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S
http://armorgames.com/play/15760/gemcraft-chasing-shadows

wiki : http://gemcraft.wikia.com/wiki/Gemcraft_Chapter_2_%28Chasing_Shadows%29
新一代的GemCraft Chasing Shadows,經歷了兩年的開發,終於在萬眾矚目之下於4/5釋出了。
這次除了跟以往一樣帶著豐富的劇情與滿滿的升級要素外,還增加了不少的新要素,這款TD已經超乎史詩成為經典了。不囉嗦,我們直接先看影片吧。

這次的GemCraft Chasing Shadows (GCCS)除了我們以往所知道的寶石、TD、塔、陷阱、牆壁、增幅塔、祭壇、多重路線外,還新增了符文、法術、法力強化...等新功能。
舊功能的部分大家可以先參考

史詩級TD小遊戲第三作-寶石TD 失落之章-迷宮-全攻略-

操作的部分PTT這邊也有人提供了不錯的介紹

以下部分轉載自ptt,加上MZ補充

攻略秘技與 特殊技巧介紹:

2014 GemCraft: Chasing Shadows 寶石守城:第二章 暗影追擊

特色

1. 與前作不同的九種寶石類型全關卡皆可使用
2. 全新的spells系統
3. 新版經驗值條
4. 新的蜂巢世界地圖/新版迷宮佈局
5. 新版魔力池:自擴展/可炸/強化寶石
6. 基於九種寶石的全新祭壇
7. 三階挑戰九種關卡模式加上七級難度 非常多怪吃掉你的記憶體
8. 300種以上的成就 成就再成就超級壓力摳米
9. 25種被動技能可供升級
10. 超過140關卡能夠探索
11. 付費版解鎖更多功能:持久戰/被動技/挑戰關卡
12. 雨天...

技巧

1. 多加利用快捷鍵
2. 按著Shift-click 連續製造寶石/建塔/炸石
3. 寶石可以直接炸怪 還可以炸下波召喚更多怪
4. 利用關卡難度以及召喚怪達到高分
5. Contrl+click 將全部魔力製造成寶石
6. 把寶石丟到魔力池=將寶石回復成魔力 會少於製造所花的魔力
7. 直接按地圖上空的塔可以把右方現有的第一顆寶石直接放入
8. 右鍵或Shift-click可以改變 寶石攻擊目標的優先順序
9. Alt-click 強制攻擊選擇的魔物

快捷鍵:

B - Gem bomb 寶石炸彈
T - Build tower 建塔
A - Build amplifier 建增幅塔 (需解鎖)
W - Build wall 蓋牆阻擋路徑 G - Combine gems 組合寶石
Q - Switch speed 關卡速率 1x 3x 9x
Space - Pause speed 暫停
N - Start next wave instantly 提前開始下一波
X - Salvage mana from highlighted gem 將寶石回復成魔力
D - Duplicate highlighted gem 複製同一款寶石
U - Upgrade highlighted gem (combine with itself將寶石升級(=跟自身同款寶石合成)
Tab - Drop highlighted gem to inventory 收起寶石
Dot - Show/hide infopanels 隱藏或顯示資料面板
P or Esc - Options 選項
1-3 - Strike spells
4-6 - Gem enhancement spells 強化咒語
Numpad1-9 - Gem types 製造寶石

 

這邊MZ就針對比較不一樣的部分做說明

寶石(GEM) :

-本次是增加了黑白寶石,移除了萊姆寶石,目前共9種寶石。
-黑色寶石會隨攻擊次數增加其攻擊力。
-白色寶石則會隨魔法池的擴增變強。

GCCS

寶石(解鎖關卡)能力
紅(法師包) 連擊
藍(K6) 緩速
綠(E4)
青(Q5) 抑制恢復力
黑(W5) 嗜血
白(L6) 法力池連動
橘(B5) 吸魔
黃(R1) 爆擊
紫() 削甲

-每關可用的寶石初始是固定的,直到解開其能力(Skill)寶石才會連帶解鎖,並於每關都可以使用。
-Skill的解鎖必須要完成特定關卡裡的墓穴挑戰,墓穴挑戰請參考下面的部分。

建築(Buildings) :
GCCS 
-牆壁(W) : 由2X2變為1X1,這樣要圍迷宮就更方便了。增幅塔 : 主要以增加範圍、射速、攻擊為主
-塔與陷阱則沒啥大改變。

 

