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款由XGEN公司開 發出來的動作遊戲,主人翁是一名由火星礦業公司所僱用的僱員,由於開礦的關係火星地殼開始出現一些異狀以致大多數的僱員消失引發僱員逃走,所幸採礦基地上大多數的設備 都已經全電腦化,所以主人翁的任務就是開著這台破爛鑽礦車向下鑽洞並帶回地殼下有價值的礦物回地表交由公司販售,但隨著主角越鑽越深,公司不可告人的秘密 也似乎呼之慾出.....

MotherLoad

原始遊戲網址如下
http://www.xgenstudios.com/game.php?keyword=motherload

Play Motherload




    遊戲的操作很簡單,WSAD為移動方向,遇到岩壁時便會自動鑽洞,也可以使用滑鼠鑽孔,不過為了操作簡便還是建議以鍵盤操作較佳。

    進入遊戲之後老闆會先跟你抱怨現在要找一個好工人實在是難上加難,幫你準備鑽孔車的工人連油都沒幫你加滿,所以第一件事便是到左側第一個建築加滿油。地表上尚有其他的自動化建築,由左向右依次為加油站、礦石收購站、記錄用的觀測衛星、裝備升級站(商店)及兼賣附件裝備用品的維修站。

加油站:
    當然是加油用,採自助式,要加多少按多少,也可以按Fill Tank加到滿,公司會自動到你的帳戶扣款。(不能報公帳嗎!!這公司真是坑人#@$%)還有假使油箱到底了的話鑽孔車的維生機能會自動爆炸請多加注意(這車設計的真不好 汗!!)

礦石收購站:
    收購各式大小礦石由便宜的鐵礦到價值驚人的鑽石礦都買,交易後也一樣會自動匯款到您的帳戶。(效率一流的公司做多少領多少,還現做現領)

記錄用的觀測衛星:
    當然是記錄用的,BTW我是指遊戲存檔,但是使用前要先向遊戲網頁開帳號過程也是很簡單請花5分鐘註冊(Creat account)就讓你可以記錄在伺服端,到哪都可以開心挖礦挺不賴的。紀錄方法只要輸入一次帳號密碼即可,讀取也是。

裝備升級站(商店):
    主要是用來升級鑽孔機的,依次為鑽孔(鑿洞速率)、裝甲(機體硬度)、引擎(負重及移動速度)、油箱(當然就是裝油用的油箱難不成要裝醬油嗎?)、風扇(機體垂直攀升速率)及貨艙(就是你車上的倉庫啦),越貴的東西效果當然越好,不過錢要花在刀口上要慎選升級項目遊戲才會過得又快又順。

兼賣附件裝備用品的維修站:
    主要功能是修鑽孔車,地底下的空洞落穴是造成積體損傷的次要因素,主要都是要重新到達挖掘深度下降過程中自己摔傷的比較多,機體耐久度到零當然就會爆炸啦!除了修車外這裡還兼著賣攜帶式油箱(2000)、修理機體用的奈米機器人(7500)、炸岩壁用的炸藥(2000)、引爆大範圍爆炸用的塑膠炸彈(C4)(5000)、讓你可以瞬間被丟上地表的傳送器(2000)、可以穩定傳送到地面的豪華版傳送器(10000),所有的東西都是一次性使用,用完就要再重買,當然一次買個20個也可以,不過公司也不會幫你打折扣看需要購買即可。

畫面說明如下:

MotherLoad1

    遊戲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向下鑽到-500M囉!!為什麼要直衝-500M?當你老闆發現你到達-500M後會覺得你適應得不錯當場幫你加1000的薪,而且比較深的地層的礦石也比較值錢,但不要急著往下衝,一開始時油箱真的很小,一不留意就會讓你來不及攀升回地表死在半路上,最好是沿途順便收集值錢的礦石如銀礦、金礦存點錢買大一點的油箱(建議直接存$2000的油箱),俗語說有油好辦事,有了油後直下500M都不是問題,唯一的問題大概是貨艙不夠大裝不了太多好料....。

    破-500M之後第一件事是要記得回去記錄跟修車體,不然一個不小心重回500M的路上車砸個幾次就前功盡棄了。(老實說我重來了三次都沒計到錄囧)重回500M之下之後就會出現白金售價比黃金更貴。

