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_142421.jpg

第一代
http://www.arcadeprehacks.com/game/11569/Monster-Castle-Defense.html
第二代(有故事的,推薦先玩第一代)
http://www.arcadeprehacks.com/game/19805/Monster-Castle-XP.html (感謝 生科系大叔 提供)
評分 : 7.4 全破所需時間 : 3HR-?
短評 : 有點懷舊的風格加上簡單又可愛的玩法,會讓人想一玩再玩,可惜的是關卡與升級變化少了點,不過依舊是款消磨時間的好遊戲


魔王死了... 沒有子嗣的魔王只留下了一個絕世美艷的王女,世界各地的冒險者聽到魔王變成了絕世美女,都紛紛趕到王城來了,原來王城要應付各地覬覦錢財的冒險者已經很忙了,現在還要應付各個色慾薰心的冒險者...

2011-04-30_182951.jpg  2011-04-30_222128.jpg

 

以上故事為某Z不負責任亂掰~ 不過故事上大致就是如此,你是魔王手下的首席大管家,為了保護年幼又美麗的王女,你要善用魔王賦予你的法力來好好保護王女...
 

怪物

一開始會有100-300點的法力賦予你招喚各類手下 :
2011-05-01_003129.jpg

骷髏兵-便宜又好用的近攻單位,建議放在門旁邊,經驗升級到最高級後可以砍到門口可同時攻擊複數敵人且攻擊力超群。

食人花-攻擊距離最遠的單位,升級後可變2連射或貫穿射擊,可以說是實用度最高的怪。

史萊姆-減緩敵人前進,雖然不會攻擊敵人,不過是很好的補助怪,升級後可以加大緩速範圍。

小惡魔-可一時讓敵人暫停,升級後可加大定人範圍,前後皆定,但只有前方能觸發。

蜂窩樹人-可放出蜜蜂攻擊上下側敵人,雖然攻擊範圍奇特,不過在某些關卡卻是必備的怪物。

骨骸精煉站-可以增加擊退敵人後獲得的骨骸(魔力精煉),假使可以做到6座以上就幾乎有用不完的魔力了。

泥魔人-可以射出擊退敵人的泥球,升級後可變為擊退貫穿彈。與其他補助怪配合的話可以擊退大量的入侵者。

-會放出範圍攻擊的火焰。升級之後會有三種攻擊方式凍結吹雪、擊退毒霧或高攻擊力的火焰。
 

法術
 除了怪物之外,也可以利用魔力釋放法術。

2011-05-01_003712.jpg

BLAZE - 烈焰 - 100
-攻擊單體敵人,具備高攻擊力,是救難用的法術。

BLIZZARD - 冰凍 - 50
-可冰凍範圍敵人約5秒,配合得好的話可以無限凍結。

Thunder - 閃電 - 400
- 可攻擊並擊退直線範圍內的所有敵人,唯一的缺點是很貴。

Tornado - 龍捲 - 200
- 可短暫減緩所有敵人前進,最後幾波看到英雄或高速兵的時候,假使有多餘的錢倒是可以用用看。


升級

 當單位有攻擊動作時,便會累積經驗,當經驗值到一定量便可以升級,升級後除了可以有更高的攻擊力外,有時也會伴隨能力的增長、攻擊方式改變或是射程改變。然而有時不升級反而可以讓玩家擁有多一點的優勢;如食人花便可依需要升級3級或是保留2級的長射程。
2011-04-30_222128.jpg

 
攻擊力升級
除了單位可以升級外,攻擊力也可以消耗魔力升級,藉此可以彌補後方怪物由於缺乏運動造成的等級差距,當然也可以利用這方法造出最強的單位。
2011-05-01_003228.jpg


快捷鍵
2011-05-01_003253.jpg

所有的單位、法術、升級都有編排到快捷鍵裡,記住快捷鍵才可以幫腳色操作發揮到最大效益。

 

關卡與難度
2011-05-01_003734.jpg

遊戲目前有4個關卡、4種難度,玩家可以先利用EASY測試一下自己的技術,等關卡與怪物特性熟悉了之後,再往普通、困難與激難做嘗試。

連續組合

由於射程的不同,玩家可以利用各種怪物互相做搭配,創造出最強的連續攻擊組合。

如:史萊姆-骷顱-龍/惡魔-泥人-泥人-花-花-花 等。

或 骷髏-小惡魔-泥人 + 冷凍法術 等

2011-04-30_182951.jpg

相信以玩家的創造力一定可以創造出近乎無敵的連鎖攻擊。


成就

遊戲當然也由現代遊戲濫觴-成就系統。
假使玩家能突破激難的所有關卡,相信要拿下全成就應該都不是問題。

Monster Castle Defense

 

大致上這些就是你需要知道的囉! 其他得靠你那絕頂聰明的腦袋來保護女王囉!
推薦給喜歡扮壞蛋的塔防類的玩家們!

2011-04-30_222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