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6_004043.jpg

http://www.newgrounds.com/portal/view/547881
這是一款風格特異,但又富有魅力的一款遊戲,主角是一個長腿的女孩,不知為何地遭受全村的冷落,每天孤獨的生活,而她生活唯一的目的便是每天到蘋果樹下摘一顆蘋果,然後把蘋果丟向大海...

遊戲就是小女孩這四天內發生的故事...一如往常的她每天到蘋果樹下摘取她的蘋果,但是就在這幾天她遇倒了幾件不尋常的事...這些事可做可不做一切都只在乎一念之間,而玩家要繼續讓小女孩孤立下去? 還是要讓它融入人群,抑或是展開報復就看你的決定了!
2010-09-16_022833.jpg

操作 :

Apple in the tree

遊戲的流程很簡單! 到蘋果樹下摘蘋果即可過完一天。而可以到達蘋果樹下的方式也每天都不同。相信玩家很快就可以過關,而玩家玩完這遊戲後最大的問題往往是:這遊戲究竟想表達甚麼?
2010-09-16_032713.jpg

這遊戲也是一個把哲學問題包在遊戲糖衣下的ART GAME,重點不在於如何過關。而在於你如何藉由這些遊戲學習到些甚麼。

遊戲裡面除了主線任務-摘蘋果之外,另外還有七個小任務,這些任務可以執行也可不執行,不過就像輪迴一樣,他們最終都會反映到你的結局上。

2010-09-16_023713.jpg
                         你人這麼好以後一定會有報應的!!XD


沒有玩過遊戲的最好先去試試看這款風格特異,配樂脫俗的小遊戲吧!
2010-09-16_013529.jpg


 

小任務一覽

稻草人的南瓜        -踩破或者小心別破壞田裡的南瓜。
男孩的吉他           -他拿走了你的鑰匙,你也走了他的吉他...

小女孩的寶箱        -小女孩把她的箱子遺忘在山洞的某處,你能幫她找回來嗎?
給傑森(JASON)的信-有人請你送信給傑森,記得不要拿給別人...
巨鳥的小孩           -有獵人在追殺巨鳥,但是巨鳥卻把他的蛋遺留在別的地方...
2010-09-16_013756.jpg

怕蟲的小女孩        -蟲子把小女孩嚇壞了! 你願意幫幫她嗎?
走失的小貓           -小女孩的貓咪在森林裡迷路了! 幫幫她們好嗎?

結局任務
被倒吊的惡魔         -兩個巨漢捉住了惡魔並把它倒吊在森林裡。你願意幫它嗎?

夢境任務
2010-09-16_010915.jpg

-除了主線與支線任務外,女主角的夢境裡也有四個小任務可執行,不過這四個夢境並不影響結局。

第一夢(左)-Goodnight Demon Slaye
-晚安惡魔殺手-你是惡魔殺手嗎? 不是嗎?
2010-09-16_011234.jpg

第二夢(左下)The Beast of Pirate's Bay
-海盜灣裡的怪獸-小心海盜灣裡的怪獸!!

2010-09-16_022338.jpg


第三夢(右)Tornado of Souls
-是否要在龍捲風的襲擊下拯救其他人呢?
2010-09-16_015957.jpg

第四夢(下)Children of the Grave
-墳墓裡的小孩-主要是作者群的惡搞夢境
2010-09-16_011648.jpg


成就與結局一覽 (共12個)

-成就要在NEWGROUND上玩遊戲才會有用,其他的盜連小遊戲網站是沒有成就系統的。

Children of the Grave - 進入第四夢境的墳場。
Coward-不解救惡魔直接離開上小船。(just an End)
Dreamer-單場遊戲進入四個夢境。
Skull Beneath the Skin-戴上衣櫥裡的骷髏面具。
Mrs Nice Girl - 以善行解決大多數的任務 (good End)
When You're Evil - 不執行任何任務,除了小男孩的吉他並報復它丟鑰匙,外加踩壞田裡的南瓜。(Bad End)


2010-09-16_023036.jpg
                             還了吉他態度還這麼惡劣!!真讓人想扁他一頓!!

