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F4
這次是的攻略是由水晶洞窟到白瀑鎮。附錄是所有的關鍵道具、鑰匙、寵物位置一覽

攻略I攻略II攻略III攻略IV攻略V
EBF4-2-13-3EBF4-013

 EBF4-008
Natalie : ~還是沒看到Lance,不過我不覺得他會離我們太遠,應該就在附近了。
Anna: 既然我們這邊已經找完了,我們可以穿過水晶洞向白瀑鎮找找看。
Matt : 為啥?
Anna: 路上我會解釋的,不過我們先往那前進吧。
Matt : ! 那裏有東西在動!
Lance : 沒想到被看到了,我想現在應該安全了吧!那綠頭髮的瘋女孩不會再亂打人了吧!
跳出!
EBF4-009
Lance
: Matt 你真丟臉,居然被小女生打敗還把Natalie 丟在野地等死。(假使你不要她的話,我可以好嗎!)

Natalie : ! Lance你也沒幫上啥忙,我們都以為你丟下我們了。(而且我可以照顧自己好嗎!)
Anna: 大家別吵了~ 我找到進入水晶山洞的入口了,我們需要穿過這邊~
Lance : 還有為何是她在發號司令啊? (你被她威脅了,還是你怕她啊)(望向MATT)
Anna: 我是這集的主角,請早點習慣好嗎?
Lance : 我先暫時聽你的,讓我們看看你的能耐吧!

Act 2-1 洞窟入口
EBF4-2-01

Abbey :
有的怪物會在你離開該區域後就會重生,不過會擋路的怪不會。雖然不需要多打一次,不過拿來練等與收集素材倒也不錯。

左下寶箱:Concrete水泥塊2 Iron Ore鐵礦3 Gunpowder火藥
大樹旁寶箱:
Amber琥珀2 Dirt Ball泥球4

中央寶箱:Donut甜甜圈 Cake蛋糕 Cupcake杯子蛋糕
上方寶箱
(需鐵鎚)Ghost Sticker鬼貼紙(護符) Donut甜甜圈
EBF4
同時有的怪物會掉稀有素材,你可以在掃描後由怪物百科檢視。
EBF4  
戰鬥的時候你可以選擇策略變更指令的順序,也可以指定成員退到後列去,相信聰明的玩家應該都發現了

Act 2-2 洞窟落岩處
EBF4-2-02

Lance : 你能說明我們要去哪了嗎?
Anna: 我們要去白瀑鎮,也就是山洞的另一頭(如果我沒走錯路的話),我得去看看白瀑鎮的寶石是否也被偷走了。
Matt : 所以不只有一個寶石囉,為什麼它們這麼重要啊?
Anna: 傳說假使你把他們收集齊了可以招喚出()可怕的災難,一種可以完全改變世界的壞東西。或者說這是我一直被這麼告知的,真相到底如何,我也不清楚。
Natalie : 這也是為何你那麼努力的想把寶石奪回來對吧!我猜我們最好快點找出是誰偷走了他們,或者判斷出這只是單一的事件。
Anna: 沒錯! 假使其他寶石還沒被偷,我們得讓大家知道並保護他們。

上方寶箱 : Amber琥珀 Gunpowder火藥2 Fine Fur上好毛皮
左下寶箱
: Springy Spring彈簧4 Hand Bomb手擲炸彈3 Cactus仙人掌2

中央寶箱(需鐵鎚) : Beef牛肉 Ham火腿 Cheese起司3
任務道具 : Dino Fossil恐龍化石 (左上)

Act 2-3 火炬大門
EBF4-2-03

Edward : 前方的通路被大門封住了,你需要用蠟燭點燃火炬才能打開它。
Matt : 又一個關鍵道具!我該在哪找呢?
Edward : 就在附近,不過你得先解開磚塊迷宮才能得到,很可惜的是我的力氣不夠大....

