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_230800.jpg
http://www.kongregate.com/games/dmitryburlakov/age-of-wind-2
iphone板 或 Android版本 ($0.99) 
Android D調版 ,
評分 : 7.8 全破所需時間 : 10小時+  
巴哈討論串
短評 : 搭上海賊風潮的小遊戲,雖然讀取要花不少時間,但是執行起來意外的流暢,加上引人入勝的劇情、流暢又悠揚的配樂、刺激又驚險的海戰,會讓人不知不覺的玩上一個晚上....

傑克船長的冒險已經拍了4集了,各位朋友有沒有也常想像假使自己出生在大航海時代不知道會是甚麼情形呢? 不知道是不是有機會到各大洋航行,成為人人稱羨海賊王,並的尋找傳說中的金銀島? 今天的小遊戲便是一款類似大航海時代遊戲,讓各位玩家再次浸淫在大航海時代的浪漫之中。
Age of Wind 2 2011-06-01_223403.jpg

遊戲第一次遊玩的時候必須要安裝 UnityWebPlayer 這樣才可以加速遊戲的3D運算。

等安裝完後,再次進入便會開始下載遊戲,有點久~ 不過等待會是值得的。

開始與難度
進入遊戲後選擇一個存檔位置與難度便可以開始。
-關於難度,有人說普通難度最高等級似乎只到14,假使有玩家一開始就以傳說中的大船(BIG)為目標的話(等級需求16),不妨選擇HARD作為遊戲難度。


操作:
滑鼠 + 鍵盤

方向鍵←→ : 船艦轉向

方向鍵↑ : 強迫為前方視野(視點校正)

空白鍵 : 開火

1-3 : 特殊武器

Tab/Esc : 顯示地圖
2011-06-01_224139.jpg

主角是名船長,在某次出海時,遭到藍鬍子海盜團洗劫,所幸被海賊灣的海盜救起,從此後便開始由海盜的底層一步步往上爬,並尋求一切辦法復仇的故事...(老外都愛這種報仇雪恨的故事...)
Age of Wind 2

順帶一提,第一次的會戰不管怎麼打都不會贏,特別是最後的2艘勝利號,完全不會扣血....

被救起之後,主角讓海盜灣的船長好心的收留了,正好海盜工會想做一個勢力整合,也藉此希望主角幫他們除掉一些異議份子,於是並給了主角一台最破爛的小船,讓主角可以先出海打爆在海賊灣附近出沒的黑旗海盜船(三匹)並藉此提升自己在海盜間的名聲,也讓他可以藉由海盜勢力整合剷除所有海盜並往復仇之路邁進。

同時身上會有5000,玩家可以視需求在城市裡做船隻升級。沒錯! 除了出海打海盜外,城市介面也提供了一些額外的功能,如 : 交易、船隻修復、升級或購買新船等功能

交易:
2011-06-01_223234.jpg
航海時代最重要的就是壟斷個城市的貿易交易,並藉此獲得大量的金錢,不過這遊戲扮演的是海盜,所以壟斷貿易並不可行,打爆海盜或成為海賊王沿海搶奪商船便成為主要的致富方法。
當海盜或商船被打爆時,便會掉落數量不等的貨物,不同的貨物在不同城市都有不等的價錢,搶船賣貨物或是買艘大商船做低買高賣的勾當,都是致富的好手段。

可交易物品與價格一覽 :
魚、絲綢、木頭、糖、萊姆酒、咖啡、鎖鏈彈、燒夷彈與水雷 (記得視窗往下拉)
2011-06-01_231507.jpg
                                    點小圖看大圖



船隻修復 :
有海戰必定有傷亡,這時就必須修船,越大的船修復費用也越高,所以不要想說買了大船就拿開始當肉盾...


船隻升級 :
船隻除了換船外,也可以藉升級提升性能。可以提升的有砲火威力、船隻裝甲與航行速度。當然越好的升級越花錢。
2011-06-01_223303.jpg

購買新船:
2011-06-01_223331.jpg

假使有多的錢不妨直接換艘新船,除了會有較大的貨物承載量外,也會有較強的火力與效能。
不過換船後舊船並不會折舊換錢,所以最好一次換大一點的船艦。

所有船隻性能一覽及購買位置 :
2011-06-01_231526.jpg
                                       點小圖看大圖


假使覺得準備OK了就出海打海盜吧。


遊戲任務
遊戲的裡的任務位置通常會在地圖(tab/Esc)上標示,除了標示外,視野上也會以巨大的光環壟罩,只要適當的轉向,通常不會遺漏掉。對於任務說明不小心按掉的朋友,也可以進**功能視窗**(Esc)中的航海日誌中重新閱讀訊息。
2011-06-01_223403.jpg

功能視窗(Esc)
喔! 我漏了什麼嗎? 功能視窗對吧!功能視窗裡有3個選項可以選擇,地圖、航海日誌與船長技術升級。地圖與日誌就不多題囉。
2011-06-01_224616.jpg

