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WORLD基礎篇
EDGEWORLD資料篇
EDGEWORLD進階戰略篇



好吧! 相信會到這邊來的都已經是有過不少作戰經驗的指揮官了。所以我們廢話少說,這篇心得文的目的是要共同討論如何在EDGEWORLD中利用戰略來立於不敗之地,達到只有我欺負人而沒有人會想來欺負我的目的。(XD)
2011-09-21_021129.jpg  

掠奪公式
首先是掠奪公式

相信玩過星海或魔獸的玩家都聽過所謂的建築學,EW的世界亦然,就建築的重要性來說,CC>儲存倉>採礦設備=防禦設備>攻擊設備
2011-09-22_230558.jpg  

當敵人攻擊時,擊破CC與儲存艙會掠奪玩家絕大多數的資源,以同等級互相攻擊實測試驗,當每種資源為1000K時
 EDGEWORLD  
每個儲存艙(全部4座)被破壞會被掠奪資源31250(不同等級資源艙,損失結果相同),也就是儲存艙4座被破壞時會損失125,000的資源。
 
2011-09-27_093601.jpg
                                       兩個不同等級儲存艙+CC的掠奪結果

而CC被破壞時,損失資源亦為125000,也等同4座資源艙。

由以上實測可以得知掠奪公式為 CC儲藏資源 = 資源艙資源/目前資源艙數量 = 受攻擊玩家資源/4

所以最大可掠奪量為玩家資源的1/2
資源礦被掠奪時,會損失礦內的所有資源

掠奪公式小結(同/低等級玩家掠奪公式) :

CC = 1/4 玩家資源
全部的儲存艙 = 1/4 玩家資源

採礦裝置 = 目前的礦存量

既然我們已經知道了掠奪公式,我們便可以藉掠奪估算出其他玩家的資源存量,並推算出每次進攻可能掠得的資源量及對方玩家可能的下一步戰略等。

但有時掠奪資源過低的玩家(每種資源100K以下)時會出現CC及儲存艙掠奪量為0的狀況(猜測與CC等級有關)。
同時高等級掠奪低等級玩家時也會產生掠奪效益打折的現象。
所以可能實際公式還需要再進一步測試。

目前已知數據

初始資源 1000000 儲存艙 4座 CC等級
等級差異 -N~0 1 2 3 4
掠奪資源
CC
125000 111496 100068 90312 80000
掠奪資源
資源艙
31250 27874 25017 22578 20000


建築學
既然我們已經知道了掠奪公式與建築的關係,那我們就該將重要建築配置在最不易受到攻擊的地方,而常見的幾種玩家建築學不外乎以下幾種。

黑桃/鑽石型
2011-09-22_230558.jpg     

長條型
EDGEWORLD  
資源集中型

EDGEWORLD 
CC重點防禦型
EDGEWORLD  

每種有每種的優勢與劣勢,為了保有玩家的最大發展性,這邊某Z就不多做評論。

不過建築分布上面有一個重點,通常一個玩家攻擊另一個玩家時假使一次的傳送門單位打不下來,或是花上2次傳送門單位沒有豐富的報酬,攻擊方大多會換一個攻擊對象(尋仇的不算),所以可以的話盡量做到重要建築分散或下重兵保護,讓對手沒辦法一次就達到他的目的。


攻擊淺論

攻擊的第一件事便是戰略分析,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攻擊前先由建築判斷對方的礦產是否滿礦及其他資源建築的分布是否可以一次掠奪完成,其次分析對方建築的弱點,跟目標建築需要拔除的防禦建築數量,最後當然是估算需要派兵的單位數及傳送門的數量是否足夠攻下這個基地。

如何判斷對方是否滿礦? 只要簡單的觀察對方的瓦斯礦即可。
EDGEWORLD  
假使瓦斯礦全滿,代表玩家有一段時間不再線上了,攻擊目標可以先放在採礦裝置。
假使瓦斯礦半滿,代表玩家剛採過礦,攻擊目標可以轉移到儲存艙或CC上,藉此獲取更高的效益。

防禦建築分析
由於各類防禦建築的射程不一,我們可以簡單的分類為長程防禦建築與短程防禦建築。

短程建築具備高攻擊力、低射程的特性,所以面對沒有防禦的短程防禦建築只要派出SPECTOR即可。
常見的
lvl50 Helio 便是以SPECTOR拔除為數眾多的特斯拉塔
EDGEWORLD  

長程建築具備單體攻擊、長射程的特性,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利用肉盾吸引火力,配合火力輸出快速地拔除。
2011-09-23_115715.jpg  

常見的長程建築拔除方法配置有-泰坦+PYRO 或 泰坦+SPECTOR 也可以利用犀牛吸引較小的火力,替代泰坦,也避免不必要的單位傳輸配額浪費。

常見的兵種配置 :
初期 :
SPECTOR + 犀牛
中期 : SPECTOR + 泰坦 及 泰坦+PYRO
後期 : Shrike + Disruptor 及
Disruptor + PYRO