拿到蠟燭後點燃火炬就會開門了。

左上寶箱 : PumpKin南瓜 Pineapple鳳梨 Orange Juice柳橙汁
正上寶箱(需鑰匙) : Lolipop棒棒糖 Glass玻璃2 Paper Talisman護身符3
右下寶箱 : Rainbow Gems彩虹寶石 Fine Fur上好毛皮2 Chain Link鎖鍊4

Act 2-4 蠟燭迷宮
EBF4-2-04

解開迷宮就可以拿到蠟燭,也可以順便繞到岩漿區拿岩漿魔槌
(Magma Hammer)

關鍵寶箱 : 蠟燭
正下寶箱
: Glass玻璃3 Concrete水泥塊2 Dirt Ball泥球6

拿到蠟燭除了可以點門的火炬外,也可以抽空回綠林鎮,放寶石的祭台週邊也有火炬可以點喔!
EBF4-010
Natalie
: 好黑啊!我什麼都看不到,我可以拿著臘燭嗎?

Matt : 不過Natalie你不會弄掉吧(你老是笨手笨腳的...)
Anna: 讓我來吧! 大家站近一點就好啦! 這裡應該不會有麼怪物之類的吧?

Act 2-5 水晶洞窟
 EBF4-2-05
找到所有火炬,點燃之後就會放光明啦!
點完所有火炬會掉下寶箱。

火炬寶箱 : Ninja Hat忍者帽(裝備) Candycane拐杖糖 Shuriken忍鏢7
上方寶箱 : Snowball雪球12 Ice Cream冰淇淋4 Milk牛奶4
右下寶箱 : Ninja Gear忍者裝備(裝備) hand Bomb手擲炸彈3 Snowball雪球10
左方火炬旁 : Dino Fossil恐龍化石(關鍵道具)

ACT 2-6 冰塊迷宮2 (需由2-8進入)
EBF4-2-06
Natalie
: Matt! 你的最愛耶!

Matt : 我們不能跳過這東西嗎? 反正解開也不會有啥好東西的。
這迷宮原則上不難,只要花點時間都可以解開。

左上寶箱 : Icicles冰柱(技能) Liquid Ice乾冰2 Ice Cream冰淇淋2
左方寶箱1 : Narwhal獨角鯨(寵物) Curly Horn蜷曲牛角2 Solid Water固態水
左方寶箱
2 : Ice Shard冰冠(帽子) Solid Water固態水2

左方寶箱旁石頭 : Dino Fossil恐龍化石(關鍵道具)
右上雪人 : Solid Water固態水 2

ACT 2-7 蠟燭秘門
EBF4-2-07

Natalie : 這地方好冷啊!
Anna: 是啊! 白瀑鎮是個寒冷的地方,終年都在下雪,我想我們應該是越來越近了。
我又想到,我們的裝備商店有賣一些不錯的冬季衣服,附近也有隻傳送用的史萊姆貓,或許我們可以回去休息順便採買一番。

左方寶箱 : Snowball雪球20 Beer啤酒2 Chocolate巧克力
正上寶箱
: FrostBadge冰凍勳章(護符) Liquid Ice乾冰1 Donut甜甜圈
右上寶箱
1 : Copper Key 銅鑰匙 Steel Plate鋼板2 Glass玻璃2

右上寶箱2 : Frost Spirite冰凍精靈(寵物) Liquid Ice乾冰2 Solid Water固態水2
中央冰錐 : Solid Water固態水2

 EBF4-011
Anna: 這洞窟真是壯觀,這些冰柱真是漂亮,真希望有其他人可以看看這些東西。
Lance : 這裡這麼通道多被堵住,且視線又陰暗的,我很懷疑我們是不是在繞圈子,你真的知道我們被你帶到哪去嗎?
Natalie : 哈啾!!

