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_222907.jpg
http://www.newgrounds.com/portal/view/581901

評分 : 7.7  全破所需時間 : 3小時+
短評 : 少見的殭屍夢工廠類型的遊戲,雖然不是真的殭屍養成,不過豐富的劇情內涵與殭屍之間的互動,會讓人喜歡上這款猶如電子小說般的遊戲。

這邊是Dr.MythZ第一次實驗錄音,我隸屬於一小群的生還者且不幸的是,我是他們唯一的科學家。在這場殭屍浩劫中,我們幸運且聰明地離開了城市並在著個不知名的地方找到了這個地下研究建築。我想我最好立即開始研究,先不論他們之前在這裡做了甚麼,他們捉了上百個殭屍並將他們鎖在一個大儲藏室,我需要先帶一個樣本上來好開始我的研究。

遊戲就由領養你的第一支殭屍開始了,整個遊戲便藉由道具與你的殭屍互動,了解殭屍的情緒變化,並解出整個神秘研究機關與殭屍大爆發的秘密。

Lab of the Dead2011-11-13_224436.jpg其實這遊戲也不太需要攻略,簡單的來說,只要完成每天的任務,研究所有的項目,實驗就會往下推進了。

推進到最後一天就是結局了。

但為了方便對英文不熟悉的朋友,某Z還是幫這遊戲寫了大量的文本翻譯。

希望這些翻譯可以讓喜歡這遊戲或想進一步了解這遊戲的玩家了解到底發生了那些事。

不論如何,還是希望玩家可以先體驗遊戲一輪,有問題再回來看攻略。

推薦給喜歡養成遊戲或殭屍遊戲的玩家。


以下就是遊戲攻略囉! 由於某Z最近太忙,現在只翻譯到26天! 之後的東西會再慢慢補上!
祝大家玩得開心。 :D



2011-10-23_203644.jpg

第一天

我由儲藏室帶了一個樣本到實驗室之中,我只選擇完好的樣本,這樣可以讓我有比較多部位進行研究。這些樣本的基礎狀態為緩慢的攻擊性,並普遍的缺乏智力,我不確定我是否有辦法利用物理或社交互動來改變樣本。
為了瞭解這些殭屍的極限,我將利用武器食物或各種物件來搞清楚殭屍對這些東西的反應,以及這些物件對殭屍大腦的影響。
2011-10-23_203558.jpg
引發樣本對物件的反應將可以讓我獲得研究點數(RP),並由此了解由此之後樣本大腦的反應。或許我之後該多追蹤我的研究目標好持續地進行研究。
Lab of the Dead

第二天,這裡的工作環境真不是人待的,實驗室也是糟的可以,但假使我可以持續的組織我所獲得的知識,或許我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因此我將記錄我所有的發現,以方便發現任何我所需要的條件。

2011-10-23_204550.jpg
我會持續的組織我的研究資料,因此可以隨時的檢閱我的研究紀錄、成就、統計資料或各類不同關於我的團隊的資訊。 一有新的DATA我將會持續的更新。
注意 : 完成成就將會大大的幫助我的研究進度,所以看看DATA-ACHIECEMENT下有甚麼研究成就可以先達成的。

成就一覽
2011-10-23_204602.jpg

得到累計50/250/1000點反應。
發現5/20/40種攻擊/主動反應。
發現5/20/40種無效反應。
發現5/20/40種被動反應。
發現5/15/30種進階反應。
使用1/10/50種適當的道具。
使用1/10/50種喜愛的道具。
完整的對1/10/30種道具做研究。
完整的對1/10/30種樣本做研究。
終結1/5/20個樣本。
使用過所有武器/食物/物件。
針對每種研究技術研究過最少一次。
對樣本造成完全傷害。
讓你的研究統計到達100%
餵食你的樣本5/20/100磅的食物。
在研究中殺害1/10/50個動物。
截肢你的樣本1/3/4次。
發射過200顆子彈。
發現所有殺害或毀滅樣本的方法。
發現所有扯下樣本下巴的方法。