船長技術升級:
隨遊戲進行,解決任務或打敗船隻都可以獲得不等的經驗值,當經驗值累積一定程度便會升級,升級當然就有升級獎勵囉,就是技術點升級。遊戲中提供8種技術升級,每升一級可以獲得3點,每點可以做技術升級一次,最高技術等級為8級,而最高遊戲等級目前為16級,也就是說無法全點滿,要慎選才能讓你在海賊生涯順遂又平安。
2011-06-01_224628.jpg

升級一覽

Agility-靈活  : 增加船隻轉向的靈活度。

Accuracy-準確 : 增加砲彈的準確性。

Sailing-掌帆  : 增加船隻速度。

CritRate-爆擊 : 增加爆擊機率。

Repair-維修   : 讓維修費用降低。

Luck-幸運度   : 讓船隻炸開掉落的貨物數量較多。

Charism-魅力  : 增加/減少貨物買賣的價錢(低的越低高的越高)。

Armor-裝甲度  : 增加船艦的裝甲,降低損害。


等到了光環處往小船開砲就是了。遊戲的海盜船(黑色)有時會偽裝為商船(白色),除非開炮,不然不會對我方開火。 不過黑旗船則會主動攻擊玩家。

執行完第一個任務後返航,大副會告訴你船長要在給你另一個任務:鏟除海盜老窩。這邊也是玩家第一次的對砲塔戰。

對塔台的打法比較特殊 : 只要接近塔台便會開砲,請自行做迴避,接近之後以滿舵轉圈圈打法即可在數回合內打下砲台。

比較麻煩的是攻擊塔台的同時會招換護衛的船艦,只要避開塔台的火力範圍相信玩家要解決應該都不是問題。

存檔
每次接到任務、抵達港口或完成任務,遊戲都會自動記錄,可以說是相當方便,這樣就不怕打到一半電腦掛掉或被敵人幹掉了~

後面的部分,就交由玩家來自行探索囉。
推薦給喜歡海戰或想勵志成為海賊王的玩家。
2011-06-01_230150.jpg

BTW 真的玩上癮的也可以試著下載 iphone板或Android版本隨身玩,現在只要0.99$折合約30台幣,趁最近美金貶值不妨可以試試看。 :D




某Z的Q&A

Q : 只要接近其他船隻視野久會變窄! 有解決方法嗎?
A :
接近船隻除了視野變窄,船速也會變慢,不過玩家可以藉由方向鍵↑強迫視野為航海視野,在海戰時也可以用來做視野轉向。

Q : 特殊武器是甚麼? 可以吃嗎?
A :
可以賞敵人吃一頓粗飽。鎖鏈彈可以讓敵人靜止一段時間。 火焰彈可以讓敵艦著火。 至於水雷可以當核彈(炸),一顆可以炸掉一艘船。
2011-06-01_225255.jpg

Q : 怎麼賺錢比較快?
A :
殺人越貨或低買高賣都是好選擇,不過就安全性來說當商人賺比較快。

貨物通常都是越遠賣越貴,不過也有幾個鄰近的島在當魅力點高之後會出現有價差接近70的貨物。平均每跑個一趟可以賺到5000-10000不等的收益。

至於想當海盜王的可以把靈活與爆擊率點高,當這兩項點滿之後,再換艘大船,加上玩家的巧手就會幾乎沒有敵手了。

Q : 我的錢有到! 等級也夠,但是為什麼我不能換新船?
A :
系統有個BUG! 就是當魅力夠時可以低價買船,但是身上的錢還是要到達原始船價才能買進來,以飛天荷蘭號(Flying Dutchman)來說魅力8可以用331710買入,但身上錢還是要有 500K。


Q : 為什麼買不到勝利號(VICTORY)與大船(BIG)? Santa-Catalina跟 Treasure Island在哪裡?
A :
買不到是正常的,因為這兩艘船是隱藏船,分別位在Santa-Catalina跟 Treasure Island,這兩個島分別在Tabago北方與Barbardos南方位於地圖的最邊緣,要買這兩台隱藏船隻的可以找找看。
Age of Wind 2 
點小圖可以看大圖

Q : 這遊戲可以修改嗎?
A :
老實說某Z也有想到這點,不過由於是AS3系統,傳統的修改方式無法奏效,所以目前修改不能,不過利用CheatEngin還是可以用來做SpeedHack,這樣可以大幅的縮減遊戲中等待的時間,不妨試試。

 

Q : 幽靈船在哪裡?
A :
據線報在開始的海賊灣南方不遠處! 航行一小段就可以遇見!
雖然是幽靈船,不過遇到的時候還是可以賞他吃一頓粗飽。 :D

Age of wind 2 
                                           感謝 partyanimal0431熱情提供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