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_204451
遊戲網址 : http://www.crazymonkeygames.com/Pandemic-2.html

評分 : 7.4  全破所需時間 :約30分鐘
短評:雖然畫面很簡要,不過所有有關流行病學的要素幾乎都在裡面了。想用病毒感染全世界的人不妨試試看。

最近某Z看了一部由麥特戴蒙等一群大咖一起演的全境擴散(Contagion.2011),片中的致命病毒以2的基數在在世界各地肆虐並造成大量的人類死亡、恐慌,這時某Z忽然想起這款在2008年所發表的Pandemic 2。

Pandemic 2 是一款由玩家自製一種不知名的流行病並試圖傳播並殺死全世界人口的遊戲。聽起來是不是與電影中有點神似呢?

不說這麼多囉,想要體驗利用致命病毒感染全世界的玩家,不妨都來試試這款簡單又具特色的小遊戲。

2012-04-29_2053392012-04-29_020215

一開始,我們可以由2種模式中選擇遊戲的難度
2012-04-29_204545  

Realistic-難度較高、但是擁有完整的遊戲特徵可以選擇,也較具遊戲策略與深度。

Relaxed-難度較低、不具備所有的升級、但是可以快速的體驗遊戲,適合沒接觸過相關遊戲的初學玩家。


接著可以由三種不同特性的傳染源選擇一種媒介。
2012-04-29_205339
VIRUS 病毒-演化較快,但對環境敏感,在傳染上面有加分效果。
BACTERIA 細菌 - 演化速度普通,受環境的影響一般,但是具有抗藥性的加分。
PARASITE 寄生蟲 - 演化速度最慢、也最不易受到環境影響,但是具有低能見度的優點。

 

決定完之後決定疾病的名稱就可以開始了。
2012-04-29_205434

第一次遊戲的玩家,遊戲會建議你去看教學(TUTORTIAL),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不過認為實作是學習最快的捷徑的玩家,也可以先靠自己的方式玩玩看,等有問題再去看教學。 

進入遊戲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決定你的病毒的特性與感染性了。
隨時間經過,每日玩家都可以利用獲得的進化點數(EVOLUTION POINT)改變病原,並創造出最強大的疾病感染全世界。
點選DISEASE就可以進入演化介面。

2012-04-29_205904

演化介面
2012-04-29_213323
在演化介面中可以選擇疾病造成的病徵(SYMPTOMS)、對環境的抵抗力(RESITANCE)及疾病的傳染途徑(TRANSMISSION)

病徵(SYMPTOMS)影響著傳染病的殺傷力(LETHALITY)、傳播速度(INFECTIVITY)及能見度(VISIBILITY)
2012-04-29_205951
殺傷力越強,受感染的人就死得越快。
傳播速度越強、感染性越好
難見度越低,就越不易被警覺,也越不會被各國施與緊急應變措施。

對環境的抵抗力(RESITANCE)
影響著病原停留於宿主的時間,抗性越強,可以存活的時間就越久,也越容易傳播。

傳染途徑(TRANSMISSION)
由常見的動物傳染(RODENT)、昆蟲傳染(INSECT)、飛沫傳染(WATERBRONE)到空氣傳染(AIRBRONE)都有。
飛沫與空氣傳染的速度最快,但也最易被發現並被處以警急應變措施!如封鎖港口、機場、邊界等


地圖介面 MAP

由世界地圖上的地圖資訊,我們便可以知道該區域的一些概況!
Pandemic-2

港口、機場;醫院、飲水是否遭到控制(陰暗化)
左側的訊息區也可以讓我們了解到全世界的脈動


點選區域後,更可以看到該區域的人口、感染人數、死亡人數等即時數值。
2012-04-29_014513

點選下方的WORLD甚至可以看見病原對全世界的影響。
2012-04-29_020101

解藥:

當傳播過快、或致命性過高時,就會引起全世界恐慌,全世界就會開始研發解藥。
2012-04-29_213045
當全世界恐慌的同時,也很容易引發如關閉醫院、機場、港口等,警急應變措施。假使該區域完全封閉對外的交流的話,屆時就很難將病源傳入該區域,自然就會難以感染全世界。
2012-04-29_034153

 

遊戲的樂趣便是在研究如何創造出可以感染全世界的病原菌,並藉此看看世紀政府們如何針對這病原做因應。

關於結局:

某Z的第一次試驗:
我是傳奇結局,全世界靠著日本的一個醫院研發出解藥,並拯救了全人類。
2012-04-29_020215
 


第二次試驗:
封閉的世外桃源結局
2012-04-29_014952
沒有病徵但傳染性極高的病菌造成了全世界大感染並封鎖所有對外聯繫。
世界政府有必要為了一個感染後不會生病也不會影響人的病源封鎖所有聯繫管道嗎...
除了該死的馬達加斯加以外全部都感染了,不過不管怎樣就是進不了馬達加斯加...

第三次試驗終於成功了。不過要如何傳染全世界就交給大家慢慢去試驗了。
2012-04-29_034435
推薦給想自製死亡病毒的玩家們。

2012-04-29_034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