ACT2-8 帳棚區
EBF4-2-08
左上寶箱(需鐵鎚) : Frozen Tears霜凍之淚() Liquid Ice乾冰12 Solid Water固態水 12
左下寶箱(需由2-9進入) : Lolipop棒棒糖 Candycane拐杖糖
右上寶箱
: Razorwind冷冽之風() Ice Cream冰淇淋2 Milk牛奶2

帳篷寶箱 : Copper Key 銅鑰匙 Cake蛋糕 Crisps洋芋片2
火炬寶箱 : Absolute Zero絕對零度(技能) Liquid Ice乾冰2 Solid Water固態水2

Act2-9 吊橋區
EBF4-2-09
上方寶箱 : Orange Juice柳橙汁 Crisps洋芋片3 Chip薯條
下方寶箱
: Sapphire Giant藍寶石巨人() Sushi壽司 Solid Water固態水
左上冰柱
: Iron Ore鐵礦6 Concrete水泥塊4

Anna: 這吊橋真是高,在這麼深不見底的地方蓋吊橋,當初蓋橋的人一定是瘋了。
Matt : 不是瘋了,只是很貪心而已,看看這裡這麼多的寶石。
Lance: 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有多深。→丟硬幣→ … … … →我不想等他落地了等到它落地我都暈了(看來真的是很深啊)
Natalie : 吞口水
Matt : 站穩腳步,要是你掉下去的話是沒得救的。
Natalie : 好險。

EBF4 
這邊會遇到巨石碑,雖然很硬,不過它只會使用魔法攻擊,假使對它使用沉默的話,對方就無用武之地了。不過你要再往前走兩個地圖才會撿到第一個沉默術
Syphon

 Act 2-10 三吊橋
EBF4-2-10

Lance : 這吊橋造的這麼的破爛,我對於可以站在這上面感到無比的神奇。
Anna: 別烏鴉嘴。
Matt : 就讓我來試試這橋穩不穩固吧! 跳跳!
Natalie : 別鬧了!

中央寶箱 : Cow Coatume乳牛裝(裝備) 上好毛皮4 Beef牛肉
右下寶箱
: PumpKin南瓜5 Chip薯條 Chocolate巧克力2

左下火炬寶箱 : Cow Horn牛耳帽() Curly Horn蜷曲牛角2 Milk牛奶3

這邊是乳牛變身區嗎? = =

Act 2-11 騎士團
EBF4-2-11
Natalie : 終於由黑暗地帶離開了
Anna: 我有點私人的問題想問你...
Natalie : 什麼問題?
Anna: 你的巨乳是為了可以緩衝敵人攻擊,還是只是作秀需要...
Natalie : 什麼!!!其實也不完全是那樣,老實說我也沒得選擇,她就天生長這樣...
Anna: 那你可以告訴我吃什麼才可以變巨乳嗎?漢堡?巧克力?
Natalie : 我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
Lance : 我想我們可以做個實驗驗證一下,我可以負責拍照,我是說做筆記...
Natalie : 我覺得我們不要在把注意力放在我胸部上了,這只會讓男人比平常更白癡,這樣不太好,好嗎?
Anna: 好吧! (其實我是想問問我可不可以揉揉看的,看來沒機會了)(不過大家可以在戰鬥的時候點點看XD)
Matt : (我想我假裝甚麼都沒聽到好了....)

右上寶箱 : Chip薯條 COFFEE咖啡3 Steel Plate鋼板5
右方寶箱(需梯子) : Lolipop棒棒糖 Candycane拐杖糖 Cake蛋糕
左方寶箱
: Syphon沉默(技能) Papper Talisman護身符5 Sea Shell貝殼3

右上寶箱旁邊 : Dino Fossil恐龍化石(關鍵道具)

Simon 一頓飯換必殺鑽頭攻擊教學的騎士
任務
: Pizza披薩 Orange Juice柳橙汁 Ham火腿
獲得
: Giga Drill巨無霸鑽頭(技能) Titanium鈦金屬