第三天
為了完全理解這些生物,我將要探索這些樣本的情緒反應,我鄉性這些心理狀態將會是發現解決方案的關鍵。我不相信找到解藥或控制方法是我的目標,我同時也該小心我的心理狀況。有個人問我是否有睡覺才讓我想起我自從到這邊之後幾乎沒睡覺,實在有太多事要做了...
2011-10-23_213203.jpg

我已經將我的研究樣本資料做了個資料夾,藉由研究我的樣本將可以揭開他的檔案,及甚麼樣的物品可以給我較佳的結果,"實驗樣品的資料已被添加在我的DATA資料夾中"。
2011-10-23_213456.jpg
附註 : 藉由按住或握住物品,我可以讀取它的檔案、並研究出它可能可以帶來的各種反應

隊伍中的其他人大多是由伍德隊長所指揮的軍人,我很感謝他讓我活了那麼久,但是很明顯的他並不知道我在這邊做甚麼... 我的研究假使沒有他的援助將會進展緩慢。我需要增加我的方法手段並強化我喚醒樣本的心智狀態好達成更快的研究結果。
2011-10-23_220446.jpg
我的研究資料夾中先在新增了Techniques(技術)資料夾,我可以就由研究技術增加我的方法手段。
2011-10-23_220459.jpg
我第一個需要增進的技術便是增加我的可以存放的最大研究點數,我應該檢查我的研究資料夾並翻閱這些問題。

第五天,這建築在我們發現它的時候,到處爬滿了殭屍,且實驗室有被毀壞的跡象,器材被摧毀,且檔案都被燒掉了。伍德隊長以機槍與手榴彈清除了這個地方,對於資料的保留並沒有幫助。我需要更多關於這地方的資料。顯然他們良好的儲藏、並研究這些殭屍,這裡一定還有些殘存沒有被摧毀的資料,為了方便記錄,我就叫這之前的隊伍為ALPHA TEAM(A小隊)。

我肯定這裡一定還有些A小隊留下的研究資料文件,我需要找到這些東西以了解這地方及他們在這裡對樣本做了那些研究。
Lab of the Dead

註記 : 當然藉由這一些帶子,我指的是記憶卡,沒人用錄音帶紀錄東西了,我可以研究帶子裡的資料並與目前的研究資料做個比對。好加速我的研究。

新的研究選項
我想我可以比之前研究的有效率些了,我增加了研究速度的技術(Technique2)在研究資料夾裡。
2011-10-25_231626.jpg
附註 : 現在幾乎所有我得到的反應都是中性的要喚醒他們的大腦狀態還是太慢,我應該在我有空的時候加速這些過程。

我應該持續的研究我的技術好讓研究快一些。
2011-10-23_220718.jpg 
第六天:
由於我手邊只有極少樣的物品,實驗也因此而受限,我告訴了伍德隊長,他也勉為其難的答應要他的手下在巡邏時幫我留意一些,且...
昆恩 : 嘿! 米屎粒!
我 : 要幹嘛? 大兵昆恩?
昆恩 : 在在這搞的東西是一堆狗屎,伍德的命令也是! 這一團糟都是狗屎! 為什麼我們要為了你在外面冒著生命危險找東西啊?
我 : 我們為了瞭解這些生物,多樣性對於了解他們的心理反應是相當重要的,且...
昆恩 : 嘿! 就像我說的! 這是一團狗屎,你最好不要瞎搞我們!
我 : 那是大兵昆恩,我不期望他能理解我們的最終目的,我也了解,當人面對不理解的東西時,最容易表現出的反應便是害怕。

我無法只靠少數的幾樣物品來做我的研究,我只能期望伍德的手下或我自己在這研究設施裡找到的物件,我已經有了個點子,我把它們加到了研究資料夾裡。
2011-10-25_231608.jpg

