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om Rush
http://armorgames.com/play/12141/kingdom-rush
評分 : 8.0 全破所需時間 : 6小時+ 上手度 : 困難
短評 : 雖然也是TD類的遊戲,不過步兵與敵人的白兵戰與建築聚落卻成為一項新的特色,缺點是難度過高,NORMAL就可以打的一般人昏天暗地了! 不過依然相當好玩。


再一次! 王國又遭逢獸人部落的蹂躪,身為一個王國的將軍,國王派任你前往前線,幫助他一點一點的收復失土,也為這個王國重新帶來希望與救贖。
2011-08-01_214744.jpg2011-08-01_234100.jpg
操作
一般操作 : 滑鼠擊點
火焰術 : 1
援軍 : 2

目的
保護你的國土不被部落所入侵,所以你必須在王國道路的沿途上布滿你的士兵好對抗入侵者。
2011-08-01_183216.jpg

建築 
國土上有可建築的土地,在土地上擊點便可以建造4種防禦設施。
2011-08-01_183245.jpg

建築類型
-可用建築分為四類 

2011-08-01_183302.jpg

弓箭塔 : 用來對付一般的小兵,後期還可以轉作可施放樹根術的遊俠弓手或一擊必殺的火槍手
兵營 :用來拖住敵人前進用的士兵,後期可以轉具備強大防禦力的聖騎士或攻擊強大且可對空的野蠻人。
巫師塔 : 對付有裝甲的敵人專用,後期可以轉可招喚石巨人作戰的術士塔或具備強大毀滅力的虛空塔
砲擊塔 : 專門對付群攻(SWARM)的塔,針對大量的敵人具備超群的功效,後期可以轉打擊範圍敵人專用的大龍炮或具備連鎖攻擊的特斯拉電塔。
詳細說明請參考最後的攻略資料區

塔的轉職與升級
2011-08-01_190409.jpg
每種塔隨著遊戲進行也會開放進階的升級,甚至轉職為特殊塔,善用各類的特性,搭配組合才能有效地在少量的金錢下獲得最大的攻擊效益。

敵人
當然是討人厭的綠皮了,不過綠皮的進化力與其他種族的配合能力實在不能讓人小覷,所以每次有新種的敵人,前線都會回傳敵人特點提示,善加利用才可以百戰百勝。
2011-08-01_183418.jpg

除了敵人提示外每波出現之前都會有骷髏符號標示下一波的到達時間,也可以看到下一波的敵人組成,點擊骷髏還可以催促下一波,並獲得額外的金錢獎勵與法術時間獎勵(獎勵視敵人數量及時間而定)。
2011-08-01_183458.jpg

裝甲
敵人隨進化會帶有不同的裝甲類型,具備裝甲的怪物,針對一般物理性打擊較具備抗性,但對魔法塔則完全無抵抗。
2011-08-01_183808.jpg
而像薩滿巫師之類的敵人則對法力攻擊具備抗性,最好先用物理攻擊類的塔優先剿殺之。

法術與援軍
遊戲中也提供了2種技能法術可供使用。

援軍術
-可在任一地點招喚援軍攻擊敵人,CD時間為10秒
2011-08-01_183551.jpg

火球術
-可在任一地點施放火球攻擊,CD時間80秒(升級後減為60秒)
2011-08-01_185031.jpg

升級
過關之後會視表現給予升級點數,血量17+:3星 16-10 : 2星 10以下 : 1星(有時會視關卡而有所波動)
2011-08-01_213021.jpg

獲得的星星便可以用於做技術升級,幫助各類塔或法術增加其效率或減少其CD時間等。
2011-08-01_184746.jpg
詳細說明請參考最後的攻略資料區

挑戰模式
2011-08-01_185232.jpg
                                    必須完美防禦的挑戰模式。

關卡過關之後便會解鎖兩種挑戰模式,英雄挑戰與鐵拳挑戰,假使想要獲得更多的星星,不妨在過關之後重新挑戰挑戰模式,不過挑戰模式的難度不是普通的高,想要挑戰成功最好要有重玩10次以上的心理準備。
2011-08-01_194122.jpg
                   挑戰完之後圖示會改變,象徵挑戰成功。

 