    再下到-1,000M後老闆會在給你一次獎勵金($3,000)同時告訴地底下會出現一些地震與不明的電子訊號,儘管忽略他們就好。地震會偶爾在你回地表時發生,它會稍微改變地底下的地形不過不算嚴重。到達1,000M後地底下便會開始出現從恐龍化石到法老權杖等各式不等值的寶藏,以法老權杖來說一個就價值$50,000而且是直接入帳(不需要給老闆轉手的^^)。

    有了錢就可以開始升級裝備,建議次序為油箱→裝甲→貨艙→鑽頭→引擎→風扇,至於要買多貴的就量力而為就好。就某Z的經驗是油箱等級永遠比貨艙大一級,這樣就不會為了挖到滿載搞得自己回程沒油而自爆。而裝甲儘可能的早升級,越深的地方你可能要摔越多次才到的了挖掘深度。通常越下面的地層越硬,挖掘時間會越久所以為了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挖最多的東西適時升級鑽頭就好,當你的貨艙越來越大的時候風扇和引擎才會出現重要性,太重的機體會無法攀升回程也會更耗油,不過等到遇到無法攀升的情形發生時你每一趟的錢大概都會超過4K了,買個傳送器便會是挺不錯的投資。

    深度往下到達-1500M會出現更罕見的鑀礦(Einsteinium)(根據維基百科Es應該只出現在氫彈轟炸過的地方...),還有無法被鑽壞的岩塊,唯一破壞的方法是用炸藥,不過在此時一趟下來只收括貴重金屬一趟下來大概可以讓你收穫$5000+。

    -1750M地底開始出現了不明的電子訊號,說著:喔!! 天啊!! 我的眼睛!! (老闆說別理他,你就真的別理他就好....?)

    -2100M又有訊號傳入,另一位礦工跟你打招呼說:他很驚訝能發現其他人在這附近,他是過去三年來唯一沒有消失的礦工,下個禮拜他就要退休跟他老婆還有3個女兒搬到木星的月亮上去了(!?這不是死亡Flag的宣告嗎?)

    -2500M訊號又進來了:有人在嗎? 我急需救助,我的腿傷重到失去知覺了,天啊! 牠又回來了!! 喔!! 不!! 救我!! 啊~~~!!!!(這不是恐怖片裡的定番名句嗎?)

    -3100M資深礦工的建議傳入,主要是告誡你-3100M之後會出現岩漿,鑽入之後會造成機體大量損傷,不過所幸他的雙渦輪風扇快速的吹掉了熔岩,正好救了他一命。(雖然他說的是真的,不過我還是不信鑽入岩漿裡會沒事。)BTW風扇除了影響攀升速度外,還影響了熔岩及瓦斯氣爆對機體的影響。

    -3500M老闆傳訊來了,你表現得比老闆預期的更好,總而言之,他要幫你加薪,同時-3500M之後會開始出現天然氣,無色無味但是極具危險性易爆性,還有一件事,我們機體上的高度計只能到達-6000M,超過的話會失去讀數,為了安全起見到達-6000M之後請不要再向下。(對員工這麼好的老闆真是第一次見到,我老闆怎麼沒那麼好,嗚嗚!!)BTW從現在開始裝甲是你的第一升級優先,沒有100K的裝甲吃一次的天然氣爆你就得從新讀檔了。

這就是氣爆了!! 頂級裝甲加頂級風扇一次也扣快一半.....
MotherLoad4


    -4100M老鳥傳訊來:我被困住了....被夾在地底裂縫中,地震損壞了我的鑽頭,油箱也幾乎沒油了,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發出通話了...告訴我的小孩我愛她們...  你!!! 你在這邊做什麼!? 啊!!!!!!(果然是死亡Flag....)BTW從現在起地底下的縫隙會變大地形變得複雜也更難收及貴重寶石了。

    -4500M某個不明訊息傳來:就是它了!寶貝! 我挖到了MOTHERLORD,我發了!! 我要變他媽的有錢了!! ㄟ? 這是? 不可能的!? 喔!! 天啊.....(這不是尋寶電影定番名句嗎? 看來有個老兄挖到了甚麼值錢的鬼東西之後也跟著消失(掛)了!還有地底下看來真的有甚麼奇怪的東西... )

    -5000M之後地層會更不穩定,到處都是天然氣地層,不過也遍地都是貴重礦石了,假使可以你應該以炸藥作為你破壞地層的主要工具,除了看得見的礦石沒問題外,挖一般地層時都應該都會讓你覺得有撿回一條命的感覺。

    -6000M+高度表開始亂飆了,還記得老闆的告誡嗎?這時候到底該繼續向下挖好,還是就開始在這邊做挖寶大作戰當個有錢人好呢?而到底再往下挖會不會挖出什麼更驚人的東西呢?從這邊起您就靠自己的力量去發掘吧!!

