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Crash003

今天在編寫企劃的時候,突然與某人談起了Candy Crash的網路機制與修改、破解方法。
其實Candy Crash的修改一點都不難,而大多數的FB遊戲也與Candy Crash 一樣相當容易修改,只要你稍微了解他的網路資料傳輸結構的話。
不多說了,我們就簡單的對如何修改先做個說明吧!

首先你需要的是Cheat Engine
下載完之後就可以先參考這邊 影片教學巴哈教學文件翻譯
學習一下使用方法。

簡單的來說就是先用Cheat Engine 指定你的遊戲程序
這邊以火狐來說明

Candy Crash
火狐瀏覽器的第三方程式都集中由 plugin-container.exe 來作為其遊戲記憶資料的控管
所以當以火狐執行Candy Crash的時候,Candy Crash的各項資料就會先被讀到plugin-container.exe 內
我們只要簡單的針對這個plugin-container.exe的數值做幾次檢索就可以找到並修改他的數值。

Candy Crash002
當然CHRMOE也可以,不過CHRMOE是由多個CHRMOE.exe管哩,要找到負責Candy Crash的程序會比較麻煩。

Candy Crash  
當然相信玩家有耐心的話啥都有可能,不過這邊先以火狐為示範。

接下來當然就是進入遊戲囉
Candy Crash003

進入遊戲之後就先隨便選個關卡吧!某Z目前的排名是第13名
Candy Crash004

進入遊戲之後我們可以先針對移動次數下去做搜尋
先搜尋40
Candy Crash005

再接著回到遊戲移動幾步再回到CE搜尋
Candy Crash006

還沒兩次,次數的記憶體欄位就被找到了。
Candy Crash007

兩個欄位你都可以試著修改數字看看,假使有連動變化的話就代表你找到了。
Candy Crash008

Bingo!接著你就可以任意的次數做修改,愛改幾次就幾次了。
次數這邊要注意的是有一個是假的值(主管顯示),只有一個是真的值(主管實際次數)所以再修改後要記得看一下2個欄位有沒有連動,有的話代表改到真值。上圖沒有連動,所以某Z找到的其實是顯示用的值。記得要連著修改第二個真值。

用同樣的方法我們也可以改分數!
Candy Crash009
同樣先搜尋分數(記得先點New Scan重置資料)
Candy Crash010
移動後再回來搜尋分數....
Candy Crash011
這次你會到4個值。
一樣一個一個試看看。很快你就可以找到控制分數的欄位了!
記得別改過頭,否則你的朋友一看就會知道你是修改的囉!
要讓朋友恨得牙癢癢最好的方式是修改為他的分數,然後再開始依正常程序玩遊戲。
Candy Crash012
這樣你就有一個可以累死大家的分數了! :P

為什麼可以這樣修改呢?
其實FB遊戲或常見的網路遊戲通常會有所謂的SERVER(伺服)端的資料與CLIENT(本地)端的資料。
一般來說Server端的資料控管著一些較重要的資訊,如金幣、帳戶資料、道具資料等。
而Client(本地)端資料主要則控制著玩家電腦裡的數值顯示。

假使FB遊戲為了便宜行事,不去做中間的數值驗證的話,自然就可以給玩家可趁之機囉。
你問某Z為啥不改金幣或道具數量嗎? 嗯! 這邊會有被封帳號的風險,假使你很有冒險精神的話不妨申請幾個免洗帳號來試試!

有好消息記得跟某Z說一聲捏!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