寶石炸彈(Gem bomb) :
2014-04-17_224248  

-除了跟前一代一樣,可以炸波數激怒(Summoning/Enraging)並增加怪物強度、增加經驗值與回收的法力量外。
-炸核心還可以強化核心被入侵時損失的法力
-炸法力池則可以回收生產寶石70%的法力
GCCS
                                                 轟炸核心
-一般轟炸除了可以做全區域傷害外,同時會產生兩個寶石黃蜂(Wasps)(電球)
-轟炸產生的總攻擊力相當於產生寶石所需的法力。
-轟炸產生Wasps攻擊力相當於寶石0.2倍的攻擊力,不過越高等的寶石產生的Wasps攻擊次數越多,同時每2次攻擊都可以使敵人暫時暈眩。

寶石合成 :
GCCS
-純色寶石會有較好的特殊能力。
-混色寶石則會有較高的攻擊力加成(初始值為20%,隨技能增加)
-不過越多不同顏色混色,則特殊能力的效果越差。

混色數能力強度
1

100%

2 70%
3 50%
4 40%
5 35%
6 30%
7 25%
8 20%
9 20%

法力池 (Mana pool):
2014-04-17_231042  
-法力池無法像前一代一開始就策略性地猛加了。
-這一代必須要累積到法力池的上限,法力池才會跟著增加等級。
-法力池等級的提升除了增加每分鐘恢復的法力外,也會連帶提升殺敵經驗值與殺敵獲得的法力
2014-04-17_231002

 

 

祭壇(Shrines) :
2014-04-18_223611
這代的祭壇可以重複用,同時所有9種的祭壇類型都是本代新增的(上一代的全拿掉了)。九種類型分別對應到9種寶石。
GCCS  
每種祭壇的CD時間與距離都不一樣,就自己看狀況使用吧。

烽火台(Beacons):
2014-04-17_234231
 玩家有增幅用的祭壇,怪物也有強化用的烽火台
GCCS  
每個烽火台都有其獨特的距離與HP/裝甲值,消滅可以獲得經驗值,越晚出現的烽火台越難被消滅,不過經驗值並沒有比較多。
轟炸波數激怒單波怪物超過5次時,波次登場時,會附贈一個烽火台。

地圖(map) :
GCCS  
-由前一代的迷宮變為6角型,每個6角形中約有5-7個關卡
-解開六角邊緣的關卡可以有機會解開鄰近區域。
-關卡內的三個空格分別代表三種難度,looming,Glaring,Haunting。
-一開始只有looming,到中後期才會有另外兩個難度。
-目前已知有21個區塊,預測會有24+個區塊。

敵人(enemy) :

現在只有3種敵人 Reavers(一般甲蟲), Swarmlings(群怪) , Giants(巨大怪)
不過增加了標記(Marks)或詛咒 (curses),會持續不段的增加敵人的速度、HP或裝甲一些效果也會影響附近的怪物。
飛行怪則增加了幾種 : 
GCCS 
Apparations : 常見的白幽靈,沒啥威脅性,不過會掉落不少Shadow Cores
Specters : 紫黑色幽靈,會直奔你最貴的寶石,並偷走寶石帶離場上,看到她要不計代價的優先把他打下來。
GCCS
Shadows : 會在V4與K4優先遇到,會是你遇到的最強幽靈,除了會生小怪,射投射物打你的核心外,當你不攻擊時還會產生護甲,就算暫停她也會四處飄移。打敗K4的shadow就可以開啟新的難度選擇Glaring
GCCS  
Spires : 某Z還沒遇上,不過聽外國網友說起來很厲害的樣子。聽說會直奔核心,接觸到核心就會GG。

其他的小變革 :

經驗值顯示 : 關卡內現在可以看到獲取的經驗值點數了。
9倍速快轉:撥放可以用9倍速,前提是電腦要夠力。
持久模式(Endurance) : 買法師包才會解鎖,且需要打敗一定波次才能進行該模式。
法力田 (Mana Shards) : 可以用寶石取得其法力,沒被打過的會是紫色的,打過的會變回藍色
黃色法力田(corrupted shard)  : 有無盡的法力,不過攻擊該法力田的寶石會越來越弱。

新變革項目 :
暗影核心(Shadow Cores) SC:
GCCS
在過關時玩家通常會拿到的道具,SC可以拿來強化護符,也可以當解開關卡難度調控時拿來增加關卡難度,或者拿來增加護符的掉落稀有度。
簡單的來說算是遊戲基本貨幣,不過拿多了也沒啥作用,最多就是拿來刷護符。