礦石價目資料:

MotherLoad2

礦石資料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價格 最早出現深度 重量
Ironium 鐵礦 30 0 10
Bronzium 銅礦 60 0 10
Silverium 銀礦 100 0 10
Goldium 金礦 250 0 20
Platinium 白金 750 -1,000 30
Einsteinium 鑀礦 2,000 -1,500 40
Emerald 綠寶石 5,000 -2,500 60
Ruby 紅寶石 20,000 -3,500 80
Diamond 鑽石 100,000 -4,000 100
Amazonite 天河石 500,000 -5,000 120

寶藏資料:

寶藏品項 價值
恐龍化石 1,000
藏寶箱 5,000
猿人化石 10,000
法老權杖 50,000

 

消耗型附件裝備 價值 快速鍵
攜帶式油桶 2,000 F
奈米機器人 7,500 R
炸藥 2,000 X
塑膠炸彈(C4) 5,000 C
傳送器 2,000 Q
豪華傳送器 10,000 M

 

遊戲技巧提示:

1.記得保有一條以上的逃生路線。

2.永遠記得加油維修跟紀錄。

3.筆直的道路永遠是最好的道路。

4.挖掘目的是要收集貴重礦物,不需要每種垃圾都收回家。

5.越深的礦物越值錢,但地層也越危險

6.有錢記得隨身帶著炸藥、傳送器、備用油箱跟奈米機器人,你永遠不知道你何時會需要他們。

7.3000M後炸藥、傳送器會是你的好朋友,多一點好朋友永遠不吃虧。

8.面對岩塊、熔岩不能挖也不敢挖嗎? 遇到問題的時候C4總是能解決問題。

9.看到值錢的東西卻挖不到嗎? 試著回高一點的地方看看吧! 再不行遇到問題的時候C4總是能解決問題。

10.不管老闆再怎麼好心,在他偽善的真面目下一定是個邪惡的惡魔!! (無誤)

 

===========================================================================

隱藏的秘密

神之聲與天使(黃金/付費板限定):

當大家都往下鑽的時候,你有想過向上飛嗎? 當飛到5000M時你會收到上帝給你的訊息.... 當飛到10000M上帝會派小天使再給你一次訊息。並請小天使當你的守護天使(傷害減50%)。BTW當上帝旨意的接受者是有獎勵($)的。


作弊碼!-用了就是作弊畫面中上方會被打個大大的CHEAT!! 如果你不在意的話我也沒話可說啦!!

進入遊戲後在 option 下輸入cheat後在打入下列密碼

blingbling 加$100,000
ntouchable 獲得最高等升級 及 99 個附件裝備
fillerup 油箱全滿
supersize

貨艙升一級

digdug 鑽頭升一級
warp9 引擎升一級
guzzle 油箱升一級
penetrable 裝甲升一級
toocool 風扇升一級

範例:油箱升一級 cheat guzzle 然後會有提示音出現代表你作弊成功,恭喜你CHEATER!!

=================2010 2/19 的更新=================

找到黃金板的載點了!! 黃金版新增了隱藏要素與挑戰模式!! 還可以離線遊玩喔!!  

覺得還玩不過癮的趕緊來下載吧!!

黃金板的載點 (2011/09/27)

剛剛試了一下黃金板

除了有小天使以外還新增了RADIO(畫面右上)可以更改遊戲音樂!!

到地下500M之後會回到地面會有一個小一點的觀測衛星在修理站上方,是馬丁石油公司派來的!

