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p toon shooter
http://www.kongregate.com/games/saltyegg/co-op-toon-shooter

評分 : 7.6 全破所需時間 : 約2小時+  巴哈討論串
短評 : 雖然風格整個像蠟筆小新。不過結合網路跟網友合作遊戲帶給了這遊戲獨特的樂趣。


某Z向來都不擅長射擊遊戲,唯一會玩的除了很久以前KONAMI的瘋狂大射擊系列與沙羅曼蛇系列跟海鮮系列外,其他的射擊遊戲大概都不太玩了,不過今天介紹的小遊戲,不但結合了以上的幾款懷舊風格的射擊遊戲外,還結合了網路連線的優點,讓各地的不同玩家都可以一起同步進行遊戲。 不囉嗦,趕緊來試試看吧!
2011-06-21_224432.jpg2011-06-21_230749.jpg


操作 :
方向鍵/WASD : 移動
滑鼠 : 射擊方向
左鍵/Z : 特殊武器1
下+左鍵/X : 特殊武器2
按住 : 蓄力攻擊


開始遊戲 :
4.4版遊戲開始提供了註冊系統,註冊的玩家在遊戲時可以顯現自己的ID,不過假使只是想先嚐鮮可以直接以GUEST遊玩。
2011-06-22_052329.jpg 


假使之後想註冊,遊戲也會記住之前的遊戲結果繼承資料,所以等到想註冊在註冊即可。

單人或多人 :
遊戲可以加入其他玩家的遊戲,一同進行作戰,也可以選下方的NEW GAME自行創建新局,
單人的難度較低,可以用來熟悉關卡,多人難度會提升,不過建議可以直接由多人開始,一方面熟悉關卡,一方面可以藉由合作的方式獲取經驗與金錢。
2011-06-14_003234.jpg


地圖選擇 :
遊戲玩法與海鮮系列類似,新創立的遊戲須由左方關卡,慢慢往右邊的關卡推進。而已經過關的關卡則可以自由選擇。
2011-06-17_002443.jpg
選擇完關卡後會簡單的提示玩家關卡的內容,不過相信有耐心看的玩家不多,直接玩比較快。


角色選擇
目前4.4版一共有8位角色,每位角色都有不同的攻擊特性。
2011-06-22_051825.jpg

OTIS-戰鬥機-特殊1-空投爆彈 特殊2-導向飛彈
最基本的飛行器,雖然火力比較小,但是卻十分易上手,不過假使經濟許可還是盡快換其他機體較好。
2011-06-14_002624.jpg


DAISY-吉普車-特殊1-空投爆彈 特殊2-導向飛彈
陸地型的基本款,火力與OTIS一樣,雖然陸地型受到關卡地形限制較為危險,不過360度的全方位射擊卻也是其優點。
2011-06-14_001946.jpg

GARY-野狼飛行器-前後攻擊-特殊1-環狀攻擊 特殊2-定向子機
最早可以買到的飛機,攻擊方式是前後,比基本型強化了前方火力,在某些敵人會包夾的關卡具備特別的優勢。
2011-06-21_223139.jpg

ANGELICA-直升機-前下攻擊-特殊1-對地飛彈 特殊2-對空機砲
具備前方強化與斜下方攻擊的機體,對付地面部隊很有效。
2011-06-21_223401.jpg

BEN-陸戰隊-全方位攻擊-特殊1-三方向雷射 特殊2-導向飛彈
具備強力的前方攻擊,強力的特殊攻擊讓BEN成為多數人的最愛。
2011-06-14_050107.jpg


ENGELBURT-對空飛行器 特殊1-炸彈 特殊2-雷射空襲(LV7)
主攻前方及上方,對地面部隊會比較頭痛,不過實際上使用時其實會貼在地上射擊,打起來比對地機體還強,加上該機體為唯一具有全螢幕炸彈的飛行機體,所以愛用者不少。
2011-06-21_224432.jpg

PAUL-強力飛行器-特殊1-對地燒夷彈 特殊2-對後射擊
主攻前方的飛機,除了有飛行類最強的正面攻擊外,還有補助對後方的特殊武器,喜歡正面突擊的不妨試試。

2011-06-21_223655.jpg


BUTTERCUP-地面自走砲-特殊1-定向子機 特殊2-雷射空襲(LV7)
具備最強大火力的地面機體,不過範圍較BEN來窄,但其高射速與具備雷射空襲特殊武器的特點,使他深受地面系玩家喜愛。
2011-06-21_225143.jpg

補助道具
選好機體之後還可以選擇附加道具 (1次性使用)
co-op toon shooter 
漢堡-提升最大體力10
雞腿-提升最大體力20
彈藥-提升特殊武器的彈藥
小幫手-多一台協助攻擊的子機
熊男幫手-多一台對後方的子機

假使有要挑戰成就的不妨買買看。

關卡與首領
都選完就可以開始玩了。至於每個關卡都有其特別的設計,同時關卡的最後都有首領看守,每個首領都有其弱點,必須仰賴玩家的技術才能順利過關。
2011-06-14_003303.jpg



道具
關卡內也會撿到各式各樣的道具,除了常見的全畫面炸彈、體力恢復及各類特殊武器道具外,也可以撿到經驗值道具P
2011-06-21_230749.jpg

經驗值與等級
經驗值可以提升機體等級,機體等級越高,其火力越強大,攻擊速度也會跟著提升,目前最高等級為等級7,等級7的基本機其火力也是很可怕的,所以記得有空多吃吃經驗值。
2011-06-21_222620.jpg

成就
這遊戲也有成就可以挑戰,只要達成過關條件就可以取得,除了馬拉松比較難外,其他的應該對玩家都不是問題。
2011-06-22_054345.jpg
NO LONGER A NOOB - 不再是菜鳥 - 通過CASTLE HYDRA(2-2)。

ADVANCED TROOPER - 有經驗的大兵 - 用DAISY通過CARGO(4-2)。

ADVANCED TROOPER - 有經驗的飛行員 - 用OTIS通過CARGO(4-2)。

HAVE OWNER - 巢穴擁有者 - 用Englebert通過HIVE(5-1)。

JOURNEY MAN - 旅人
- 由1-1開始連過六關,中間不離場。

MARATHON RUNNER - 馬拉松跑者 -  由1-1開始通過所有關卡,中間不離場。

DEN SURVIVOR - 地穴生還者 - 通過 DEN (5-5)


大致上就是這樣! 其他的就看各位玩家表現囉!
推薦給喜歡多人同樂的射擊類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