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uild 2
http://armorgames.com/play/12389/rebuild-2
評分 : 8.0 全破所需時間 : 4小時+
短評 : 雖然畫面上不是那麼可口,不過具想像力的文本劇情,與經營模擬策略式的玩法真的會讓人一玩就忘記時間。

我的名字是米屎粒,我可能是最後一個存活的男/女人了。
我已經為了逃離這些東西躲了好久,這些怪物都曾經是活人。他們曾是麵包師傅、程式設計師、教師或我的鄰人們。但現在,他們如惡狼般地嗅著氣味,用那空洞又帶著死亡的眼神望著那會動的獵物:我。
2011-10-07_205814.jpg

我帶著少數的補給跟我最信任的 槍(射擊)/ 望遠鏡(搜索) / 狗(科學) / 板手(建築) /牛仔帽(領袖),我真的好累,但我必須在日落之前離開這個被殭屍佔據的都市....
所幸,我並不孤獨,我終究到達了 天使之城 ,在那我很高興地遇見了其他人,我還差點害自己在抵達他們的營地的路上被殺了呢。他們築牆圍起了他們的 普通/小 城市的四週,但他們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是好,我決定加入他們,並引領大家,並在此我決定停下我之前奔逃不停的腳步。
要奪回這個城市雖然 很簡單/有點難/是個挑戰/天殺的難/幾乎不可能 ,但我們已經準備好一切我們該付出的,並以人類之名收復這個地方。
就是今天,我們決定重建!!

這就是我們這次要介紹的重建2了! 沒玩過重建1可以點這裡。有玩過的就先點遊戲吧! 看不懂再回來翻攻略。
2011-10-07_213050.jpg2011-10-07_232345.jpg
遊戲一開始一樣是內容設定,由玩家自由更改可變動區域的內容,可以改變玩家的名稱/性別/專長/城市名稱/地圖大小/遊戲難度(參考前言那一段落落長的就是遊戲英文的翻譯了)。之後就可以開始我們的重建之旅。
2011-10-07_205814.jpg
                             點照片還可以換頭像,選個喜歡又順眼的吧!


進入遊戲之後當然會簡單的教學如何檢視地圖-拖曳,及各類建築的功用,大致上都與一代差不了多少。 由農地獲得糧食,由公寓或住宅區獲得人口可居住上限,由警局可以獲得額外的防禦火力。
 此外其他的各類建築也都可以視需求改建為其他的功能性建築。
2011-10-07_213707.jpg

不用的農地可以改為住宅區,公寓可以改為學校、酒吧可以改建為教堂等。

2011-10-07_213050.jpg

遊戲的第一件事便是人員的任務分配,藉由偵查瞭解四週圍建築物的狀況並檢視是否有倖存者/存糧/殭屍,之後再派出其他人員進行清除人員招募(Recruit)/搜刮物資(Scavenge)/掃蕩殭屍(Kill Zombie),假使都沒有就可以收復失土,擴大玩家的領地。
2011-10-07_213542.jpg
技能
每個生存者大都有其專長的生存項目,依次為射擊、收刮物資、科學研發、建築技術跟領袖特質。玩家可以視任務需求派遣,也可以由名字旁的 小圖示快速的判斷生還者這些技能的種類與等級。
技能等級越高當然任務的成功率就越高。有的任務需要較多天才能執行完成,多派遣幾位具備該任務特質的人員可以加速任務的執行,也可以提高任務的成功率。
假使沒有特殊技能的生還者也可以藉由重複派遣特定任務習得技能,或利用學校快速學到技能。

Rebuild 2  
這次的遊戲可以讓人員擁有複數的技能,技能等級最高為10級,當到達最高級時,人員就會好比覺醒一般,大大的降低任務的危險性,並大幅的縮短執行任務所需要的天數。所以可以的話就儘可能地讓人員成長,好成為傳說中的新人類。

任務報告
當所有的生還者經過任務派遣之後便可以按下 END DAY結束一天,並藉由報告書瞭解前一天任務的執行狀況。
2011-10-07_214444.jpg

有時任務也可以撿到特殊的工具,假使讓生還者裝備的話,可以有效地提升他們的技能,不過記得找到之後選取人員的EQUIP圖示好讓人員裝備。

突發事件
有時一天過後,除了任務報告外也偶爾會有突發事件讓玩家選擇做或不做某些事,如焚燒掉邪書、是否收留奇怪的宗教人員、是否與愛愛小屋的人交易等,這些事件的決定都會影響到遊戲的後續發展,不過所幸大多是的事件隻影響快樂度。
2011-10-07_220434.jpg
可遇見的事件一覽
殭屍禁書 (ZOMBIE CONDITION)-Yes→無反應 No→快樂+10
愛愛小屋 (LOVE CARAVAN)-YES→食物-15 快樂+10
代價 (WHAT PRISE)-YES→得到RPG X2 女性人員-1
殭屍也是人(ZOMBIS ARE PEOPLE TOO)
No→人員減1
YES →該人員成為救世主→動不動就會有人跳樓(人員-1 快樂+10)

