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_231053.jpg
http://www.kongregate.com/games/Rete/villainous

評分 : 7.6  全破所需時間 : 5小時+
短評 : 少見的將以往的塔防類遊戲角色立場對調了過來,是個與眾不同的
塔攻(Tower Attack, TA)類小遊戲,可惜的是兵種過少,變化與搭配上稍嫌不足,不過依然值得一玩。

講到塔防類遊戲大家想到的不外乎是:蓋塔、強化、虐殺小怪,不過假使今天角色互換了呢? 這小遊戲便是讓玩家扮演入侵村莊的怪物們,善用怪物間的特殊能力互相搭配好掠奪各村莊的故事。
2011-07-04_211242.jpg2011-07-04_205453.jpg


玩法

 與傳統的TD類似,不過今天的腳色互換了,你需要做的是在一開始招換你要準備入侵村莊的大軍(!?)

一開始只能招喚哥布林,當哥布林入侵村莊後便代表入侵成功,同時會得到少量的金錢獎勵,當所有怪物都入侵完後便會開始第二波,同時敵方的塔台也會升級以面對我們的大軍。
2011-07-04_233110.jpg
假使怪物在入侵期間死亡,也請記得把怪物掉落的財寶與魔力時回收,藉此壯大自己的軍隊與法力池。


2011-07-04_203214.jpg
當所有怪物都被殺害後,遊戲回合便算結束,遊戲會依照玩家的表現給予不等的金錢獎勵,假使可以達到銅牌或金牌的入侵條件還可以獲得額外的獎金。


城堡升級

 身為怪物入侵者的魔王,玩家擁有一座屬於自己的城堡,隨著升級,城堡的外貌也會改變,最終將由小城變為巨大的惡魔城。
2011-07-04_204237.jpg


遊戲會教導玩家如何升級,並研發新的怪物已用於下一次的入侵,照著做相信大家都不會有問題。
villainous
新的怪物可以提供各類的特殊能力,如各類的光環等,不過,雖然有比較強大的怪物可以一同入侵,但最終可以掠奪村莊的依然只有哥布林而已。所以要記得派怪時要派遣柯布林,不然既使入侵成功也是枉然。

單位類一覽 :
Goblin Raiders- 哥布林 - 掠奪城鎮的唯一單位,也是判斷是否過關的依據。
Mammoth Turtles- 巨龜 - 簡單的來說便是肉盾,可以有效地吸收塔台的攻擊。
Healing Priests- 祭師 - 就是補師了,不管任何關卡都會需要的補師。
Shield Golems - 石巨人 - 會有盾牌(耐久)光環,會減少15-25%傷害(最少5點),中期之後也是不可缺少的角色。
Cleansing Warlock-淨化巫師- 會有淨化光環,對抗BOG TOWER或HOLY TOWER相當有效。
Elemental - 元素怪 - 可以增加每秒恢復的法力,也是唯一可以堆疊的特殊能力。


法術

遊戲有提供三種法術可供運用,雷擊(震暈)、恢復及地震(一時暫停),善用法術可以幫部隊爭取到更多的時間進攻。
不過法術每使用一次,再次使用時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法力,所以法術盡可得的花在刀口上,使用時也盡量地涵蓋更多的目標,這樣才能有效的讓法術發揮作用。
2011-07-04_211242.jpg


地圖與關卡

遊戲目前提供了20個關卡,要通過關卡需要到達銅牌獎章標準,未通過的關卡會呈現紫色,通過後會變為綠色,到達金牌獎章標準則會變為黃色。
2011-07-05_013607.jpg

通過所有關卡或拿到全關卡金牌則可以得到特殊的成就獎章。

成就王座

 這遊戲也提供了成就系統,不過達到成就並沒有額外的獎勵,其實有點可惜。
2011-07-05_024319.jpg

剩下的部分就先請大家自己先試試吧!
有需要的話再回來看升級資料與攻略建議!
推薦給喜歡塔攻類型遊戲的玩家。

 

遊戲資料區

城堡升級一覽
2011-07-04_204335.jpg

                          死亡獎勵→歡樂馬戲團
                                ↑
Kongrgate寶箱      巨龜血量←恢復血量→恢復術  →恢復術威力→起始法力→塔台弱化
      ↑                         ↑          ↑         ↑    
     進化巫師血量←淨化巫師←復原祭師→恢復範圍→恢復術範圍
      ↓                         ↑
全體血量+  馬模巨龜→招喚數量→昏眩法術→哥布林血量→MP 最大值→磁吸範圍→邪惡彩虹
                                 ↓
              元素招喚←掠奪獎勵←盾牌石巨人→盾牌格擋→地震週期
                 ↓               ↓             

地窖金庫← 元素血量←元素法力←石巨人血量→地震法術→地震範圍→法力恢復→法術祕法
   
升級簡單分為單位類、法術類、基礎加成類與額外獎勵類。
單位類不外乎增加可招喚的手下、增加部下血量、增加部下光圈的效果等

2011-07-04_205453.jpg
法術類則用來增加法術的威力、範圍與時間。

基礎加成類較為複雜,由招喚的數量、法力的最大值、法力的恢復速率、死亡掉落的財富數量(Path Infamy)、掠奪的獎勵(Raid Infamy)等都有,大家可以多試試看。

額外獎勵類,簡單的來說就是金錢獎勵,遊戲初期可以利用科技樹先開啟這兩種獎勵,這樣可以先獲得可額外運用的金錢。

塔臺類型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2011-07-04_203750.jpg
Archer Tower - 針對單一對象攻擊的基礎塔,雖然基礎不過由於會針對低血量單位集火,所以到後期不比其他塔好應付

Cannon Tower -
會造成小範圍爆炸,並損傷範圍內的怪物,建議可以安排巨龜以吸引火力。

Crater Tower - 會造成範圍內所有怪物損傷,可以利用祭師與石巨人幫助減緩損傷。

Rapid Tower - 攻擊力小但速度極快,利用石巨人光環可以有效地抵擋掉50%以上的傷害。

Bog Tower - 會持續但少量的減少單位0.02%血量,簡單的來說會以遠比祭師補血速率還快的損血,最好是直接癱瘓該塔或以淨化巫師對抗之。

Holy Tower - 會減少單位10%血量,對高血量單位相當致命,最好是以淨化巫師對抗之。

Nuke Tower - 會造成大範圍的大量損傷,該塔唯一的弱點是CD時間長,善用元素怪以法術癱瘓是最好的選擇。

 


某Z的Q&A :

Q : 怎麼賺錢最快?
A :
由於只有哥布林破城才有獎勵,同時拿到金牌還會有獎金,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利用升級拉高招喚數量,再來想辦法研發死亡掉落的財富數量(Path Infamy)、掠奪的獎勵(Raid Infamy)等技能,這樣在掠奪時或死亡時才會有比較多的錢可以拿。

Q : 有推薦的升級嗎?
A :
某Z推薦的是招喚數量,其次想辦法學金礦跟KONGERGATE獎勵先賺4000起來,之後就把彩虹、馬戲團及法力回復學起來,雖然都是頂級的技能,不過這幾種技能全部學起來後幾乎都就開心過關了。

Q :要怎麼拿全金牌?
A :
由於這個問題會影響遊戲樂趣,這邊暫時保留~ 也希望玩家可以提出自己的玩法來交流。
某Z的作法是提高哥布林數量及混搭另兩種怪物的組合隊伍,相信很好猜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