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uba
http://armorgames.com/play/12198/scuba

評分 : 7.6  全破所需時間 : 約1小時!?
短評 : 可愛的畫面+特殊的合成系統的鑽地小遊戲,可惜遊戲內容有點短,某Z只花不到半小時就全破了,真是有點可惜。


鑽地類小遊戲(如經典鑽地遊戲MotherLoad)一直是獨立遊戲中常見的類型,除了可以滿足玩家的素材收集癖、道具升級癖,還可以讓玩家體驗往地底探索的樂趣。今天這一款scuba也是一款與MotherLoad相似的遊戲,只是這次是潛水夫不是地底鑽孔車囉,快來看看吧。
2011-08-26_185119.jpg2011-08-26_185325.jpg 
故事
你的太空船中樂透似的隕石打中了! 所幸附近有一個方塊狀的類地行星,為了修復太空船,你迫降了這顆方糖似的小世界,並利用可以取得的資源重新製作一顆太空船馬達。
2011-08-26_161753.jpg

操作
WASD或方向鍵 : 移動
左鍵 : 雷射槍
1-6 : 道具選擇
F : 探照燈開關
E : 使用建築物(包含玩家建築)
Q : 道具箱視察
R : 配方檢查
Esc : 暫停並呼叫選單
2011-08-26_172949.jpg

遊戲目的
Scuba  
-破壞收集星球上的物資,並利用合成表作出太空船的馬達。
既然遊戲的目的就是要大量的收集物資,那大家就大肆的破壞一番吧~ XD

物資一覽
空格不是有缺喔! 下圖是指所有物資的階層關係,右邊的東西可以由左邊的物資漸漸合成出來。也就是說假使只有撿最初級的物資如泥土、草與樹木,量大的話也是可以做出鑽石的(太空煉金術士!?)。
2011-08-26_174500.jpg 

合成表
2011-08-26_184459.jpg
記載了所有物資與裝備的合成公式,假使可以掌握合成表的相互關係就可以快速的造出需要的物資與裝備,並修復太空船。


裝備
小潛水夫的裝備有 :
2011-08-26_184359.jpg
分解雷射 : 用來分解星球上的物資,等級越高射程就越遠,當然分解速度也會越快。

氧氣筒 : 當小潛水夫!?進入水平面以下便會開始耗氧,氧氣耗盡則玩家則會因缺氧而受傷,較大的氧氣筒可以提供潛水伕在水面下較久的活動時間。

潛水面罩:進入水面下便會有所謂的壓力問題,進入過深的深度水壓便會擠壓裝備造成玩家受傷。為了進入較深的水域! 來一副好面罩吧!(面罩就好了嗎 = =)

鴨蹼 : 由於玩家大多的時間都會泡在水面下,有一個好鴨蹼不但可以增加速度,還可以讓你看起來無比威風! 別再懷疑了! 現在就動手做一個吧!!

探照燈 : 水面下的世界雖然無比神秘,不過要是看見就沒辦法有效的探險了! 你需要潛水夫牌的特級水下探照燈,除了提供照明,還有超長效的使用時間,更神奇的是不需要充電,只要放著過一段時間就會自然恢復電力! 就是這麼神奇! 好用!! 趕快拿起電話......

其他裝備
除了潛水夫套裝外,玩家還可以合成各類的水下建築物,讓你就算出門在外都好像在家一樣的舒適又便利。
2011-08-26_184826.jpg

2 : Dirt - 泥塊,可以拿來堆東西、合成、做地形、疊積木、蓋迷宮只要你想做! 泥巴都可以做!
3 : Lantern - 水下燈座,在水面下探照燈沒電又需要照明嗎? 這時候的你需要水下燈座! 不但可以幫你做照明,還可以當作指路的明燈,讓你再也不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4 : Air Cabinet - 氧氣站,地面有加油站! 水面可不可以有加氧站呢? 潛水夫科技聽到您的心聲了,水下加氧站,現在正流行!
5 : Carfting Station -便利合成艙,常常覺得跑上跑下很累人嗎? 想要隨時隨地都可以合成嗎? 你需要便利合成艙! 有合成艙! 到哪都可以隨時合成,就像在家一樣的便利!
6 : Light Energy Charger - 光能充電站,常探照燈沒電嗎? 常在關鍵時刻四處烏漆麻黑嗎? 至時候你需要水下的光能充電站! 只要一個按鈕,便利又人性化的設計包準你會愛上它。

更人性化的是,這些建築物不用都還是可以分解回原來的物資! 真是超乎想像的人性設計。

好朋友們! 別光說不練,現在就一起來體驗外太星球的生態破壞之旅吧!
推薦給喜歡地底探險類的玩家們!

arrow
arrow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