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 war the elves
這次要介紹的是 Nob war the elves V1.5

網址在這邊 http://www.nobstudio.com/games/swf/nob-war-elves/nob_war_agame_com.swf

點此直接玩

有PSP的玩家可能都成玩過戰鼓PADAPON,沒錯!! 就是利用鼓聲操作部隊的遊戲,今天這一款跟PADAPON完全沒有關係!! 哈哈!! 不過還是有共通點的!就是它們的美術風格,這種美術風格不但可以藉由剪影帶出部隊的特色,也可以讓背景的配色產生設計感,更增添了遊戲的魅力,不過今天不是要談美術設計而是要帶大家體驗這款遊戲!!

點選地圖選單下的START後便可進入遊戲,遊戲的操作很簡單:

投影片1.JPG


方向鍵←、→:控制弓箭部隊移動方向,值得注意的是部隊行進是鎖定式的,也就是除非對部隊下達其它命令,否則會不停的執行前一個命令。

方向鍵↓:弓箭部隊的停止。用來對移動命令下達停止。

1 或 Z:命令弓箭部隊攻擊,地面上的綠色區域是弓箭部隊的攻擊區域,請務必留意。不過當敵方部隊貼近時弓箭部隊也是可以進行肉搏戰的,不過攻擊力...

2 或 X:使用火箭。冷卻時間2秒。遊戲開始時未能有火箭,需要等過關之後賺取金錢之後才可以購買火箭升級。每一級可以增加最大弓箭攻擊力1點。除此外火箭對盾牌部隊有穿透效果,是後期不可缺少的重要裝備。每級費用250。

3 或 c:使用連續射擊指令。冷卻時間4秒。與火箭一樣遊戲開始時未能有連續攻擊。需到城堡購買升級。每級費用1000。

4 或 v:招喚人類援軍。人類援軍是精靈的好盟友,巨大的盾牌可以擋住敵方的弓箭攻擊,同樣的舉起盾時其防禦力會上升,受到普通攻擊只會損傷1點。由於盾牌的關係移動也較慢,不過善用的話可以說是免錢的肉盾。唯一的弱點是火箭。還有一點當盾牌大軍太多時與敵方交戰時,只有前方部隊才會攻擊,後方只會幫忙加油。所以太大量的盾兵不見得是件好事。另外每招喚一次需待40秒才可招喚第2次。不過畫面上最多只能有一隊。

5 或 B:招喚半人馬援軍。半人馬援軍可以看作是騎兵部隊,雖然一般戰略上的騎兵策略是由側面或背面衝破敵方部隊,不過在這邊騎兵隊的用處是突破敵方弓箭部隊。半人馬隊在與敵方交鋒時會加速向前衝,其移動速度本身就較其他部隊快,衝刺時速度更是高達兩倍。善用其速度可以快速衝破敵方弓箭部隊。半人馬隊還有一個優點是當部隊較大時,前方部隊會採取肉搏,後方部隊會投擲長矛攻擊,所以幾乎可以拿來當作主力部隊使用。唯一的缺點是沒有裝甲所以陣亡速度超乎你想像。碰到盾兵時只能勉強打個平手。假使後方又有敵方弓兵支援....。每招喚一次需要冷卻時間20秒。

6 或 N :使用治療術。治療術可以使死去的部隊瞬間復活,不過每一場只能使用一次。但是要先到城堡花$6000 購買才可使用。不過老實說治療術主要的治療對象應該是在精靈弓手與旗兵護衛(下面會介紹)。不過高達6000的花費實在要三思一下。

遊戲畫面如下

 投影片2.JPG
 

可控制部隊只有精靈弓手,其他的部隊皆由電腦控制。
勝利條件:打敗所有部隊,並抵達城堡。
失敗條件:精靈弓手或旗兵護衛全滅。


旗兵護衛:身穿重裝甲的護衛隊,主要是保護像徵全軍士氣的軍旗,當過兵的都知道,在戰場上一旦軍旗倒了全軍的士氣便會潰散,形勢可能就會因此被逆轉。這邊也是,當軍旗護衛死光便代表著倒旗,也代表著戰役的失敗。護衛唯二的優點是全身重甲與速度慢,可以當作坦克使用,受到攻擊只會損傷1點,但是碰到火箭害是一樣會大扣血... 不過一旦誤用可能會讓戰役失敗。速度慢:護衛死亡代表著失敗,所以要儘可能的保護護衛避免它門上前線。所以玩家要做的就是儘可能的用免錢的援軍去殺敵(別人的生命死麥瞭...)爭取護衛的存活空間,其實假使時間無限的話光靠弓箭兵與盾兵或許就可以打贏整場遊戲,不過護衛的存在變象徵著有時間的限制了...所以儘可能的向前殺敵吧!!