小刀,老鼠(死),橡膠鴨子

我該研究樣本的心情轉換及如何喚起他們,我也創建了心情控制技巧(下圖右)在研究資料夾裡。
2011-10-25_231626.jpg
第七天,
大兵拿乳頭修復並微調了一個小型收音機,這讓我們可以接收一些軍用的訊號。雖然訊號微弱不過這好過完全沒有。由訊號得知主要的城市都陷入與殭屍的交戰中。依照我的估算,假使我的計算正確的話,過不久軍隊就會缺乏可以殺光殭屍的彈藥了。

道具的補充
當我們對樣本使用道具時總是會消耗掉一些樣品,不果我們可以藉由使用RP的方式補充,就樣就不需要擔心道具會消耗殆盡了,不過比較高階的道具也需要比較高的RP補充。
2011-11-03_005905.jpg

新的研究道具
我也列了些有需求的新道具:棒球、雞蛋、香蕉、骨頭
2011-11-03_005913.jpg

然而我可以得到的RP很明顯的不夠我研究上使用。不過我可以藉由研發RE獎勵來提高RP的獲得數量。
增加RP獲取研究技術。
2011-10-25_231626.jpg 
第八天
我們已經在這地方一個禮拜以上了,士氣低弱,且伴隨著無線電傳回來的戰況更加惡化。我不認為軍方有辦法繼續抵抗多久,特別是面對這樣永無止境的敵人,他們指望殭屍如同對抗越共或德國納粹一樣暴斃... 雖然這些殭屍可能曾經是,不過如今他們都已經死過了,可不像之前那麼容易倒下了,而且這也跟國籍沒關係吧!

研究速度
我可以藉由研究研究速度技術改善我研究所需的時間,不過老實說所有的技術都有助於加快我的整體研究。

新的研究選項
我又多了些新東西想對樣本試驗! 有 : 玩具槍、活老鼠、玩具飛機、芭比!
2011-11-12_124010.jpg
還有我必須減少我研究的花費,我想我可以最佳化我的實驗室以幫助我達成這件事,我新增了研究花費技術到研究資料夾裡。
增加減少研究花費技術
2011-11-12_132103.jpg
第九天
經由A小隊的資料,對我的研究有相當大的幫助,他們彷彿在研究解藥之類的東西,但在我們無法獲得他們確切的資料與設備的狀況下,我無法做任何事。且讓我不解的是,在他們已經有這麼多基因樣本的情形下,為什麼要浪費這多時間在心理試驗上?
2011-11-13_224137.jpg
進階反應-Advanced Reactions
每種道具,除了武器之外,都有進階的反應要誘發它必須要先引發三種基礎反應,並完全的研究該項道具。
藉由研究道具你也可以看到要誘發進階反應的需求。

新的研究選項
我又加了些道具,應該可以大幅的幫助我的研究。
來福槍、蟲子、音樂撥放器。

我也研究了如何增加樣本人性改變的方法,所以我添加了"人性控制"的研究在研究選單下。
新增:人性控制研究
2011-11-12_151354.jpg

第十天
該死的...嗯...最壞的事情發生了,愛凡市因為失去對情勢的控制一個小時前剛剛被核彈轟炸,我們剛好可以從這邊由頭到尾的接受了軍方通訊了解事情的經過。
控制台:引爆確認!
將軍 : 殭屍的活動情況如何?
控制台:長官,放射線仍然太高,狀態ETA,10秒前。
將軍 : 讓我們為那些來不及離開的人祈禱,無論如何我們做的決定是正確的。
控制台:不! 長官!我們看到大量的殭屍活動! 該死... 核彈沒用!! 核彈沒用!!
將軍 : 小子那我們失敗了,給所有的軍方人員,這邊是雪曼將軍,我們決定全部轉移通續到安全頻道,完成你手邊的任務後盡速向你的長官報到,依循指令鏈這樣我們將會一帆風順的戰勝一切。
我 : 似乎有點來不及了,我不知道這是否代表我的研究完全白費了,但我唯一可做的就是持續下去... 艾凡市是我家...

第11天
更多的核彈被引爆了,這個世界瘋了。我們這一小群的生還者還在期望可以改變些甚麼。一些我們可以矯反為正的東西。好多生命就這樣快速消逝了...

