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S:DZ
The Last stand : Dead Zone (TLS:DZ最後的生存者:死亡地帶),是老牌遊戲The Last stand的續作,雖然這一次TLS:DZ由舊式的2D轉為3D化了,不過大致上The Last stand的精髓都有掌握住,如一代的防禦戰、二代的地圖搜索與三代(TLS:UC)的同伴、槍枝、劇情,這次TLS:DZ都一次地把它融合在一起,同時還加入了常見的SNS式玩法,增加了玩家浸淫於遊戲的時間,不多說廢話了,有興趣的先點網址吧。

用FB立刻玩
用ARMORGAME 帳號玩(需註冊ARMORGAME帳號)
英文WIKI : The Last Stand WIKI
2012-08-26_2015502012-08-26_204213

寫得還不錯的介紹文

巴哈討論區

精選文章
LV22玩家心得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2196&snA=16&tnum=8
玩家心得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2196&snA=20&tnum=1
職業介紹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2196&snA=39&tnum=2
成就一覽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2196&snA=24&tnum=2
關於士氣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2196&snA=9&tnum=2
關於RECYCLER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2196&snA=14&tnum=1

FB上的社群(有不少華人玩家與不少教學,英文不好的可以去那挖寶)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1698218889545/

由於該說的上面的介紹文章都說得差不多了,這邊就只針對特色作分析了。



優點分析

平台通路
這次的TLS:DZ分別採用了兩個不同的平台通路,除了使用者數量最多的FB外,同時也針對扶植這系列遊戲的FLASH玩家做了平台分流,也就是讓老玩家得以藉由ARMORGAME回到這遊戲,並結合FB讓新玩家可以快速地進入遊戲,不需要經過繁瑣的註冊。
2012-08-26_200251
簡化註冊對於遊戲推廣是相當的重要的,這次CON ARTIST分別對這兩個社群作整合,並凝聚於遊戲SERVER上,這點相當的高招。


FLASH技術
2012-08-26_204213
這次的TLS:DZ採用的是較新的FLASH 3D技術,有別於一般網遊市場常見的2D或2.5D介面,雖然3D對於現今的玩家已經不是甚麼新消息了,不過運用3D技術於WEB介面遊戲中算是相當少見。
相對於遊戲推廣上,以新型態的遊戲類型來吸引一直是一個不錯的遊戲策略,即便他與其他的SNS類遊戲並沒有多大的不同。

老遊戲新玩法
TLS:DZ對於老玩家來說,它就是一款述說著人類在殭屍大爆發後,倖存者對抗殭屍入侵並試圖在新世界生存的遊戲,光是設定上就已經相當的引人遐想。

TLS在一代的時候只是一個類TD的反射遊戲,藉由瞄準與簡單的操作滿足玩家殺殭屍的樂趣。
2012-08-26_200357
TLS 2加入簡單的劇情要素,給予玩家一個生存的希望,藉由劇情安排玩家前往人類最後的希望城市UNION CITY外,還加入了沿途搜索與對抗殭屍的簡單要素,讓玩家在資源與生存之中作出抉擇。
2012-08-26_200523
TLS:UC則導入了劇情故事,讓玩家實際的扮演一個在UNION CITY內的生存者,並藉由與失散的家人重聚來引導玩家了解整個故事的內容。
2011-07-27_043639.jpg  
TLS:DZ則作了一次的良好整合,結合了老玩家對這遊戲的期望,也加入了流行的SNS與經營模擬遊戲要素,讓玩家在享受這殭屍末日的體驗的同時,也可以實際的扮演一個統合各生存者並建立自己基地的領導者。
2012-08-26_204213
簡單的來說,TLS:DZ捉住了老玩家想要的要素,並讓整體的遊戲體驗升級,滿足了玩家對這個末日的幻想。

建設與升級
2012-08-26_201550
此次還加入了玩家據點的觀念,讓玩家可以建立起自己的堡壘,抵禦殭屍或其他玩家的入侵,最終成為最強的小隊。
同時遊戲也提供了大量的升級項目,並加入了類D3的道具系統,給予武器更多不同的特性與稀有度,讓玩家多了一種尋寶的感覺。

小隊指揮與職業
TLS:DZ
由於遊戲已經由單打獨鬥的生存遊戲,升級為經營模擬類的模擬市民遊戲,自然就加入了伙伴與職業系統,每個隊友都可以指派其不同的職業並發揮其特性,不過目前的BETA版本尚未能讓職業發揮他們真正的功效,職業特性也不明顯,有點可惜。
 


缺點分析
TLS:DZ表現得雖然還算不錯,但缺點也不是沒有的。

劇情薄弱
TLS:DZ的遊戲劇情的安排上稍嫌薄弱。只有在說明內勉強提到HERC跟一些關鍵名詞,對於玩家為何在此,除了生存下去打算做些甚麼,並沒有太大的著墨。

玩法單調
TLS:DZ玩法上也稍嫌單調,只有重複地進行搜索→聚集物資→升級→搜索→聚集物資→升級....
2012-08-26_203746
                         無盡的升級與總是不夠的資源...
雖然打殭屍與到住宅內搜索並加入隊伍的觀念遊戲還蠻有趣的,但是由於缺乏新地圖的關係,探險的地形圖也只有幾個類型,雖然殭屍強度上有所提升,也加入了不同的殭屍,不過內容再怎麼的有趣,重複的玩,久了也是會膩的。
2012-08-26_204431
 
按:
現在的1.075加入了武器鍛造與PVP要素,不過對於玩過相當多遊戲的菁英玩家來說,這只是另一個史金納的箱子。
2012-08-26_201611


缺乏明顯目標
遊戲雖然有提供任務,不過任務多著墨於探險、收集物資與增加同伴數量,當玩家升級完所有的項目、找到10名夥伴之後,剩下來的就只有無盡的刷武器了。
2012-08-26_203842


乏善可陳的SNS內容
SNS遊戲內容的部分雖然提供了玩家相互幫助的要素,但是對於滿足玩家想整合其他玩家一起解決這個殭屍末日的野心與幻想(也就是公會或其他形式的遊戲方式),目前並沒有做額外的設計。
2012-08-26_203349

小結
就目前來說TLS:DZ是一款畫面較為漂亮的殭屍末日型SNS經營模擬遊戲,在行銷推廣上,算是有在做用心,但是就遊戲面來說,雖然有亮麗的外表、順暢、敏捷的運作,但是卻缺乏與眾不同的遊戲內容。

也有可能是因為目前只是BETA版本的關係,相當多的內容尚未完成。不過就現有的規劃來看,CON ARTIST比較想朝PVP的形式做設計上的強化,藉由玩家間的互相戰爭來牟利,雖然做遊戲不是慈善事業,本來就是要用來獲利的,不過就目前現有的設計來說,距離真的吸引玩家並讓玩家覺得有趣,還有一段路得走。

 

某Z雖然罵歸罵,這遊戲某Z每天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玩它,只能希望哪天CON ARTIST可以跳脫出傳統的史金納箱子模式,大幅度的更新遊戲玩法,讓玩家可以真正的愛上生活在這個充滿殭屍的大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