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to fly 2  
http://www.kongregate.com/games/light_bringer777/learn-to-fly-2

評分 : 8.0 全破所需時間 : 3小時+  
沒玩過一代的可以點此
短評 : 比起一代增加了不少變化,雖然比之前複雜,但內容也豐富了許多! 即使沒玩過一代也會很快愛上二代。

天才企鵝在一代時雖然成功的飛了6000M,但卻也因為撞上了冰山,住進了醫院。在躺了數個月後,天才企鵝決定要展開復仇,清除一切會阻擋他飛行的障礙物...
這次企鵝又要學飛了! 不過這次牠要先做一個假人清除障礙物,這次的二代即使玩過一代才玩二代也不會覺得無聊,這次的變革比起一代多了很多,不管你有沒有玩過前作,都會很快的愛上這可愛的小遊戲。
 Learn to fly 2Learn to fly 2


操作
方向鍵 : 水平角改變
空白鍵 : 補助火箭

模式
遊戲模式分三種,故事模式(STORY)、經典模式(CLASSIC)、與街機模式(Arcade)
玩家一開始只能玩到故事模式,幫助企鵝對大冰山復仇。
等到故事模式通過之後便會開啟經典模式與街機模式,這兩個模式可以賺取較多的BP(用來購買神祕技術),不過也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快速開啟這兩個模式.... 只要在標題的地方對某個地方亂點....
Learn to fly 2  

玩法
與一代相似,針對假人做完改裝之後選取READY即可,讓假人試飛後與前作一樣都可以獲得不等的金錢補助,也可以藉由挑戰來獲取較多的經費補助。

而遊戲也提供了必殺清單讓玩家知道這次要對付的目標是誰!以及為什麼要殺它!
2011-06-23_172824.jpg

必殺清單資料 

 雪人 - 高度2M - 他的血這麼的冷....嗯!! 他一定是殺手....
雪堆 - 高度10 M - 唯一、邪惡、大雪堆 。
雪山 - 高度50 M - 藏在雪中的大岩塊!!
冰山 - 高度80 M  - 如冰塊般的冷酷!

冰壁 - 高度500M - 自史前15000前便開始粉碎別人的夢想。

 

改裝商店(SHOP)

這次可以研究的項目比前作多了很多,類型也大不相同。

與前作相同的部分有
Ramp Length - 滑行坡道長度
Ramp Height - 滑行坡道高度
Fuel - 火箭燃料量

與前作不同的部分有
Sleigh - 滑行器
Glider - 滑翔裝置
Boost - 補助火箭
Payload - 報復用的載體


 

Sleigh - 滑行器

這次的滑行器獨立的出來成為研究選項,不過雖為滑行器卻分為兩種類型。
速度型 - 木板、木板MK2、好滑板、與高速滑板、超級滑板
彈跳型 - 彈跳箱、E1彈射墊、卡磅(KABOOM)炸藥箱、歐米茄彈射器。
Learn to fly 2  
-速度型可以提供較大的初速度

-彈跳型則可以給予較高的發射高度。使用需要在坡道到底前按下空白鍵。
-端看玩家搭配的滑行裝置再去使用。
2011-06-23_172544.jpg

 

Glider - 滑翔裝置

 這次的滑翔裝置分三類 - 一般類(Regular)、緩降類(Passive)、上升類(Propelled)
Learn to fly 2  
一般類-Regular
-風箏、破爛滑翔翼、滑翔翼、高科技滑翼、超輕量滑翼、超輕量飛機、歐米茄滑翼
-就是一般常見的滑翔翼類,可以達到較高的最高速度,但是也需要配合較高的初始速度,可用來挑戰最高速度與最遠距離用。
-BTW 超輕量系列雖然打著超輕量,不過卻需要配合強力的補助火箭,否則速度太低是飛不起來的。

緩降類-Passive
-企鵝氣球、雨傘、空降傘、熱氣球
-緩降類可以讓假人以較緩慢的速度降落,配合推進火箭可以在其落地前飛翔相當遠的距離,唯一缺點是速度太慢,對於障礙物的破壞提供的效用較差。
-雖然破壞力差,不過卻是在經費有限條件下可飛行最遠的機體。適用於ARCADE模式。
-搭配炸藥類載體可以有效發揮清除障礙的目標。

直升類-Propelled
-老舊風扇、直升機頭盔、野鳥512機帽、直升機
-直升類不具備滑行效果,不過卻有主動動力可以往上方飛行,在油料用盡錢可以利用45度角向斜前方攀升,是故事模式中要飛過冰山的最佳選擇。缺點是燃料用完後便會直直的往下掉,剩下的只能靠補助火箭撐了。
-雖然如此,在故事模式卻是中後期賺錢最好用的機體。



Boost - 補助火箭
-分為續放類-Toggled 單發類-1-Shot 4發類-4-shots
Learn to fly 2

續放類-Toggled
-空氣推進器、甜心火箭、強化噴射器、索爾噴射器、歐米茄推進器
-只有按住空白鍵才會發射,可多次使用。
-優點為可自由控制、缺點為噴射力較弱。

單發類-1-Shot
-氣球、罐裝氣瓶、鞭炮、巡航飛彈、氣球MK2
-一次性使用,推進力較大,不過用完就沒了。
-優點是比其他的類型便宜,適用於輕量型滑翼。

4發類-4-shots
-4連火箭、4連拖進器、升空噴射器、固態燃料推進器
-可使用4次,但每次的量都很少。
-優點是推進力比連發類好、也不像單發類只能用一次,可以有效挑戰最遠距離。