Act 2-12水晶洞窟岩漿區
EBF4-2-12
左下寶箱
: Cupcake杯子蛋糕 Candycane拐杖糖 Lolipop棒棒糖
左上寶箱
(需鐵鎚) : HellFire地獄火(技能) Magma Sample岩漿樣本6 Dragon Scales龍麟2

右上寶箱(須耐熱鞋) : Dragon Scales龍麟 Spike堅固利牙 Curly Horn蜷曲牛角4
右下寶箱(須耐熱鞋) : Beholder監視眼(寵物) Sushi壽司中上黑岩 : Magma Sample岩漿樣本12 Amber琥珀8

Act 2-13水晶洞窟
EBF4-2-13

Natalie
: 這洞窟真漂亮,這些水晶真是有夠大的!

Lance : 有些石頭也正在排成特別的形狀,那裏一定有巨石般的怪物。!
Anna: 我怎麼沒聽過這邊有BOSS的八卦?
Matt : 看來有些小石頭會由主體剝離,或許我們可以先打那些小石頭。

右上寶箱(需鐵鎚) : Deep Blue深藍() Lolipop棒棒糖 Donut甜甜圈
左上寶箱
1 : Pizza披薩 Buger漢堡 Orange Juice柳橙汁
左上寶箱
2 : Rainbow Gems彩虹寶石6 Beef牛肉 Ham火腿
中央水晶
: Amethyst紫晶

Charles 洞窟的化石
任務
: Dino Fossil恐龍化石5

獲得 : Emerald翡翠 Ruby紅寶石 Topaz黃玉

EBF4 
這次的
BOSS戰,比較像樣了,由於魔王屬性會一直隨攻擊變動,最好的方式就是裝備不是冰雷火屬性的武器,同時毒地屬性對王也沒多大效用,所以也不推薦,倒是Lance的爆炸屬性可以在這邊發揮得不錯。

打完王可以先往上到岩漿區拿4個寶箱。也可以往回走拿Pizza跟騎士學必殺技。

EBF4-2-13-3 
打完王之後往下會遇到幽靈貓,數值高到不行,想辦法活下來就可以了。

Lance : 那是啥鬼東西? 我們連摸都摸不到。
Matt : 她甚至也沒把我們看在眼哩,就只是在那戲弄我們。
Anna: 我想我知道那是啥了,我們最好快點往南看看寶石是否還在。

Act 2-14水晶洞窟岩漿區
EBF4-2-14

這邊完全是選擇性區域,有很多地方可以通這邊,不過最重要的火龍寶箱是要等拿到耐熱鞋之後才回來拿的。
右上寶箱
: Magma Hammer岩漿魔槌() Magma Sample岩漿樣本 Honeycomb蜂窩
左下寶箱
: Steel Plate鋼板5 Iron Ore鐵礦10 Chain Link鎖鍊7

左下寶箱2 : Chilli Sauce辣醬 Chip薯條 Pineapple鳳梨2
左下寶箱3 : Black Widow黑寡婦() hand Bomb手擲炸彈5 Gunpowder火藥2
右下寶箱 : Magma Sample岩漿樣本 Liquid Ice乾冰2 Donut甜甜圈
左下寶箱
2 : Beef牛肉 COFFEE咖啡3 Coconut椰子2

正上方寶箱(須耐熱鞋、金鑰匙) : Red Dragon紅龍(寵物) Orange Juice柳橙汁 Burger 漢堡

任務道具 : Dino Fossil恐龍化石 (右上) 化石拿完就可以回去報任務囉。

 

ACT 3-1 白瀑鎮
EBF4
Natalie : 終於看到太陽了!
Lance : !! 好亮! 雪亮到我眼睛都快瞎了!