商人GUSTAV(GUSTAV THE TRADER) - YES →板手-1 食物+5 或 工具箱-1 食物+10
賭徒(THE GAMBLER)- YES→食物-10 或 食物+10 可重複賭,賭到最後可以得到小貓一隻。
殭屍大戰 (ZOMBIE CAGE FIGHT) - YES→快樂+10。
擴建市政大廳 (NEED A CITY HALL)-YES → 獨立結局開頭。
神秘科學家 (MYSTERIOUS SCIENTIST)-YES→ 研發結局開頭。
下水道要塞化 (SUBWAY FORTIFIED)-YES→武力結局開頭。
最終審判的逃亡者 (LAST JUDGEMENT GANG ESCAOEE) YES→食物-3→武力結局開頭
直升機破壞者 (SABOTAGE AT THE HELIPORT) YES→直升機結局開頭
噴射火焰放射器 (JET FUEL FLAMETHROWER) YES→燒死一定數量殭屍。


危險度
雖然有掃蕩殭屍的軍隊,不過假使領地四週區塊的殭屍數量過多危險度上升,殭屍便會攻擊我們的防線,幸運的話可以擊退殭屍,不幸的話輕則人員受傷(休息3天,在醫院可以復原快些),重則人員折損,所以可以的話還是要派一些人員鎮守家中儘量讓危險度小於20%避免不幸發生。
2011-10-07_221530.jpg 
研發
為了邁向成功之路,適當的科技研發是必要的,在前期人力不足的狀況下,研發不是那麼的重要,但是假使可以空出1-2個人做研發的話,將可以大大提高任務的成功率。
研發一覽
Signalling - 信號學 - 提高人員招募機率。
→ Radio - 廣播系統 -讓生存者自己前來加入陣營
→ Electricity - 攻電系統 -可以產生電力讓市民更快樂度
Zombie Vitals - 殭屍生理學 -提高人員對殭屍的打擊力。
→ Stealth - 隱形技術 -讓採集或搜索時的危險降低。
→ Antivenom - 抗毒血清 -讓市民對殭屍的抵禦力增加。
Preservation - 食物保存 -可以提高食物的保存上限。
→ Pesticides - 農藥技術 -防止蟲害,在HARD以上相當有效。
→ Fertilizer - 施肥技術 -讓農場增加收成+1

邁向結局
2011-10-10_175546.jpg
目前已知REBUILD2有4種結局。
領袖結局:建立市政中心並獨立。
佔領一半以上的城市便會出現擴建市政大廳任務 (NEED A CITY HALL)-YES → 顯示舊市政大廳→清除並佔領市政大廳→執行任務 Draft a Consitiution

研發結局:讓怪博士研究並做出最後的解藥
佔領實驗室之後,會有機會遇到神秘科學家 (MYSTERIOUS SCIENTIST)-YES→需要助手 (ASSISTANT DEMANDED) YES→進度報告數次→
發生實驗室爆炸事件 (Explosion at the lab)→發生REACH TRANSLATED翻譯怪博士留下的研究資料→執行CURE ZOMBIEISM任務即可研發出解藥

武力結局/下水道結局:摧毀聚集於下水道的最終審判幫。
佔領下水道→SUBWAY FORTIFIED任務→最終審判的逃亡者 (LAST JUDGEMENT GANG ESCAOEE) YES→任務ATTACK THE LAST JUDGEMENT GANG YES→結局

建築結局/直升機結局 : 修復直升機
佔領直升機之後會發生SABOTAGE AT THE HELIPORT→破壞者懸賞 (MAN HUNT FOR THE SABOTEUR) YES → 3次的直升機修復報告→總算有時間了 (TIME ENOUGH AT LAST)YES→執行修理直升機任務即可

全破之後 :
2011-10-10_180859.jpg
遊戲為了獎勵玩家,全破之後還可以任選5名人員到新的城市去充新重建,除了可以重新設定遊戲條件城市大小外,這5名人員也會繼承之前的技能,所以不妨練滿5名人員,然後開個最大的城市,與最難的難度好好好的挑戰不可能吧!

2011-10-10_182048.jpg

某Z的Q&A :

Q : 我的人好多但是食物好少! 到底要怎樣才不會餓死啊?
A :
最簡單的方式是先看自己的食物每回合會增加的數量,再去看自己目前人員的數量是否適合招募新人。
如 食物每回合+2 那就可以再多招募2個人
假使食物每回合-8 不需要派8個人去送死 只需要盡快將多餘的鄉間小屋或公園改建成農地讓食物可以+0就可以了。

Q : 假使人員或糧食沒收刮就去佔領領地,上面的人跟物資是不是都會不見?
A :
是的!佔領前請先把人跟物資清空!

Q : 道具要怎麼找才比較快?
A :
先訓練2個搜索到10的人員,然後搜刮物資時就派那兩個去再多送幾個沒經驗的新人,讓FINDING EQUIMENT(右下的槍跟榔頭)到機率95%,這樣幾乎每次去都可以帶寶物回來。

Q : 火箭炮怎麼拿?
A :
火箭炮只能靠WHAT PRICE任務拿! 不過遊戲每輪只能拿一次,假使是有心想挑戰IMPOSSIBLE難度的玩家可以玩3輪集滿5隻火箭炮,這樣最起碼還有額外+20的武力可以讓生還率高一些。

Q : 這次有最強存檔嗎?
A :
這是有提供第一輪結束離開城市的存檔,Rebuild2 最強的5人第一輪結束存檔  ENJOY!
PS :MEGAUPLOAD空間,所以打開是空白頁的請自行GOOGLE一下或參考側邊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