分享以取得更多星星
-假使有將遊戲分享到FB或推特上的話還可以取得額外的2顆星,其實只要點這兩個鈕就可以了! 不一定要分享FB或追推特,想拿滿星星的請不要錯過(全部升滿要62個星)。
2011-08-01_200302.jpg

關卡裡的秘密援軍
遊戲可以招喚的兵種除了建築理的兵種外,有的關卡還可以招喚出秘密兵種或建築。
精靈獵手
2011-08-01_201351.jpg
 雪怪
Kingdom Rush 
太陽塔

2011-08-01_211740.jpg
除了這些特殊兵外,地圖中出現的魚跟羊也是可點擊的,沒事的時候都不妨點點看。

這遊戲雖然難度偏高,不過整體來說是相當優秀的一款作品,特別是其多樣化的塔與技能、各類塔的語音配音加上地圖上的小秘密等,相當的具有誠意,也讓人可以感受到創作小組的用心。
不論如何,這遊戲推薦給喜歡TD類型且願意挑戰極限的玩家們。
2011-08-02_000618.jpg

攻略資料篇

建築資料
箭塔(MARKSMEN TOWER)
-高攻速防禦塔。
Kingdom Rush 
遊俠弓手塔-高速低攻
毒箭-攻擊都附帶毒,升級毒性傷害增強,持續時間加長。最大值 15 * 3秒
樹根術-範圍抓怪(4~6隻 視怪物密集度),升級時間加長傷害上升CD不變,

火槍塔-高攻低速,超大範圍
狙擊-"one shot, one kill",升級暴頭機率提高,最高上限60%
破片彈-高傷害範圍攻擊,升級傷害提高,CD時間不變


兵營 BARRACK
-可以派出士兵擋住敵人
2011-08-01_220547.jpg

聖殿-聖騎士(Paladin)-高防低攻
聖光-小範圍治療我方軍隊,升級增加恢復量
庇護-提升聖騎士防禦力
聖光擊-聖騎士每次攻擊有機會變成聖光擊針對區域做神聖傷害,升級傷害提升

部落大廳-野蠻人-高攻低防
擲斧-距離型攻擊,可攻擊空兵,升級傷害增加距離增加,CD時間不變
獵網-可以緩速空兵一段時間,升級時間增長
雙斧-野蠻人裝備兩隻斧頭,攻擊力再提升


巫師塔(MAGES GUILD)
-高攻擊力與破甲,針對重裝怪物專用
2011-08-01_220714.jpg

虛空塔
-高攻慢速
死亡射線-100%把怪物變成塵埃(秒殺),升級降低CD時間
傳送-怪物回傳一段距離,初級可傳送4隻,升級後傳送上限增加,CD時間不變

術士塔
-普攻降低敵人防禦,攻速攻擊中等
召喚-召喚1隻石頭怪,範圍攻擊,升級後體力攻擊力提升
變形-Meeeeh~把敵人變羊(王無效) 喪失防禦,但士兵也不能攻擊(只有塔可攻擊),升級CD減少


火炮塔ARTILLERY
-對地面部隊做大範圍攻擊的防禦塔
2011-08-01_220751.jpg
500mm 大龍炮
-範圍集中型
導彈-可對空,追蹤型範圍攻擊,升級CD時間減少
子母砲-落地後變為一排小炸彈,升級傷害增加彈夾增加

特斯拉電塔 X104
-連鎖彈射型,最大同時攻擊5個敵人。
超導連鎖-增加連鎖攻擊敵人數目上限,點滿5人
超載電場-塔的周圍放出電波傷害,低攻擊高攻速,傷害輸出大。

技術升級一覽
箭塔類
Salvage-廢物利用-1*              -讓賣掉的弓箭塔可以90%的錢回收。
EAGLE EYE-鷹眼-1*               -增加箭塔的攻擊距離。
PIERCING SHOTS-穿刺射擊-2*-讓箭塔攻擊忽略掉部份的裝甲防禦(減少裝甲影響)。
FAR SHOTS-遠射-2*              -距離再次增加。
PRECISION-精準-3*               -讓箭塔有機會造成雙倍傷害。


兵營類
TOUGHNESS TRAINING-強悍訓練-1*  -士兵血量上升。
BETTER ARMOR-裝甲強化-1*              -強化士兵防禦。
IMPROVED DEPLOYMENT-配置強化-2*-讓兵營的人員待機位置變遠。
ENDURANCE TRAINING-耐力訓練-2*   -讓士兵血量再上升。
SPIKED ARMOR-荊棘裝甲-3*               -士兵與增援術士兵可以反彈部分傷害。


