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_195127.jpg

http://armorgames.com/play/12044/crush-the-castle-td
評分 : 7.5 全破所需時間 : 約5小時+
短評 : 就小遊戲來說,表現得還算可圈可點,但就TD類來說只譨算是中規中矩的作品,不過依然適合拿來打發時間。

這是一款由小遊戲界與憤怒鳥齊名的遊戲Crush the Castle製作團隊所獻上的小遊戲,只不過這次的攻城大師不攻城了,改為蓋塔守護城堡免於攻擊。與其他的TD類遊戲一樣,遊戲有著豐富種類的塔與各樣的升級技術,可以讓玩家玩上好一陣子。
2011-07-19_214057.jpg Crush the Castle TD

實際遊玩影片


玩法

滑鼠 : 選取與畫面移動
+/- : 畫面範圍遠近
1-8 : 塔、升級選項等的快速鍵
SHIFT : 連續建造

目的
遊戲的目的便是利用攻城大師的塔幫助各個國家的國王、皇后、王子、公主、騎士、法師等抵禦外來的敵人,並找出最後這破壞和平的大魔王究竟是誰?
Crush the Castle TD  

建築
2011-07-20_204315.jpg
遊戲一共有5種塔及三種升級設施

弓箭手塔(1) 50$
-提供最基本的防禦,便宜又好用,再開放地形的地圖十分適合拿來圍迷宮,配合距離升級,高速又遠距的攻擊方式可是相當的致命的。

弩砲塔(2) 100$-具備穿透攻擊的塔,面對成一列的敵人相當好用,弩砲射出後除了會擊中敵人外還會飛行到極遠的距離,距離遠傷害輸出穩定也不用擔心會有射擊浪費的特性,在中後期相當好用。

投石塔(3) 150$-投擲具備強力傷害的巨石,配合升級之後可以增加投石數量同時攻擊複數的敵人。 

炸彈塔(4) 200$-投擲具備擴散攻擊的炸彈,其擴散攻擊的特性相當適合用來攻擊大群的敵人,搭配冰塔技術可以發揮攻擊效益到淋漓盡致。

巫師塔(5) 250$-可射出具備追蹤能力的光球,可通時攻擊複數敵人,攻擊力最高,但是速度也最慢。

升級建築
採石場(6) 50$-可用來升級基礎建築相關的技術,如射程、投石技術、建築時間、建築回收效益跟城堡防禦力等。

軍械庫(7) 100$-用來生及各類塔的攻擊力與攻擊速度相關技術的建築。

圖書館(8) 150$-可以讓弓箭塔與弩砲塔附加特殊攻擊效果,如火、冰、毒、雷或增加巫師塔巫師數量。

 玩家升級
當遊戲通過關卡之後便會進行經驗值結算,假使城堡完好如初便可以獲得100點的經驗獎勵,同時獲得過關金牌。
2011-07-20_204105.jpg
經驗值計算方式 : 賺取的獎金/10 + 城堡防禦比例*100
所以要快速升級最好是先把賺錢的相關技術升級。

升級的好處
升級後除了可以獲得研究點數外,每級還會增加開局時擁有的資金+50,所以假使遇到卡關時,不妨重玩之前的關卡,讓等級提升,這樣打起後面的關卡才不會過難。

防禦技術研究
假使經驗值提升到一定等級,便可以進行研究讓各類技術更專精。
2011-07-20_204218.jpg

採石技術
射程- 每級讓所有的塔射程提升15M。
投石技術 -每級增加投石機可投出的石頭傷害+1
建築時間 -每級讓建築所需要時間 -0.15秒
建築回收 -每級讓回收率增加10%
城堡防禦 -每極增加城堡血量20



軍械技術
資深弓箭手- 讓弓箭塔攻擊速度每級提升0.05秒
金屬技術- 強化弓箭塔與弩砲塔的攻擊力,每級+1
大炸彈- 每級讓炸彈塔的攻擊力提升1點同時爆炸範圍增加5M
受訓攻城師- 讓弩砲塔、投石塔與炸藥塔的攻擊速度每級提升0.15秒
煉金技術- 每級可以讓殺死敵人後可以得到的金幣+2%



圖書館技術
火箭技術 -每級讓所有附加火箭效果的塔傷害增加10%
冰箭技術 -每級讓所有附加冰箭效果的塔緩慢敵人速度+10%
毒箭技術 -每級讓所有附加毒箭效果的塔影響效果增加2秒 (減少敵人防禦用,讓敵人傷害增加)
雷箭技術 -每級讓所有附加雷箭效果的塔增加射程10M (效果為對臨近敵人連帶傷害-濺灑傷害)


塔台升級
除了技術可以作升級外,塔也可以進行升級,升級後不但外觀會有所變化,連攻擊力或攻擊方式也會跟著改變,如投石塔升到三級時便會同時投出兩個以上的石頭。
2011-07-20_203746.jpg 


地圖
2011-07-20_195158.jpg

遊戲關卡分為4個大陸,每個大陸又有4-6個關卡,此外關卡也分一般路線型與開放地形型的地圖。

一般路徑型
如同一般的TD一樣,怪物會由道路進行進攻,除非路徑中斷,否則不會離開道路。善用轉角處便可以有效克敵。
2011-07-20_202126.jpg

開放地形型
整個地圖沒有道路或道路極少,怪物會由最短的路徑進行進攻,最好的方式是以弓箭塔蓋出迷宮。
2011-07-20_173038.jpg

混合型
有複數進攻路線,有的有道路有的沒有,代表為倒數第2關,可以的話最好將怪物導引到同一個路徑。
2011-07-20_192908.jpg
遊戲攻略資訊大致就這樣囉! 剩下的就要靠玩家自己體驗囉!

推薦給喜歡TD類遊戲的玩家。

 

某Z個人的感覺
由於是新開發的遊戲的關係,遊戲看的出來系統方面少了些東西如成就系統等,與老牌的TD類遊戲比的話會稍嫌塔與升級種類不夠多,也有可能是某Z已經是變態等級所致...
不過就一般的小遊戲來說,已算是佳作,假使有推出續作的話希望可以讓內容更豐富一些。

 2011-07-20_194951.jpg

 

 

 

某Z的Q&A
Q : 哪種塔最強呢?
A : 沒有最強的塔,只有變態的玩家,善用各種塔的優是最爛的弓箭塔也是可以很可怕的。以某Z來說初期以弓箭塔蓋迷宮,配合距離跟弓箭手訓練升級到頂後再搭上
火箭或冰箭,高速射擊加上長距離的優勢,讓敵人現身後便會被箭雨洗滌,看到那副場景心情只有,GAN! 我真變態可以形容。

Q : 有的關卡路線超短的怎麼辦?
A : 針對短路型地圖,某Z的作法是現看能不能蓋出雙迴路型迷宮,就是當拆塔之後會創造第二條進攻路線的迴路迷宮,善用迴路便可以延長敵人在迷宮內逗留的時間。假使無法蓋出迴路迷宮那就盡可能的在可攻擊範圍內蓋滿塔,讓敵人感受一下什麼叫作砲林彈雨。
Crush the Castle TD  

Q : 有推薦的技術升級嗎?
A : 這邊就要看玩家要主攻的塔是哪種了,不過一般來說最重要的升級不外乎全塔攻擊距離提升與賺錢技術,這兩種可以的話優先點高,可以讓你輕鬆很多。

arrow
arrow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