最佳的例子便是流傳於網路上的How to farm lvl50 Helio

beats level Helios 250


玩家策略與資源收集

EDGEWORLD的資源簡單分為C、G、E、U,通常C、G來源是玩家的礦脈,E、U可以藉由打電腦Helio 50/250 來快速獲得。
EDGEWORLD  

由於升級所需要的資源遠大於最高等級礦脈的資源,所以大多的玩家會選擇做狼式玩家的玩法-藉由四處掠奪來快速提升資源。狼式玩家的優點是資源收集快,缺點是必須要耗費大量的精力收集肥羊名單,還好大多的肥羊集中在30級以下,平均一次掠奪可以取得約50-100K的資源。
EDGEWORLD  

狼式玩家策略
當狼式玩家等級提升到40級左右便會發現肥羊漸漸地變少/不肥了,取而代之的是必須要提升礦脈等級,但又由於被攻擊的高峰期集中在等級40+,所以很難有效的儲存所需要的資源做等級提升,唯一能做的是持續的FARM低階玩家,但隨著可取得資源越來越少,最後勢必還是得回歸到礦本位的資源水準。
2011-09-21_021129.jpg
而單位的強度與等級又具備絕對的關係,為了不被持續的被高階玩家盯上,狼式玩家通常會建議先FARM Helio250提升等級到100+,並保持瘦狼姿態,也就是避免製造或升級高等採礦設備,同時有資源就花在防禦建築上,只要讓對方覺得無利可圖,自然就不會被高階玩家盯上,同時又由於單位具備高血量,打起低階玩家會較具備優勢,持續不斷的提高等級並藉由外交或武力方式掠取資源,這樣便可以慢慢地增強實力,又不太會被其他人盯上。

龜式玩家策略
而不喜歡當狼式玩家的可以考慮當龜式玩家,龜式玩家玩法較接近開心農場,但必須配合多重帳戶開分身,以多重帳戶的方式慢慢地養資源、集中資源並升級採礦裝置。
龜式玩家的重點在於資源管理與防禦強度,由於多重帳戶的關係,玩家可以利用加入聯盟的方式讓分身間的資源集中,並平均升級礦脈,同時強化防禦來有效抵禦來犯。

但龜式玩家還有一個重點是:除非必要不做等級提升。也就是必須配合壓等
EDGEWORLD
               等級低但是多為高等建築且防禦明顯強大,大多都是龜式玩家的分身帳號。

由於是龜式玩法,通常資源建築會比一般同等級玩家來的高等,假使防禦又不夠硬,自然就很容易被當成狼式玩家的肥羊名單,既使防禦夠硬,但由於等級的補償效應,假使被高等玩家盯上還是很容易破防,所以為了避免被高階玩家盯上,最好是壓等,盡量不領取任務獎勵,讓等級保持在20等左右,直到完成目前的最高等建築(等級9),之後再由分身中選擇一個轉型當惡狼玩家。

這樣的優點是即使被盯上了,也會由於等級差距過大造成對方投資報酬率低,多打幾次發現賺不到錢自然就不會再來了;而同等級的對手由於我方壓等的關係,自然我方防禦水準會高於一般玩家,所以自然也打不進來:而碰到有點笨、等級又比你高但是又打不進來的玩家就可以考慮反咬對方了,龜式玩家會具備比一般玩家高的防禦、資源與科技力量,要對來犯復仇應該都是易如反掌,就看對方夠不夠肥還有是否值得。
EDGEWORLD  

龜式玩家的樂趣在低等輾人,配合分身還可以天天輾、照三餐輾,輾到對方放棄遊戲。不過要記得輾的人越多,壓等效果越差,適當的報復有益身心健康,過度的血恨只會被大狼盯上,所以自己斟酌即可。

複合式玩法
沒錯! 烏龜可以開分身,狼玩家也可以開分身,只要配合得當,狼玩家就等同有多一倍到數倍的力量,建議可以1狼N龜或2狼N龜,這樣包準你這款WEBGAME玩的繁忙無比。


伺服器判斷

不論你是否有意思要開分身,或是要找朋友一起玩,要先學的第一件事是看自己所在的SECTOR。只要看右上的標籤便可以知道自己的SECTOR位置,假使要更換只要點CHANGE即可。
2011-09-27_175811.jpg
遊戲目前內建約30個伺服器,每個玩家都可以在不同的SECTOR創腳色。假使玩家在初始的伺服已經惡名昭彰、想要重新做人又或是想要與朋友一起玩,都可以利用更換SECTOR在別的區域重新來過。


 

以上大致就是中級以上玩家所需要知道的部分囉,當然某Z並非全知全能的,假使其他朋友有其他想補充的部分都不妨留言,互相交流一下。

BTW某Z目前所在的伺服位置為TAU CETI,所屬聯盟為IRON MAIDEN

假使有其他朋友有興趣一起經營的話,都不妨來認好友或成為兄弟盟! :D

EDGEWORLD基礎篇
EDGEWORLD資料篇
EDGEWORLD進階戰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