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flags-2
http://armorgames.com/play/12448/bunny-flags-2
評分:7.6  全破所需時間 : 8HR+
短評:少見的TD與第三人稱射擊的結合。唯一的缺點是玩起來很忙,無法像一般的TD做戰略思考,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是個很刺激的類TD動作遊戲。

市面上的TD遊戲雖然不少,不過有變化的TD遊戲卻越來越少見,在這個創新難尋的年代,混搭再創造或許是個挺不錯的主意,這次的BUNNY FLAG2就是一款結合動作射擊與TD的混合遊戲。他結合了動作射擊的緊張感與TD遊戲的策略感,想嘗試不同類型TD遊戲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
2011-12-18_184835.jpg 2011-12-04_195146.jpg
操作 : 鍵盤與滑鼠
滑鼠指標 : 瞄準
滑鼠左鍵 : 射擊
WASD : 移動
123456789 : 防禦塔與火力支援快捷鍵
空白鍵 : 次要武器
P : 暫停
進入遊戲第一件會發現的事大概是這遊戲的配樂也搞得太激昂了吧!XD 不過也就是因為他激昂的配樂才讓某Z注意到他 :D

不說廢話~ 選完存檔位置進入遊戲後就可以先選擇攻略地圖了。
遊戲中有三個大關卡可以選擇,每個大關卡又有約15個小關卡可以遊玩。
bunny-flags-2
關卡分為著重TD策略的搶旗戰(紅旗地圖),與著重動作的殲滅戰(手指群或兔子)兩種。
2011-12-04_153853.jpg
搶旗戰
顧名思義就是防止敵人搶走地圖上的旗子。只要旗子被帶走就算失敗,但在旗子被帶離地圖前救回來都算是安全的。搶旗戰的重點在於如何讓敵人難以接近旗子,就算拿到旗子也帶不離陣地。
2011-12-04_195146.jpg
殲滅戰
簡單的來說就是被敵人包圍的殺戮戰,重點在於利用地形地物,防止敵人接近玩家,或在敵人接近玩家前有效的殺敵,這類的地圖玩起來可是一整個刺激也易陣亡,不過過關也格外的有快感。
2011-12-18_184835.jpg
選定攻略地之後便可以選擇要用的遊戲角色了,遊戲中提供了5名兔子角色給玩家使用。
基礎兵種且無特殊技能的CHAMMER
移動快速且會主動回血的SERGEANT
專精於次要武器的炸藥王DESTROYER
專精於主要武器與近身攻擊的COMMANDO
專精於蓋塔與防禦的ENGINEER
除了基礎兵CHAMMER不需要升級便可使用外,其他的兵種必須要在升級時配與技術點後才可以使用。
2011-12-18_184936.jpg
科技樹
2011-12-05_235343.jpg
既然提到了升級與配點就不得不提科技樹了。
每一個兵種都有屬於自己的科技樹,當升級到一定的技能便可以解開該兵種的特殊兵器,不過大多數的科技都是可以共用的,如sergeant的高速一旦升級,對其他的士兵也有相對的效用。所以假使要整體性的變強還是得要靠全面性的升級。
 
SERGEANT
HANDKERCHIEF-手帕-主動-減少敵人黏彈的影響 (每級10%)
TOO FAST-高速-主動-增加跑步速度(每級5%)
BULL'S HEART-蠻牛之心-主動-增加體力的最高值(每級5%)
SERGEANT-士官長-解鎖腳色士官長,同時解開裝備-醫藥箱
Painkiller-止痛劑-主動-當不移動或射擊時每秒會回覆體力(每級0.5%)
Juhhernaut-鐵金剛-主動-強化盾牌效果並增加士兵血量(每級80%)(需要先解開SERGEANT)
They're so tough-他們該死的強悍-增加支援火力傷害(每級3%)
Weapon of Choice-新武器-解鎖M16機槍(需要先解開Juhhernaut 3級)
First Aid-醫藥包-增加藥包的藥力(10%每點)
Machine Gun-機關槍-開啟武器機關槍
Deadly Bullets-致命子彈-當使用機槍加快開火速度(5%每點)

Destroyer
play with Matches-玩火材的人-增加炸藥範圍(7%每點)
Dynamite Scholar-炸藥學位-增加炸藥威力(5%每點)
Custom Grenade-客製化手榴彈-增加手榴彈威力(5%每點)
Destroyer-解鎖Destroyer
Anger Management Therapy-情緒管理秘方-增加憤怒累積(1點每點)
Its Weight in Power-重量就是威力-增加C4威力(10%每點)
Ice Cube-冰塊-給予炸藥一定機率減緩敵人(2%每點)
Homing Beacon-導向雷射-解鎖RPG,其發射出來的飛彈會隨游標移動
Fuel to the Gods-射向上帝的燃料-增加導向飛彈射程
Sticky Bomb-黏彈-解鎖黏彈
The Harder they Fall-更難掉落-增加火箭的攻擊半徑(每級5%)