關卡強度調控(Level) :
2014-04-18_225317 
類型 :
Adaptive Carapace -功能待補
Mana Lock - 每一段時間才會給予你獲得的法力,越難,法力獲得間隔越久。
Corrupted Banishment -功能待補
Haste (F4) - 讓波次間的時間變短。等級提升波次就越快。
Beacon Storm - 每隔三波就會於場上出現一個烽火台,等級提升烽火台就會越硬越難拆
Giant Domination(J3) - 巨人波次的出現機率變多,且血量度變多,裝甲也變強。
Swarmling Domination (J3) - 蟲群波次的出現機率變多,且血量度變多,裝甲也變強。
Orblets- 法師包特有,功能未知。
Chasing Shadows (X5) -功能待補

花費 :
這次的關卡強度調控不像之前一樣可以隨便調了,每增加一次難度都要花費對影等級的SC,如上升難度到1需要耗費1 SC,到LV2則要耗費2 SC 越難花費越高。不過相對可以刷到比較好的護符。沒有過關的話則會把SC退回。

刷護符稀有度 :
最上方數下來第三行15-45旁邊的 + 紐點下去就可以讓一次的護符稀有度+10級,不過每次要100點SC。沒有掉落的話會延用到掉落為主,可以跨關卡使用。

護符(Talisman) :
2014-04-18_225054 
關卡內掉落的護符可以於護符頁面裝備。
每個護符都具備一定程度的法師強化效果,如增加起始的MP、對特殊怪物具備攻擊效益、縮短法術CD時間等。
不同外形的護符各自有5個裝備欄位。
不同等級的護符則具備不同的升級需求,當然也是花SC。
等級越高的護符可升級的次數越多,每10級可以多一次升級機會並開啟不同的護符特性。
GCCS

技能(Skills) :
GCCS  
這次的技能必須在特定區域的古書關卡配合條件殺掉一定條件的怪物才可以開啟。

技能一覽 :

GCCS
2014-04-19_003359  

古書關卡 (Tome Chamber):

GCCS 
技能與各項強度限制的解鎖都在Tome Chamber關卡中,要打開Tome Chamber必須要配合其殺敵需求。
一般來說是殺死XX隻被XX法術給XX而死的XX類型的怪物。
關卡與開啟法可以參考下表。
GCCS  

法術 (Spell) :

這次遊戲新增了6種不需要獻祭就可以使用的法術效果
GCCS  
狀態法術類 : 
冷凍(Freeze)  : 最早拿到的法術,可以冷凍敵人一段時間,或使無法被冷凍的幽魂變慢一些。冷凍期間敵人的裝甲會降低(除1.5),同時凍結期間被打爆的敵人也會連帶地以冰暴傷害附近怪物。
詛咒(Curse) : 可以讓範圍內的敵人變得對傷害敏感,移動變慢,簡言之,弱化。
永恆覺醒(Wake of Eternity) : 最強大的法術,可使範圍內的敵人受到一定比例的傷害,同時大幅度的削減敵人的裝甲與恢復能力,每5個被影響的目標就會有一個被流放。
GCCS

                                               被凍結的怪物與被施予雷擊的塔
攻擊法術類 :
雷擊(Bolt) : 可以給予塔一定數量的雷擊攻擊,雷擊具有塔1.5倍的距離與一定程度的攻擊加成。
施法到陷阱時可以讓陷阱裡的寶石攻擊忽略敵人的裝甲。

光波(Beam) : 給予塔額外的攻擊力與攻擊距離,並給予敵人連續的傷害。
施法到陷阱裡的寶石則可以使其攻速增加30%。

彈幕(Barrage) : 給塔額外的彈幕攻擊並增加20%傷害與30%距離,每次射擊會射出3枚子彈。
施法到陷阱裡的寶石可以增加其效果範圍1cm

希望之火(Sparks)
GCCS  

會出現於波次之間的小正方形,登場後會帶給玩家一些好處。簡單的來說就是增幅效益。
如 :
加速法術與祭壇充能的一部分時間。
減少建築費用。
招喚隨機祭壇。
增加經驗值增幅比例。
暫時讓烽火台的效果停止。
招喚一個法力田(mana shard)

 

基礎功能的部分先介紹到這邊,至於CGCS的成就、地圖祕密將放在於攻略第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