中央寶箱:Steel Plate鋼板5 Honeycomb蜂窩 Sushi壽司
右上寶箱
(需鐵鎚) : Silver Plate銀板2 Donut甜甜圈 Stone發泡石2

 EBF4-012
Anna: !天啊! 我們太慢了。寶石被拿走了。
Natalie : 不管是誰拿走的,她手腳肯定比我們快,就像在綠林的時候一樣,就比我們早了點。
Lance : 綠髮女,該是時候跟我們說明一下這些寶石了吧。
Anna: 好吧! 不過有些東西就算是事實,說出來也有點難以置信,傳說是這麼說的;
EBF4-013

在盤古開天的時候有一個神聖的生命,她的名字叫神貓,但是神貓很孤單,所以創造了天堂與大地,所有的生物都仰賴其而生。神貓便以自己的形象創造了貓,並給予他們統治其他生物的能力。
Lance : 你是說貓創造了世界跟其他的貓咪? 這聽起來真像說得很爛的床邊故事,這真的很瞎。
Natalie : 讓她說完啦!這可能跟我們剛剛遇到的發光貓有關。
Anna: 總之,神貓創造了所有的貓,且貓咪統治了上千年來的世界,他們創造了偉大的文明並發展科技,但是他們終究是對人類太過友善了。
EBF4-014
於是神貓開始忌妒這個人與貓的新聯盟,她摧毀了所有貓咪的建築,神貓的偉大創造不再配得起她的形象,所以她把牠們的四肢拿走,這也就是為什麼貓咪們長這樣
(沒有腳)
Matt : 這就是為啥貓咪沒腿喔! NoLags對於聽到你被你的造物者遺棄我深感遺憾。
EBF4-015
Anna
: 神貓後來將世界打散,傳說他留下了三個寶石,並由之後的人類世世代代所保護,由於害怕神貓再次降臨,人類避免三個寶石聚在一起以致於再次招喚出神貓。
Matt : 所以我們要避免神貓醒來,好讓不至於再次毀滅世界?
Anna: 當然囉! 你們上次旅行已經見過上古遺跡的對吧?那些無腿貓的雕像還記得嗎?那就是這故事的證據囉。
Natalie : ! 真的!! 我們之前在沙漠遇到的那些雕像! 就在三代的時候,那裏真的到處都是貓咪。
Lance : 我還是不懂到底誰做了那些遺跡。

ACT 3-2寶石祭壇

 EBF4-3-02
Tina : Mia看起來很喜歡這邊,但我覺得這裡的空氣中散發著一種可怕的感覺。
那工廠聞起來有股可怕的味道,且這邊的居民都有經濟上的問題,除此外我們也找不到白瀑鎮的寶石。
Mia : ~ 我愛死這些白雪了,他們讓我想起我的故鄉。總之,我跟我的學生要來參觀白瀑鎮的寶石,可是我們卻遍尋不著,真奇怪。
Natalie : 我們蠻肯定寶石被偷走了。 你有看到甚麼可疑的人嗎?
Mia : 被偷走囉? 那真是糟糕啊! ! 我們沒看到啥可疑的人,倒是有看到一大群的貓在附近亂竄,我想他們應該是要趕去開趴之類的吧。

Jacob : 會作維京帽的老人
任務
: Fine Fur上好毛皮5 Steel Plate鋼板5 Solid Spike堅固利牙2
獲得 : Viking Helmet維京帽() Beef牛肉 Ham火腿

上方偏右樹下寶箱:Snowball雪球7 Candycane拐杖糖

Act 3-3 冰塊迷宮
EBF4-3-03

Anna: 我們可以休息並探索一下,白瀑鎮應該就在前面。我們應該可以問到不少訊息跟在商店買到不少道具。
Matt : 假使我們夠幸運的話,我們應該可以找到不少免付錢的道具。ㄟ~~ 我是說免費的道具...! 我是說...當我沒說好了。
Anna: 偷竊是不好的行為! 你還沒學夠教訓嗎?
Natalie : 我相信你會漸漸習慣的,我很肯定。(嘆氣)