抵達城堡後便可以購買升級。最下面會作整理有興趣的再去看!!

遊戲的關卡總共有20關,目的便是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征服所有關卡。但是當關卡挑戰失敗時便會多消耗一天去重新組織部隊,不過上一場殺敵的成果也會轉換成金錢($10/人),所以失敗也不需要害怕,但是挑戰成功的關卡便不能重新挑戰練功了!所以善用殺敵數買取適當的升級便是快速致勝的關鍵。

推薦給喜歡玩世紀帝國類兵種相剋與極富戰略頭腦的玩家!!

==================================================================
升級項目整理 :


003.JPG

名稱                      金額           上限               功能
HEALTH :               250        體力 : 130    每次增加所有部隊血量2點。
MELEE :                 200        傷害 : 45      每次增加所有部隊攻擊力1點。        
FLAG GUARD :        450        12人部隊       每次增加護衛部隊1人。
TROOP SIZE :         500        25人部隊       每次增加弓箭部隊1人。
ARRORS :               200        傷害 : 55      每次增加弓箭部隊攻擊力1點。
Fire ARRORS :         250        額外傷害+30  每次增加弓箭部隊火箭攻擊力1點。
RAPID ARRORS :     1000        6波連射       每次增加弓箭部隊連射波數1次。
SUMMON Humans :  450        25人部隊      每次增加盾兵部隊1人。
SUMMON Centaurs:  450        25人部隊      每次增加半人馬部隊1人。
Heal Wounded :      6000        1次            可於戰場上使部隊恢復1次。


升級到最高等所需金額整理

名稱                      金額        上限            總花費
HEALTH :              250        體力 : 130     14000
MELEE :                200        傷害 : 45        6400        
FLAG GUARD :       450        12人部隊        4050
TROOP SIZE :        500        25人部隊        8000
ARRORS :              200        傷害 : 55      10000
Fire ARRORS :        250        額外傷害+30   7500
RAPID ARRORS :    1000        6波連射        6000
SUMMON Humans : 450        25人部隊        9000
SUMMON Centaurs: 450        25人部隊        9000
Heal Wounded :     6000        1次              6000


遊戲的提示 :
*半人馬部隊的冷卻時間較盾兵部隊短,善用的話可是可以成為主力的。

*不要害怕盾兵與半人馬的損耗,40/20秒後又是一隊活龍。

*這遊戲沒有FRIEND FIRE 不用擔心會誤射。

*記得升級弓箭傷害力,殺敵才會快!!

*火箭對抗盾兵相當的有效,記得升級。

*連射可以快速清除敵方半人馬部隊。

*避免跟敵方的弓兵對射,你只有一隊敵方可是有很多隊的,你應該做的是幫你的騎兵隊開路殺進去。

*假使真的不得不互換,記得用連射或火箭儘早殺掉對方弓箭手。

*初期不太需要升級護衛,把錢用在刀口上,護衛放到中後期再升級吧!!

*恢復術的成本效益並不大,相對的可能會為了存6000而損失相當多的升級資源。

 

某Z攻略上的提示 :

●早期錢不是太多,可以將錢用於升級攻擊力。

●弓兵的剋星還是弓兵,畢竟自己只有一隊弓兵。

●盾兵生太多會攻擊的也只有前5名,所以把錢用在半人馬身上吧! 盾兵可以支撐半人馬的充能時間就可以了!!

●既然要撐高半人馬那相對的要把肉搏撐高才會事半功倍!!

●肉搏部隊可以開無雙嗎? 可以喔!! 但是要有弓箭兵撐腰才可以!!

肉搏部隊的剋星是敵方肉搏部隊跟弓兵擠在一團的雜種部隊,儘可能的幫你的肉搏部隊清掉敵方的肉搏部隊吧!!

●攻擊力撐大後部隊跟著大便有相乘效果喔!

●發現你的護衛會上前線的時候就是你該升級護衛的時候了!!

●火箭跟連發到底哪個好? 基礎攻擊力低時連發好,但是攻擊力高時敵人一發就解決了後面的連發是要做啥?

●全破後可以重玩嗎? 可以,不過只能重第一關!!

●全破之後要做啥? 試試某Z特製的含金湯匙出生的有錢人存檔蹂躪一下敵人如何?                  

解壓密碼一樣是 http://mythzsgame.pixnet.net/blog

● 什麼? 不能複製喔? 你是新朋友對吧!! 去部落格首頁網址列複製吧~

● 網址列是什麼? 能吃嗎? →不能吃!! 複製用的!! 真的不行找股溝大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