巫師塔類
SPELL REACH-法術沿申-1*          -增加巫師塔距離。
ARCANE SHATTER-虛空粉碎-1*    -讓巫師塔每次攻擊都可以減少敵人防禦。
HERMETIC STUDY-祕法研究-2*    -讓巫師塔造價跟研發費少10%
EMPOWERED MAGIC-魔法強化-2*-增加巫師塔攻擊力。
SLOW CURSE-緩速詛咒-3*          -巫師塔攻擊還附加緩慢。

2011-08-01_184746.jpg

砲塔類
CONCENTRATE FIRE-集中火力-1*-讓砲塔攻擊力上升。
RANGE FINDER-距離精算-1*       -讓砲塔距離上升。
FIELD LOGISTIC-場地規劃-3*      -讓砲塔升級費與建造費減少10%。
INDUSTRIALIZATION-工業化-3*   -讓砲塔的升級費用減少25%。
SMART TARGETING-聰明瞄準-3* -讓濺射與連鎖閃電的攻擊弱化消失。

隕石術類
BLAZING SKIES-烈火天空-1*         -讓隕石數多兩個隕石,並增加傷害。
SCORCHED EARTH-焦土-1*          -讓地面出現焦土5秒並傷害敵人。
THE FAST & FURIOUS-又快又炫-2*-增加傷害與爆炸範圍25%,並減少CD時間10秒。
BLAZING EARTH-烈焰焦土-2*        -讓焦土的傷害與時間加倍,同時減少隕石數CD時間10秒。
CATACLYSM-浩劫-3*                     -讓隕石傷害增加並且讓天上在地圖的不通區域降下火雨。


援軍術
WELL FED-吃的好-2*           -增加援軍的體力與傷害。
CONSCRIPTS-新兵戰士-3*         -增加援軍的體力與防禦力。
WARRIORS-戰士-3*            -增加援軍的體力與防禦力。
LEGIONNAIRES-軍團老兵-3*-最強的援軍的具備最強的體力與防禦力。
SPEAR THROW-標槍投擲-4* -讓老兵可以投擲標槍攻擊地面或空中敵人。

 

地圖一覽
2011-08-01_231133.jpg

某Z的Q&A
Q : 這遊戲真的好難啊!! 我只想當當休閒玩家不想搞什麼壓力摳米啊! 有什麼辦法嗎?
A :
其實這遊戲可以選難度,選EASY過關星星一樣照拿,過關也會輕鬆很多,也不會因為是EASY星星就變少,不過假使要收集完全部62個星就最好先熟悉NORMAL以上的難度囉。

Q : 不行啦! 就算給我調EASY我還是沒辦法啦!!
A :
這樣你不妨參考一下攻略影片好了!  這樣要通過NORMAL的關卡應該都不是問題了吧! 不過挑戰就真的難到靠背了!

Q : 幹! 我重打幾十次了! 挑戰模式還是過不了啦!! 這遊戲有辦法改嗎?
A :
這遊戲修改很簡單! 只要用CHEAT ENGINE 或遊戲修改大師捉一下位置應該都可以改到數值,不過挑戰模式就算你有再多的錢還是會掛掉的! 假使放法術的時間不對,塔的配置不對,塔的升級技術沒調整好,都還是很容易讓你GG的。

Q : SHIT!! 我所有的挑戰關卡壓力摳米什麼鬼的都過了! 但是我沒有分享FB跟推特讓我的星星少兩顆! 這樣還有救嗎?
A :
 
在選關的地方按畫面上方中間位置,就可以再點twitter和FB拿兩顆星星。(感謝 網友K提供)
 

Q : TWIN RIVERS ANGLER跟OVINOPHOBIA這兩個成就怎麼解?
A : 這兩個成就分別是捉魚與殺羊(10隻)的成就,只要再有河的地圖在於跳起來的瞬間點魚就可以了,而小羊只要點他點個10下他就會自爆給你看....


特別祝賀 :

恭喜玩家 2l3aup6 達成全關卡制霸 (NORMAL) XD
 

arrow
arrow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