COMMANDO
Extended Mags-加長彈夾-加價彈藥量每點+3顆
Eagle Eye-鷹眼-增加射擊距離(每級4%)
Sleight of Hands-鬼手-增加填彈速度(每級10%)
Commando-解鎖指揮官
I'm so Tough-我超強悍-增加武器傷害2%每級
Slice-切片-增加勾刀的傷害5%每級
Double Tap-雙重板機-增加開火率5%每級
Venom Trap-劇毒陷阱-會讓踩到地雷的敵人中毒,同時已讓中毒者旁邊的敵人中毒。
Readioactive Wastes-放射廢棄物-讓劇毒陷阱的傳播區域增加10%每點
Ice Trap-冷凍陷阱-解鎖冷凍陷阱,可以讓踩中的敵人冷凍一段時間
Blizzard-冰風暴-增加冰凍陷阱效率25%每點

ENGINEER
Stay Still-別動-增加防禦塔射程5%每點
This is my Town-這是我的家鄉-增加防禦塔射速5%每點。
Deep Impact-深度打擊-增加防禦塔傷害5%每點
Engineer-解鎖工程師
Greedy Bastard-貪婪的混蛋-減少建塔的花費5%每點
Super Glue--強力膠-增加黏膠的效用1秒每點
Cyanide Injection-氰化物注射-增加毒氣塔傷害10%但減少範圍5%每點
Hologram-投射機-投射假人,代替你被敵人攻擊。
Batteries-電池-增加假人的hp20%每點
Claymore-固態地雷-解鎖固態地雷,會在敵人踩中時爆炸。
Take Cover-增加固態地雷的爆炸半徑5%每點。

經驗值
2011-10-30_215942.jpg
要升級科技術就要談到等級跟經驗值。
遊戲中的經驗值仰賴幾個部分取得:殺敵、官階加分。
同時殺敵取得的經驗值還可以利用難度選擇增加他的取得倍率。
CASUAL難度:1倍
NORMAL難度:2倍
HARD難度:3倍
CHALLENGE難度:4倍
2011-12-11_194619.jpg
此外還可以利用增加敵人難度增加倍率。
HANDIES HEALTH-增加手手的血量 無/20%/40%/60% ,增幅經驗值0倍/0.25倍/0.5倍/0.75倍
SPAWN SPEED-增加進攻速度-無/20%/40%/60% ,增幅經驗值0倍/0.25倍/0.5倍/0.75倍
NUMBER OF WAVES-增加進攻波次-無/5波/10波/15波 ,增幅經驗值0倍/0.25倍/0.5倍/0.75倍
AMOUNT OF HANDIES-增加手手的數量-無/20%/40%/60% ,增幅經驗值0倍/0.25倍/0.5倍/0.75倍

最大倍率可以挑整至7倍,不過我想除了瘋子之外應該沒人辦得到7倍無傷過關。所以量力而為參考就好。

此外還有功勛的經驗獎勵,這個部分比較接近成就獎勵,雖然獎勵幅度不高,不過對於玩家來說是比較意義非凡的。2011-12-18_184916.jpg

策略:
每種腳色具有不同的過關策略,如喜歡蓋的玩家可以先專精工程師,喜歡動作類玩法的則可以考慮專精指揮官,喜歡玩槍的則可以考慮士官長,覺得炸彈更好用的就試試可以打帶跑的炸彈客... 總之這遊戲的玩法相當多變,玩家可以考慮自己的擅長類型去過關。

小結論:
這款Bunny Flags 2小遊戲,融合了TD與動作射擊遊戲的優點,且多樣化的玩法相當的吸引人,配樂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操作上面不夠順暢,使用者介面上的設計也不夠貼心,雖然有多種的副武器可以切換,但是每次切換都要回到切換選單去,常讓人無法掌握住瞬息萬變的戰場。
不過整體來說這款Bunny Flags 2依舊是款小有水準的小遊戲。
推薦給喜歡TD類型與動作遊戲類型的玩家。

 

某Z的Q&A

Q : 這遊戲有BUG嗎? 怎麼賺經驗值比較快?
A : 能夠找到這個隱藏區塊,也算是某Z的忠實讀者了,遊戲有一個BUG,當COMMANDO設繩刀時,會有機會穿過有空隙的建築,假使不理會他,他就會呈現無敵狀態,直到下一次動作或過關,就像上面的殲滅戰附圖一樣,無怪物可以打得死他...而剩下的就是看玩家要如何善用這個BUG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