迷宮寶箱 : Wooly Mammoth毛毛猛瑪(寵物) Honeycomb蜂窩 Cake蛋糕

Act 3-4 白瀑教堂
EBF4-3-04
正上寶箱
: Beef牛肉 Rainbow Gems彩虹寶石4 Amber琥珀5
垃圾袋寶箱 : Papper Talisman護身符6 SilK2
桌面 : Papper Talisman護身符
右側寶箱
1(需金鑰匙) : Silver Cross銀十字(護符) Silver Plate銀板 Ham火腿
右側寶箱
2(需金鑰匙) : Blue Dress藍色洋裝(裝備) Orange Juice柳橙汁 Lolipop棒棒糖

Rosie : 你在找鐵槌嗎? 有人聽到東邊的工廠裡有鐵槌聲,或許可以在那找到,但是我建議你可以先四處繞繞,搞不好可以在西邊的墓場找到有用的東西。

Helen : 教堂的聖水短缺了。
任務
: Holy Water聖水 Liquid Ice乾冰3
獲得 : Holy Fire聖火(護符) Donut甜甜圈 Cake蛋糕

Act3-5 風車區域
EBF4-3-05

Hikari : Lance 我的愛! 我終於找到你了。<3
Lance : 你在這幹甚麼? 別在不同遊戲裡跳來跳去的啦。
Hikari : 我因為跟其他男生太親近就被原來的學校趕出來了。所以現在搬來這裡,你最近過的好嗎?
Lance : 你知道的~ 就跟平常一樣,射射東西、殺殺怪、惹惱一些人之類的。
Hikari : ! 聽起來不錯喔! 要不要一起去...
Natalie : 我們該走了啦!

Hana : 有一個我們認識的女孩在墓地消失了,她們說她變成了樹,不過這太荒謬了。
YUKI : 左邊有塊墓地,雖然我們不應該到那去,不過我們想偷溜進去,但是那看起來需要鐵鎚才打得開啊。

右下寶箱 : Snowball雪球32 Blank CD空白CD

ACT 3-6 白瀑商店街
EBF4-3-06
這邊有賣可以增加屬性的稀有道具,有錢的話不妨多買些。還有桌上的銅鑰匙記得拿喔
!
這邊的嬉皮在抗議這裡的網路斷了,村民說他們真該去找個工作…….

Jibb : 你說我幹嘛把臉遮起來嗎? 我要保護我的身分,同時有外星人在監視著我們….

食人花旁寶箱 : Ham火腿 Cake蛋糕 Chocolate Cornet巧克力海螺麵包
道具店桌上
: Copper Key 銅鑰匙 鐵塊

ACT 3-7 白瀑食品店
EBF4-3-07

桌上有不少吃的可以撿,千萬別客氣啊!

店員旁寶箱 : Panties內褲 Donut甜甜圈
店桌上
: 薯條、牛肉、炸雞
門外右邊樹叢
: Orange Juice柳橙汁 Snowball雪球7

Bob : 這些商店的人賣的東西真的太貴了,這價格絕對不會是一般NPC買得起的。他們從玩家身上搜刮,假使玩家賣給他們只拿得到極低的價錢,而他們轉手就用4倍的價錢轉賣,真是黑店。
Gary : 我一週得在工廠上80小時的班才養得起自己,商店主人只要開店等玩家上門就可以賺大錢,真是不可思議,你看看那麼高的物價,連一個披薩都那麼貴,我們一點都買不起啊。(所以是玩家太有錢造成物價上揚是嗎? )
Matt: 讓我想起我以前買了一個我不喜歡的遊戲,可是商店拒絕退錢,害我只好用極低的價錢再賣回去給商店
Gary : 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這些商店主人是奇怪的爬蟲偽裝成的人,幫我把這消息散撥出去! (這是啥MIB…)

ACT 3-8 白瀑武器店
EBF4-3-08
這邊有2個高單價武器,等有錢再回來買吧。商店後面還有兩個寶箱記得拿。

這商店外面還有苦力帕…..
店員旁櫃子 : SilK2 Energy Drink能量飲料 Sushi壽司
雪兔寶箱
: Snowball雪球2
左上寶箱 : Ice Needle冰針() Mocrocontroller微晶片20 Steel Plate鋼板5
右上寶箱 : Fr*ezie Badge冰冷徽章(護符) Candycane拐杖糖