LEARN TO FLY 2


Payload - 報復用的載體
分為撞擊類與炸藥類載體
2011-06-23_234513.jpg  
撞擊類
-沙袋、鐵片、鐵塊、鋨76、黑暗物質
-用來增加撞擊力道,但神奇的是並不會造成機體下降變快。

炸藥類
-炸藥、C4、核武帽
-在撞擊之後便會引爆,一次性使用,當什麼擋在你面前,用炸藥準沒錯。


挑戰
-遊戲為了加快玩家賺錢的速度,也特別的增加了挑戰項目,只要達成挑戰便可以獲得額外的金錢補助。
-挑戰主要為距離、高度、速度、時間、破壞障礙物、連續破壞障礙物、彈跳、逆向與潛水等。
-隨難度不同會分別給予30$ 75$ 350$ 800$ 1500$ 2500$
Learn to fly 2 
-比較難的大概是5連撞! 除了撞到前四個外,冰山也要撞掉才算完成,要達成該成就需要裝上所有的歐米茄科技裝備。

-逆向只要有裝上資料儀表要拿應該不是甚麼難事
2011-06-21_200118.jpg

成就獎章
當然遊戲也提供了成就系統,只要達成成就要求變會給予BP獎勵,而BP便可以用來購買傳說中的神祕技術,協助玩家快速通關。
2011-06-21_183926.jpg
                                 搞笑的撞擊地球成就! 看到時真的嚇了一跳!!

成就大多很容易達成。所以這邊就不另外作說明囉!
2011-06-21_211055.jpg

大家比較會有困難的大概是星星類(提示如下,不懂再反白)
1 : 點擊商店內的某物 (點錢)
2 : 點擊商店某物兩次 (點錢2次)
3 : 找到隱藏的滑翔機體-磚頭 (5500直升機下面)
4 : 用磚頭擊毀任意障礙物
5 : 接到朋友(!?)送來的火箭補給(機率)
6 : 收到宙斯的協助(機率)
7 : 點擊標題內的某物,快速開啟經典模式與街機模式。(企鵝的手)
8 : 喔!! 點下去就對了!



神秘商店-Bonus Shop
-成就取得的BP可以在這邊開啟神祕技術,讓玩家過關更具備優勢。
2011-06-23_192426.jpg

第一排
桌曆 - 讓開始時間由第0、-1、-2開始算。
賺錢秘笈 - 讓獲得的錢可以多 5%、10%、15%
羽毛 - 讓空氣阻力造成的速度損失減少10%、20%、30%
壓縮引擎 - 讓火箭多5%、10%、15%的推進力

第二排
溫室效應 - 讓冰山變的脆弱,硬度減少15%、30%、45%。(可憐的北極熊!?)
力學塗料 - 讓加速到達紅色區域時造成的減速效應減少10%、20%、30%
反引力裝置 - 讓地心引力對企鵝的影響減少3%、6%、10%
巨型瓦斯桶 - 讓火箭燃料增加 5%、10%、15%

第三排
計量表 - 讓你可以看的到目前距離、空氣阻力、紅色區域阻力,建議可以先升級2級。
客製化坡道 - 讓你可以任意更改坡道角度。
歐米茄技術 - 1000 BP 但是可以讓你學會神秘的科學技術,讓每種升級多出額外的項目。
VHS 錄影機 - 可以撥放之前看過的動畫

第四排
各類的主題配樂,懶得翻~ 請自己聽就好。


計錄 SAVE
遊戲也有提供紀錄功能,一共有三個空格,雖然遊戲會自動記錄,不過善用記錄功能可以避免買到不會使用、現在無法使用或不知道跟如何使用的改造部件,也可以利用來達成成就(如 : 和平主義25天)
Learn to fly 2  

好啦! 該有的資料你大概都有囉! 剩下來的就是你的工作囉! 開心玩,並早日幫助企鵝達成再次飛翔的心願吧!
推薦給喜歡挑戰不可能的玩家們!

 

 

 

 

 

 

 

 

 

某Z的Q&A
Q : 如何賺錢最快?
A :
怎麼每次都有人來問這個問題? 算了~ 這次賺錢最快的方式是提升機體,並利用機體優勢先做長距離飛行,一方面藉此取得挑戰獎金,等到拿到可以飛3600M的機體後賺錢就已如反掌了。
不過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機體都不熟吧! 所以建議花大錢前先存個檔,避免買完後悔又沒的讀取。

Q : 如何全破最快?
A :
故事模式全破有2個結局:擊破冰山(正常結局)、飛過冰山(ICBP結局)
正常結局就看玩家開心吧~ 至於ICBP結局可以利用不需要購買報復載體的特色優先達成。

ICBP 作法最簡單的是買完5500直升機後買下10K火箭與最大的燃料箱後以阻力0~-1飛行,到3000M 冰山前開始攀升到高度500M,這樣就可以達成

正常結局:買完5500直昇機後買核彈帽即可


Q : 故事模式最快全破是幾天? 經典模式又是幾天?
A :
遊戲內建議天數故事模式為45天,經典為25天。
但是有買黑科技的故事模式可以推進到15天,經典可以推進到9天。有興趣的可以挑戰看看。

2011-06-23_205001.jpg 2011-06-21_204101.jpg

Q : 遊戲最遠可以飛多遠?
A : 目前測試的結果要飛到25000M應該都不是問題(歐米茄滑翼、歐米茄彈射器、(歐米茄系)固態燃料推進器)。至於再遠一點就需要玩家研究囉。
2011-06-23_202926.jpg


arrow
arrow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