好的裝備料件,雖然危險性相對的高了,不過卻可以讓你不停地賺到可以買能源的錢。

假使只有一個人要如何闖迷宮呢? 其實簡單的來說就是善用防禦及遠離危險區域。

善用防禦
防禦預設是X,按起來很不方便,某Z建議將攻擊改為MOUSE1 防禦為MOUSE2,平均攻擊怪物3次怪物會反擊1次(冒紅光),假使玩家在怪物攻擊前按住防禦的話,怪物攻擊將會無效化,攻擊3-4次防禦1次便可以很順利的擊退任何的敵人,藉此你也可以有比較多的血量可以往下過關。在不行的話就多利用手槍與炸彈以時間換空間吧。

危險區域(Danger Room)
有時關卡內會有帶骷髏頭的警告能源門,也就是玩家俗稱BOSS房的,雖然打敗後方的怪物可以獲得大量的獎勵,不過通常門後的怪物數量不是一個人有辦法收拾的(建議為4人),除非目前裝備已經大幅超過關卡建議,不然通常會讓你花費更多能源在復活上。所以除非當時有其他玩家進入遊戲,不然最好不要一個人單闖危險區域。

Spiral Knights  


前期如何賺錢比較快又不花E
假使有加入公會、社群或是有加一堆好友的話,也可以利用加入其他好友遊戲的方式,多打5-7樓的遊戲,前期最好賺錢的樓層是6-7樓,特別是7樓,一層走下來可以賺到快1000,假使能量不是太多,而又有朋友在5-7樓冒險的話,不妨就直接加入對方的遊戲賺個一小筆吧。

不過由於玩家剛進入遊戲時身上會沒有體力罐,所以體力會比較少,建議假使要衝6-7樓外加BOSS房的話最好在第5層就進入遊戲。

 

 

簡單的部分大概就是這樣囉! 接下來就靠玩家自行嘗試囉!
Spiral Knights


mid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