大腦控制
藉由研究心情、人性與飢餓控制,我將可以快速的改變樣本的心理狀態,假使我想找出所有的反應的話,我應該找個時間研究它們。

新的研究選項
我要繼續我的研究,所以我又加了些可以幫助我得到結果的道具。
鐵橇、水球、死兔子、叉子。
2011-11-13_224110.jpg

第13天
大兵拿乳頭今天早上自殺了,他是這團體中最有深度的人,我不怪他自尋短路。
2011-11-13_183450.jpg
拿乳頭的字條-沒有希望,也沒有榮譽
過去幾週百萬人死了,而我依然活著。我覺得我們只是在憤怒中等待這些惡魔在最後活活的吞噬我們。既然無法像一般人死去,那我決定自我了斷。愛子,我永遠愛你,永遠永遠。 拿乳頭。

新的研究需求
多樣性對研究是很重要的,我又加了些東西。
釘槍、活兔子、鼓、牙膏。
2011-11-13_224056.jpg 
第15天
找到了更多A小隊的錄音帶與文件,現在我能更清楚當初他們在這裡做甚麼進行那些企劃。錄音帶的日期告訴了我,他們早在艾凡市爆發感染前就開始研究這病毒。病毒會不會有可能是由這邊開始爆發出去的呢?會不會是媒體封鎖我們得知這死人復活的遺憾事件呢?在這個網路發達的現代,這真是一件難以想像的事。

新道具 :
散彈槍、棒球棍、棒棒糖、手鈴鼓
2011-11-13_225343.jpg

第19天
我還是對這些破壞與死亡感到困擾,但是我想藉由理解我的情緒我可以將這些東西放一邊、無視、默化它們,好讓我專心在工作上。我依然相信我可以找到控制它們行為的方法,我現在不能停下來,有太多事情等著做了。
2011-11-13_225432.jpg
新研究選項 :  水槍、死小狗、收音機、泰迪熊


第26天

我失去了團隊的信任,他們不相信我可以找到任何有用的東西,且坦白說我不怪他們,這已經變成未來一個嚴重的問題了。假使我有適當的器材,我可以展示我的成果給他們看。但是這又能滿足他們嗎?

新研究選項 :十字弓、派、巧克力棒、電扇


A小隊文件母帶 I Psycho Test Completed
蘿莉 : 我由生理試驗上能得到的並不多,因此我將開始著手於基因樣本。我想解決的關鍵可能在於病毒的蛋白質外鞘。

A小隊文件母帶 II The Virus Diet

我依然無法理解這些病毒竟然可以宿主生命終止後180度的改變宿主的生命功能,它比較起來就像營養不良的病毒。病毒一開始會死守在特殊的大腦突觸以避免在大腦機能停止時飢餓,但它並不只死守在突觸,病毒也能找到控制大腦活化的方法,我從沒有看過像這樣的東西。

A小隊文件母帶 III To Make a Cure
為了發展可能的治療方法,我需要在病毒感染新宿主時產生的突變株,同時我也需要當宿主死亡時,宿主為避免病毒感染分子層級轉移機制之改變。

A小隊文件母帶 IV Spcimen Conditioning
我們已經得到大量的改染者了,多到連儲藏室都快放不下了,我也不想知道或了解沃克是如何捉到他們的。我的實驗揭露了殭屍的攻擊性可以有效的利用特定的正面物品降低。同時攻擊性也直接的影響到樣本的侵略性。這也顯示出他們的情緒在特定狀況下依然可以被改變。

A小隊文件母帶 V-Pvt. Johnson log2
嗨! 這邊是彼得強身,這是我的第二次錄音...
蘿莉 : 強身先生你不需要表示你的身分或數你的錄音次數,我每次都有針對所有的必要資訊做紀錄。
彼得 : 抱歉博士...還有請教我彼得。
蘿莉 : 沒關係,請繼續好嗎?
彼得 : 抱歉! 嗯...我已經守衛儲藏室好幾天了。他們給我一種詭異的感覺,我看著他們,他們也反望著我,他們想捉住我,不過還好他們都被關在欄杆後面。到目前為止也沒甚麼好報告的了。

