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女戰士

http://www.newgrounds.com/portal/view/530069
點此直接玩

     在近十年之前,女性的地位一直都是被過度低估的,在古代,女性一直是被視作是男人的財產、生育的工具,一直到近代社會女權運動的發起,世界對女性的看法才漸漸的改觀。然而在古代有一批男人也無法低估的女性,她們既美麗又剽悍,聰敏又不受事俗所駕馭,她們是古代女戰士的代表-亞馬遜女戰士。

001.jpg

 

  最廣為人知的有關亞馬遜女戰士的故事,要算是古希臘的英雄史詩中所記載的希波呂特(Hippolyta)和彭特西勒亞(Penthesilea)這兩個亞馬遜人的女王,相傳海克力士要完成歐律斯透斯的12件工作,而第九件就是要拿到亞馬遜女王希波呂特身上戰神阿瑞斯送給她的皮帶。當海克力士到達特彌斯庫拉之後,希波呂特馬上被這個半神人的俊美外表所震懾,甘心交出腰帶,但萬神之母赫拉(Hera)憎恨海克力士,於是變身為亞馬遜人散播謠言說有一個外鄉人要奪去她們的女王。於是亞馬遜女戰士傾巢而出,與海克力士決一死戰。當亞馬遜人無敵的領袖墨拉尼珀( Melanippe)被俘後,其她人也四散逃去,而希波呂特也獻出了一早就許諾了的腰帶。另一說就是海克力士面對亞馬遜人的軍隊,單騎迎戰,並用單手就大敗亞馬遜女戰士,並同時也殺死了希波呂特。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遊戲便是改編至此故事中的希波呂特(Hippolyta)網址如下:
http://www.newgrounds.com/portal/view/530069
點此直接玩

     故事敘說受到進攻希臘人失利而被俘擄的亞馬遜女戰士希波呂特(Hippolyta),被賣到了有錢人家當奴隸,然而這個極具傳奇性又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女人,有一天,她決定脫離奴役回家。

 002.jpg


     遊戲操作使用WASD但又與一般不太相同,這個遊戲原則是是亞馬遜女戰士偷了匹馬回家的故事,當然,女戰士的主人想必不會太高興看到自己財產跑走,派出了大批的軍隊圍捕她,加上由於是逃跑,想必走的一定不是所為的康莊大道,主要是叢林之間的追逐,障礙、追兵與沿途的軍隊一種都少不了。所以操作也想畢與一般不同:

004.jpg

W-跳躍:主要是用來閃躲石頭、木頭、地刺以保護馬匹,面對高盧戰士的時候也可以以跳躍的方式衝過。

A-盾牌格擋:主要用來躲避正面弓箭射擊、正面迎擊的騎兵,Hippolyta的目的是要回家,不是要一個一個的收拾臭男人,所以迴避、閃躲與格檔必然的成為她最佳的戰術。

S-屈身:既然是在叢林衝封路上的樹幹也不少,加上沿途的希臘軍隊帳篷就好像死亡釣魚線一樣的等著Hippolyta,此時屈身便是最好的選擇,除此外屈身也可以用來面對背面的弓箭攻擊、追逐戰時追逐騎兵的長矛刺擊。

D-加速:當然就是請馬兒快跑了,但除了快跑外加速還有增加跳躍距離的能力,面對長地刺時便需要快跑以衝過長地刺,當然面對高盧戰士衝刺加跳躍可以增加你的擊退距離,第5章後的追擊騎兵來襲時也可以用加速擺脫掉他,而且衝過關卡當時間越短的時候增加的AP會較多,所以不妨就一路按著加速過關吧!

Space-標槍攻擊:雖然叫做攻擊但是只有對農民有效,其他像高盧戰士、騎兵等完全無效,射錯就等著摔馬吧!

R-重頭開始:故事是個阿伯的回憶,所以跟回憶不一致的地方都可以像用時之沙一樣的重來,畢竟大家都想要看見HAPPY END不是嗎?