Gray Fox - 不踩壞南瓜,也不執行任務全破幾可。(Normal End)
Goodnight Demon Slayer - 在第一夢裡踩死所有小惡魔。
The Beast of Pirate's Bay - 在第二個夢裡拯救大鯨魚。
Tornado of Souls - 在第三夢裡順利逃脫。
Smashin Pumpkins - 踩壞所有的南瓜,包含田裡、右側小屋最內側及第四夢裡的Jack Skellington

Apple in the tree
Fan Number 1 - 拯救第三夢裡喊救命的Sharon並將她帶還給第四夢裡的Ozzy

其他的秘密
門前的豌豆樹-可以上屋頂與紙袋人對話
夢境裡的面具-戴著面具作夢,則夢境裡也會戴面具。
衣櫃裡的秘密-衣櫃裡的CREDITS海報可以進入製作人員的房間。

2010-09-16_032954.jpg


故事說明與劇透:
先確定你已經全破了再往下看!!

這遊戲到底想表達些甚麼? 哲學類的遊戲向來都是這樣! 重點不是她想表達甚麼,而是我們有沒有學到或理解些甚麼。

長腿女孩的家-由她的家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她是個一人獨居的小女孩,破掉的玻璃代表內心的傷痕;而牆上的藤蔓代表揮之不去的過往;牆上的刻痕則是事情經過的時間;衣櫃裡的蘋果樹照片則暗示蘋果樹曾經是多麼的茂密。

長腿女孩-細長的腿、長髮代表這個女孩的情感十分纖密,靜止不動時時常會猛一向後看,代表著她曾失去甚麼,但又希望它回來。久站之後會抱膝而坐、睡著代表著她想念著甚麼但是得不到只好思念到睡著。
Apple in the tree
                           抱膝的樣子看起來真像哭到睡著....

蘋果-典型的解讀便是慾望與情感,每天丟掉一顆蘋果代表著它正是著去除她的慾望,也希望遺忘它。 到第四天拔完所有的蘋果之後蘋果樹便會死亡也代表事情的中止。
2010-09-16_044839.jpg

看到這邊聰明的人客已經知道某Z在說些甚麼了!

長腿女孩是一個剛失戀的女孩,假使你也想某Z一樣見識過失戀的女生你便知道她們與長腿女孩一模一樣。

每天都飽受思念之苦,幾使她明白過去的已經無法再回來.... 曾幾何時她們是如此般的快樂,但是就這樣突然的他消失了! 一句話都沒有交代就離開了! 留下她一個人苦苦的思念...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痛苦的感覺並沒有減少,為了讓自己復原她決定慢慢地將思念由記憶中抹去...

而當記憶完全抹去之時蘋果樹的枯萎也宣告了這段戀情完全的結束了。

一個飽受憂鬱之苦的人常常會有幾種傾向:自我毀滅(bad end)、自我封閉(Normal End)或是逃避(Just End)。
2010-09-16_032100.jpg

自我毀滅令所有人厭惡,自我封閉則即使有了新戀情還是會無法忘記舊感情,而逃避也不會使結果更好。只有勇敢的走向人群才能重新獲得新的希望(Good End)。2010-09-16_033750.jpg
                                             她為何不願意吃掉那顆蘋果呢?

這邊只是某Z對遊戲的體會與領悟,但是並不代表故事就必須或一定是這樣,每個人對事物的領悟力與他的生活息息相關,也唯有觀察、體會、領悟與交流我們才會有一個更完整的人生經驗!
2010-09-16_024914.jpg

所以這邊也歡迎朋友們提出不同的意見! 讓大家感受你的體悟。




Btw 你喜歡摘蘋果時的配樂
The Moonlight Sonata嗎?
某Z這邊有另一版本的要不要試試看?
(原始版本網頁左方就有了! 不過某Z覺得這版比較好些)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