A小隊文件母帶 VI-Full Commitment
沃克隊長鄉知道我是否需要強身繼續幫我忙。他很明顯的不清楚這個任務指派將會持續整個計畫,導致他對此不太高興,不過現在是我做主,不是他。

A小隊文件母帶 VII-Pvt. Johnson log3
P : 我已經待在著個不見天日的鬼地方好幾天了,我好懷念陽光,我不是訓練來當實驗室米蟲的。 沒惡意啊!  博士!
L : 在你紀錄的時候別跟我講話! 強身先生。
P : 好吧~ 天啊! 自從偉大的蘿莉博士對我們發飆之後,我們不能再跟這些殭屍瞎鬧了! 這樣讓整個守衛工作很無趣。比在阿富汗被槍殺還無趣。

A小隊文件母帶 VIII-
L : 恩...我開了一個有關告訴整個隊伍保全程序規範的會議,它們好像不知道他們正面對極危險的病毒。我看過好幾次有守衛試圖騷擾那些樣本,這真是無法忍受。雖然病毒只感染腦部,但是還是會經由血液傳染。 隨便一個小刮傷可以讓病毒感染並開始突變與複製的過程,這樣將只會導致一個結果,宿主的死亡。 它們事都沒人看過報告嗎?

A小隊文件母帶 IX-
L : 我要求一個大兵參與記錄過程好幫助軍方紀錄觀測實驗。雖然看起來不太尋常,但渥克隊長誠諾會送他一手下過來。

A小隊文件母帶 X-
L : 沃克要來了! 我要錄下這段談話。
L : 隊長!
W : 你想幹嘛? 我們現在人力相當吃緊!
L : 我想知道我的目標是甚麼?
W : 依照你的線索下去做研究就是你的任務。
L : 但病毒現在太過危險,它必須經過改良。
W : 那跟我沒關係!你有你的任務我有我的!
L : 但請你考慮一下這些病毒可能會產生的後果,你難道沒有良心嗎?
W : 我的良心很乾淨!做好你的工作,不然他們會找其他可以替代你的人來。我有比你的士氣危機要更麻煩的事要處裡。
L : 離開我的辦公室,出去!

A小隊文件母帶 XI-
P : 我被告知就算羅莉博士不在,也要時時紀錄。 好吧! 保全工作還是跟之前一樣無聊,不過我的手痛得跟被狗咬到一樣。我想我最好別在抓傷口了。他一開始只是個小刮傷,沒想到現在腫這麼大哈哈! 該死的殭屍,在我前幾個禮拜在惡整殭屍時其中一個殭屍試圖捉住我的手,我用我的M16由它的屁股放倒它。但是,從博士叫我們別在惹殭屍之後我就沒這樣做了。 管它的,那都很久以前的事了。




A小隊文件-殺掉樣本
因為病毒專注於讓大腦存活,所以摧毀腦部將會導致樣本毀滅,所以頭部攻擊或腦部的震盪如對腦部開槍,將會殺死樣本。
因為對死掉的樣本研究沒有意義,所以當殺死樣本之後你必須換一個新的樣本。

A小隊文件-無法控制
我想我發了高燒,每當我想到我可能變成些肉沙包時,一陣高熱就傳遍我的全身...我的心臟就像掉到胃一般,那感覺就像你心愛的人死掉一樣...我恨死那種感覺了... 我好怕...我真的好害怕...

A小隊文件-該死的臭味
他們怎麼能期望我能在這充滿臭味的地方料理呢? 不是該有個人清理一下環境嗎? 他們也可以噴個空氣芳香劑甚麼的吧? 我每次放調味料的時候都是靠我靈敏的嗅覺,但是在這樣環境下我辦不到,因為一定會有殭屍味混在裡面...