Matt : !這商店居然有秘密寶箱!
Anna : 這商店的主人是個可憐的無辜老頭,別這樣。
Matt : 沒有一個有寶箱的人是無辜的,裡面的寶物大多數不是偷來的就是殺哪隻怪撿來的。

Calum : 想喝啤酒的音樂老師
任務
: Beer啤酒 6
獲得 : Power Metal強力金屬(技能) Death Metal死亡金屬(技能)

ACT 3-9 巨大冰雪史萊姆
EBF4-3-09

Anna
: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最後一個寶石在哪裡。我只知道好像是個北方的小鎮,而我們需要找到鐵槌才過得去。
Natalie : 那知道鐵鎚在哪嗎?
Anna: 不清楚咧。

木堆寶箱 : Soft Wood軟木頭6 Lanky Root樹根3
右下隱藏寶箱 : Alchemy Set煉金術士組合() Pink Potion粉紅藥水 Glass玻璃3

Rizer : 我要電池幫我的來福槍充電
任務
: Battery電池3
(由於會拿回電池,所以拿到電池就可以來交任務了)
獲得 : Battery電池3 Wrecking Rod(破壞棍) Beef牛肉

 

攻略II的附錄與附註

遇到教堂的Rosie就會知道鐵鎚在工廠囉。
進工廠之前可以先往墓地的地方先搜刮一番,可以拿到不少的好料。
除此外,身上的道具應該可以回綠林鎮交付3個任務,順便多賺些技能點數,在往後就是工廠區囉。
交付的任務分別可以拿到
巫女服、鍊金士之弓、兔耳朵帽
點燃綠林鎮火炬則可以先拿到加血用的史萊姆貓
(寵物)

再往下就是工廠區囉!

到目前為止大家最困擾的應該是為啥有那麼多寶箱拿不到,鑰匙要去哪拿? 鐵槌去哪拿?
所以攻略II的附錄是各關鍵道具的位置。

各關鍵道具的位置 :
EBF4-KEY ITEM

遊戲會拿到上圖的幾種關鍵道具
斧頭 - 可以砍小樹,打完樹人王之後就可以拿到。
蠟燭 - 水晶洞窟的必需品,解開迷宮就可以拿到。
電池 - 工廠開門用的,地圖上可以撿到。
鐵鎚 - 可以敲碎岩石,打敗工廠的機械王可以拿到。
水上鞋 - 可以踏在水上的蓮葉上,在叢林區的寶箱裡。
耐熱鞋 - 可以在岩漿上走,在叢林的岩漿區可以拿到。
梯子 - 可以越過1格的空格,沙漠的海灘區可以拿到。
血紅寶珠 - 用來開啟遺跡的門。
藍卷軸 - 用來通過森林的迷宮,隨任務解開時會拿到。
步雲鞋 - 可以踏在雲上面,在貓神殿可以拿到。

各鑰匙的位置 :
EBF4-KEY
拿到鑰匙很簡單,不過要回想起鑰匙寶箱在哪裡比較難。

各寵物位置
EBF4-PET MAP
通常是隨關鍵道具的解開、任務去拿寵物,某Z用最兇的除了ScanBOt外,就是補血用的SlimeCat(綠林鎮火炬寶箱)

不易取得的任務道具
EBF4-Q ITEM
玩家最先遇到的是聖水、其次是鹹蛋、化石等
不過老實說只要寶箱好好開,應該都不會漏掉,只是有的會很晚才拿到而已。

最後這邊也附上打神貓前的

敵人百科一覽
EBF4-EMENY
 EBF4-EMENY2

再來就是攻略III 工廠篇囉。
攻略I攻略II攻略III攻略IV攻略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