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_162321.jpg
官網 http://www.wyrdysm.com/games.php
載點 http://www.wyrdysm.com/battleshipsforever/BFFullInstallerv90d.exe
評分 : 8.0 全破所需時間 : 3小時+  巴哈討論串
短評 : 少見的可自由設計戰艦的星戰遊戲,一但玩上手之後會欲罷不能的設計屬於自己的無敵戰艦,相當值得一玩。


這款遊戲是由wyrdysm工作室所製作的獨立遊戲,也是之前變形首領機的製作工作室,這遊戲雖然只有小小的16M,但其豐富的內涵與可塑性並不亞於一般市售的遊戲,硬是要說的話會某Z聯想起RELIC公司出的Homeworld(萬艦齊發),所以喜歡該類型遊戲的玩家不妨來試試這款具備高度開放性與趣味性的永恆戰艦。

Battleships Forever 2011-07-10_192046.jpg


安裝
程式捉下來之後點擊就可以了,安裝完之後會有Battleships Forever主程式與BF Ship Maker戰艦製作程式
2011-07-13_162426.jpg

主程式

操作
移動 : 原則上以滑鼠操作即可,操作方法與一般的即時戰略一樣,右鍵點擊後移動
轉向 : 右鍵點擊移動後壓住滑鼠往定向方向拖曳。或點F後拖曳。
攻擊 : 右鍵點擊或A
移動停止 : S
砲台定向模式 : I
強迫攻擊 : X
特殊機件訊息 : V
遊戲暫停 : P
特殊機件操作 : 右鍵
2011-07-13_162711.jpg

大多數的操作在生涯模式(CAREER)中都會作教學,所以玩家不需要擔心,真的有問題回去重玩第一關就可以了。

模式

遊戲模式分為生涯模式(CAREER)、戰役模式(SKIRMISH)、及自訂遊戲模式(CUSTO_ GAME)

生涯模式-CAREER

遊戲的入門模式,由簡單的操作教學,到大規模的戰艦戰都有。建議剛接觸該遊戲的玩家可以由這個模式先開始,等到機體的各類機件都上手後再開始玩其他模式,甚至自創機體。
Battleships Forever

由於遊戲尚在開發階段,所以生涯模式尚未全部完成,不過相信玩家的想像力遠比作者的創作力來的高竿。之後的戰役就由玩家在自創戰役中完成吧。
2011-07-13_162754.jpg

 
戰役模式(SKIRMISH)
2011-07-13_162848.jpg

目前只有四種玩法
BLOCKADE-護衛運輸艦  GRINDER-生存戰  LEVIATHAN -要塞摧毀戰  RAID-運輸艦殲滅戰

BLOCKADE-護衛運輸艦
-主要為無盡的任務,目標是讓盡可能多的運輸艦穿越地圖,穿越越多,獲得分數越高。

GRINDER-生存戰
-面對的是無窮盡的大軍,目標是盡可能的生存下去。用來看自製戰艦多硬的地圖。特色是為一直有流星群。

LEVIATHAN -要塞摧毀戰
-在有限的時間內摧毀要塞LEVIATHAN,用來測試自己做的戰艦火力的好地圖
2011-07-13_183409.jpg

RAID-運輸艦殲滅戰
-到各個地圖上去掠奪民間船,每關對手都會增加護衛艦來抵抗大軍。用來測試戰艦平衡性的好地圖,重點是應為會每回合清場所以比較不會LAG XD。


自訂遊戲模式(CUSTOM GAME)
-可以用來設計自己的關卡,也可以用來玩其他玩家設計出來的關卡。
-重點的SANTBOX模式可以用來測試自製的戰艦,也可以用來比較各類戰艦的優劣
Battleships Forever

SANDBOX MODE
SANDBOX MODE 主要用來測試各類戰艦能力的程式,主要提供一個環境讓你可以自由的置入各類的戰艦,或創造自己的場景,是拿來作自創戰艦測試的好地方。

2011-07-13_183117.jpg

右下圖示作用
第一排 : 遊戲暫停、呼叫內建敵機(1-20號機種)、複製選取戰艦、加入敵對自創戰艦
第二排 : 雜項(置入地形、流星、裝飾物等)、遊戲一時加速、呼叫內建自機、呼叫電腦控制的自創戰機(友機)、呼叫自創戰艦(玩家控制)

自創遊戲的 ENCOUNTER系統則多了波數與存檔,可以用來存入自創的戰役。


BF Ship Maker戰艦製作程式
2011-07-13_190137.jpg  
遊戲的重點便是這個戰艦製作程式了,雖然主程式中提供了17種各類有特色的戰艦,不過再怎麼有特色,玩家還是會希望可以自己製作自己的船艦,這就是這個程式的作用了。

至於該如何製作呢?
首先選取戰機中心模組隨意放置,之後加上各類的機件作任意組合即可。
建議先以水平中線作分隔,等中線的一邊完成後按下M鈕就可以對稱的複製出機體了。
2011-07-13_184214.jpg

常用指令
CTRL+Z : 上一步
M : 戰機水平複製
CTRL+M : 複製位置重新對齊
~ : 機件群組模式與指令模式互換
L/J:元件轉向
K/I:元件伸縮/砲台迴轉範圍設定
</> : 元件鏡像翻轉
SHIFT+滑鼠移動 : 慢速移動
S : 存檔
CTRL +S : 存檔並執行遊戲(SANDBOX模式)

其他的部份由於太多了,一時也說不完就先請大家自行摸索吧!
有問題再歡迎提出來一起討論。

各機件組合完之後便可以在機件上裝上主要武器與其他各類的補助武器,每個武器的效用與威力都不盡相同,不過所有的機件、武器數值都是可以更改的,所記得在裝上機件之後看需要進行修改,或是就依循原設定,這樣才不會發生機體過強或不平衡的情形發生。

設定完之後就可以按CTRL+S存檔並呼叫SANDBOX模式試試看囉。
2011-07-13_182659.jpg

官網這邊也有很多玩家設計出來的戰機,有興趣都可以捉下來跑跑看,不過有的戰機會由於缺乏特殊的材質包造成遊戲崩潰,所以也不是所有的戰機都可以用(遇到遊戲崩潰可以先按I略過,假使是嚴重崩潰再按A關閉遊戲)。
官網點此 : http://www.wyrdysm.com/phpBB3/viewforum.php?f=23

不過某Z這邊有收集到一些可以運行的戰艦及幾艘某Z亂作的戰艦,有興趣的不妨下載來玩玩看。
點此下載(MU空間
http://www.megaupload.com/?d=P0SIHQ2B)


最後也希望各位玩家可以把自己製作的東西放上來跟大家同樂囉!

推薦給喜歡科幻戰艦並極具創造力的玩家們。

arrow
arrow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