A小隊文件-S14 規格書
計畫 : Flatine
主持人:蘿莉 班乃迪克
題目:感染徵狀
S14病毒要到完全感染長約3天短的話20分鐘,依照血中的濃度而定,依但病毒進入血液循環,徵狀便會開始引發,有 : 高燒、肌肉劇痛、感官喪失、視線模糊、熱潮、麻痺與其他等等。
由於病毒是100%的致命,就算試圖減緩這些症狀,也是徒勞無功。

A小隊文件-道具知識
為了引發所有可能的反應,你可以藉由在道具上按住滑鼠並對對道具做研究。藉此你可以知道甚麼情況下會引發怎樣的反應,是否有觀察過等。
但要注意,要引發適當的反應還要配合樣本的心情、人性與飢餓等數值。

A小隊文件-衛生規範
請傳閱給所有的研究團隊。
衛生守則務必要完全的遵循,由於S14病毒具備高度的危險性,操作時必須再於密閉的處所,且任何與樣本接觸的東西都需要做完全去汙,以確保沒有任何的S14外流到實驗室之外。
每種器具在做完操作後都一定要消毒,包含所有衣物,絕無例外。


A小隊文件-書寫困難
現在,我無法很順利地看東西,一切都變暗了,我想我距離變成他們沒剩多少時間了,我無法清晰的思考,我需要幫忙,媽,我愛你,我無法抵抗這些病毒,現在我甚麼事都做不了,連寫字都十分的困難,我不想死... 我 !@#$#%%#$

A小隊文件-樣本個體差異
樣本在心理上的差異並不大,只在外觀上看起來不同。但是在心理底層會誘發他們心理激盪的事物也會因為他們感染之前的職業或精力而有所不同。
研究這些樣本的背景,可以幫助解開一些心理狀態改變的原因,也可以幫助找到適合引發樣本反應的道具。

A小隊文件-進駐日記 #24
彼得強身是個非常奇怪且無趣的傢伙,沃克幹嘛送這個傢伙來幫我記錄? 這就像幫一個大學生當保母一樣。他就像...我說不出來,一個古怪又不稱職的傢伙。沃克不喜歡這個軍方日誌的點子,所以我也不敢找其他人來幫我,不管怎樣我會想辦法跟他相處的。-羅莉

A小隊文件-S14 規格書
計畫 : Flatine
主持人:蘿莉 班乃迪克
題目:感染行為
只有完全感染時才會讓殭屍復活,感染者通常會尋找可以吞噬的生肉,特別是人肉。
所有的感官刺激都好像被切除一般,如痛苦、光線及電擊等感覺都會被蒙蔽。
與感染者共處時務必得小心,因為它們將無比的具侵略性。

A小隊文件-PF 316 A 命令
給沃克隊長,計畫FLATINE
沃克隊長你的任務是協助羅莉博士實驗並確保安全與實驗計畫的封閉。
你的責任還包含計劃期間你的人員訓練。 請等待進一步指示。

A小隊文件-人員轉移
Flatine計畫已經被核准,完整的人員配置及六個月的執行期。人員包含軍隊人員、實驗室助理、實驗室維持人員,以及一個廚師。
實驗結果將會在6個月後計畫結束時檢驗。
其他的人員需求必須要今過單位審查與核准。

A小隊文件-沒感覺了
我的左臂,我好害怕,他們會殺了我的! 假使他們發現我感染的傷口的話。我知道我被感染了,我要到到北翼的清潔工具室去,直到我找到解決的辦法... 我又能做甚麼呢? 該死! 為什麼會這樣? 想我躲在那寫些東西好了。

A小隊文件-進階反應
為了要引發進階反應,道具必須先完整的研究過,其次必須要誘發過所有的基本反應,在誘發基本反應後假使各類數值符合進階反應需求便會引發進階反應。同時會給予大量的RP。

A小隊文件-保全規範
傳閱給整個計畫團隊。
計畫需要所需的安全層級遠高於其他計畫。非經必要不得與樣本接觸。 接觸樣本的許可僅限於保全單位與授權的研究人員。任何不不當行為將被嚴懲。
其他情報請洽你的直屬上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