M-回到標題:原則上沒事就別亂按了...還好M離得很遠。主要用途大概是你在玩追逐/生存賽時才會用到了,不過按錯的會幫你由剛章節最前面作記錄,不用擔心。

Q-更改畫質:電腦夠力的請直接忽略,不太OK或覺得跑起來很慢的就可以按按看降低畫質,看會不會跑的順一些。再不行就可以考慮是不是該換電腦囉。

遊戲模式分成:
單人遊戲-故事
(可重來)、硬派故事模式(沒得重來)、生存模式(看活多久)及追逐戰(更刺激的生存模式,後面加了比美海克力士的癡漢追兵)

多人則有速度賽(比時間)與障礙賽(比障礙),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


然而初次接觸的玩家是無法玩這些模式的,要開啟須要先進入故事模式進行遊戲直到達到一定成就後回得到AP點數,之後再以AP點數開啟。

遊戲全程建議開啟喇叭或帶上耳機以判別各類攻擊,當然這樣也才可以聽到那史詩等級的配樂。

     簡單的故事、不複雜的關卡、加上史詩級令人可歌可泣的配樂脫顯出Hippolyta回家的艱辛,她不愧是被評分為9分的熱門小遊戲。

     不論結果是如何,女性的力量確實是我們不容小覷的,不管是古代的亞馬遜女戰士亦或是現代的職業婦女,她們的意念與決心都是相當讓人感到佩服的,也期望藉由玩家可以讓Hippolyta順利(?)回家...

 

強烈推薦給喜愛動作又反應不錯的好朋友們。

 

=======本區感謝由巴哈玩家 阿姆-EMINEMmaxima01 提供  ========

來介紹和收集一下各兵種的台詞,
這 樣玩家會比較好攻略。

Farmers(農民):
在 遊戲裡,戰意和殺意都很高昂的民兵。
(看看女主角的死狀就知道了...抖~~)
語 音很高昂,很好辨認,
但是有些台詞會壓低音調,
一個不小心會跟重裝兵的語音搞 混,務必小心!

台詞:
Stay back!(給我留下來!)
Stay away!(滾開!)
Stop! Stop!(停下!停下!)
You're dead slave.(你死定了,奴隸!)
Where are you going?(你想去哪裡?)

Hoplites(重 裝步兵):
這傢伙很像電影"300"的斯巴達兵XD
語音和農民 相比稍低沉,
以台詞來推斷就可以知道,
Hoplites是 一直在原地待命,
拚死也要阻止女戰士的勇猛敢死部隊。

台 詞:
I'm ready!(我準備好了!)
It ends now!(該結束了!)
See you in hell!(我在地獄等你!)
Honor and glory!(為了名譽和榮耀!)
Hold!(死守!)
Come on then!(給我來吧!)

Duelists(鬥士):
鬥士的語音也很低,但是 比較尖銳,
應該是所有兵種裡最好認的!
從台詞上可以感覺出其強烈鬥 志,
不愧是敵陣營的精英部隊!
台詞:
Ahh! (啊啊啊!!)
Die!(死吧!)
It's you and me!(這是你和我的決鬥!)
Prepare yourself!(你自己覺悟吧/自己做好準備吧!)
Get ready!(覺悟吧!)

Riders(騎 兵):
本遊戲最變態,騎術外掛開最大的熱血痴漢!XD
語音既粗礦又豪邁,想忘 掉也難。
對女主角的執念強到不可理喻的地步,
可以算是遊戲裡的大魔王吧?
台 詞:
Come here!(過來吧![嘻嘻嘻~~])
You can't escape!(你逃不掉的![喔喔~~寶貝我來了~~])
Slow down!(給我慢下來![不要嫌棄我嘛!!Orz])
Faster! Haha~~(馬兒加速吧!哈哈~~![XD])
I'll get you!(我會逮住妳的![我會征服妳的?!])
You're mine!(你是我的了![?...嘿嘿嘿..])
如 果騎兵追丟了(限故事/生存模式),
女主角會說:
He's gone.(他跟丟了。)
Okay, we can slow down.(好,我們可以慢下來了。)

========================================================================

 

可取得AP點數的成就死亡次數、擊殺農民數、越過高盧戰士數、格檔刺擊、擺脫追兵、格擋弓箭射擊、閃避弓箭射擊、越過地面障礙物(小中大)、躲過高處障礙物(小中大)、閃躲追兵刺擊:次數各1~100次

完成故事關卡、完成故事關卡時間-快、極快、完成硬派故事關卡、完成硬派故事全關卡時間、完成硬派故事關卡時間-快、極快、生存/追逐模式 存活時間等 詳細請洽ACHIEVEMENTS。

AP除了可以開啟其他模式外也可以用來開啟其它的外觀喔!! 不過買了還是會摔馬... 喜歡的自己買(標題畫面左邊)... 還有買了記得要穿。

喜歡它的配樂喜歡到不能自拔嗎? 某Z也幫你準備好了~

點此下載 Hippolyta OST!! BTW它的配樂真的是一流!!  大推!!


對於亞馬遜女戰士有深厚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