說到他觀察我很久了!! 他打算提供一份工作機會給我,他說們有隻受過基因改造的鳥它會自動收集所有的石油,但是它最大的問題是這種鳥除了挖蟲外並無法挖任何東西,所以假使我們願意把他帶在身上下地底收油的話,馬丁公司會買下我們所有收集到的石油。

所以你身上會再多一隻石油鳥囉!!加上10000M的天使頭上就會有兩對翅膀在那邊飛囉!!

除此外還可以在-4000M到最底層之間找到古文明的科技藍圖包括: 

Fuel Integrator fuel tank: 可以在氣爆的時候幫你補油不過還是會扣血 

Hyper-Drive engine: 可以讓你無限制的使用瞬移 

Magma Converter radiator: 在鑽到岩漿層時高速風扇會將延將冷卻轉為金錢,不過一樣會扣血 

Portable Wormhole cargo bay:比現有最大的貨艙還大 ,老實說幾乎沒有底!!

Regenerative Hull: 取得之後你就不需要回家修理了,古文明科技讓它會自動的修復外殼,並復原耐久度。(這個真的很讚! 拿到後連氣爆都不用怕了!)

Multi-Drill: 這個得無敗通過12個挑戰模式的挑戰才能取得,比現有最強鑽頭還快,老實說它連岩石都鑽的破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藍圖拿到之後要記錄後重新讀檔才會出現第二個,也就是每次遊戲不讀檔的狀況之下只能拿到一種,而且全破之後就會消失(不過可以重拿就是),也就是說有開作弊的同學你只能拿一種,因為開了作弊就不給記錄了!!(這麼晚才寫出來一定有人會覺得很幹!! 哈哈!! 開作弊拿到的我也很幹!! 虧我第一次還拿到修復外殼!! FXCK!!)

總言之有興趣拿到全古文明配備的不妨先重挑戰模式破破看,然後再回一般模式下把全裝備一個一個的拿玩吧!!

祝大家玩得開心捏!

關於挑戰模式的說明

為了成為火星上做厲害的礦工(不做可以嗎? 我只想開心地挖礦啊! 教練!)你被派來接受火星礦的挑戰。你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被指派的目標,當然你也可以把採來的礦拿去賣用以升級、加油跟修復機體,但是只有你放在貨艙內的礦石才算在挑戰內!! 不過事實是每次採到目標後貨艙會被清空機體與油箱也自動修復與補充,所以就不要費心力挖礦啦!直接向下鑽吧!!還有假使沒油了自爆了的話挑戰會重來!不過失敗了就拿不到特級鑽頭了! 嗚嗚!


第一個挑戰就是60秒內採到5個鐵礦。採完就會出現下個挑戰的訊息。


第二個挑戰:1分20秒 採3個鐵礦3個銅礦。
假使你的貨艙裝的不是你要的礦石可以去INVENTORY下把不要的礦石丟掉。


第三挑戰:2分內採3個銀礦。

這個挑戰達成後他會幫你升級油箱。

第四挑戰:60秒內到達-600M。
達成後會幫你升級鑽孔並加送一個備用油箱。

第五挑戰:2分內到達-1400M。
達成後會再幫你升級鑽孔並加送2個備用油箱。

第六挑戰:3分內到達-2400M並收集5個金礦。

第七挑戰:2分內收集5個白金礦後到達-2500M。

這邊開始會遇見地磁風暴讓你的機體不聽命令的移動請小心。達成後會再幫你升級引擎。

第八挑戰:2分內收集5個白金礦。
這個挑戰要注意的是到-2600M以下全部是岩石,所以要往回飛好採礦。達成後會送10個炸藥。

第九挑戰:1分內到穿過岩石層。
10個岩石剛好10個炸藥。亂用就過不了囉!!

挑戰十:60秒內穿越地下迷宮。一堆石頭組成的地下迷宮,找到入口然後往下跑就對了!

挑戰11:剛剛那個是簡單的,這次是認真的了!!穿越地下迷宮!!這次你有兩分鐘!

挑戰12:這次是最難的地下迷宮!! 想辦法突破它吧! 限時5分鐘! 祝你好運!!

關於挑戰中期之後的提示

第六七八關那邊是要預作做策略性鑽孔的

第六:下2400加5金
這個通常沒問題! 不過第七第八要10個白金礦所以在第六 的時候就要開始留意白金礦分佈。


以我的作法是在第六下到2200左右開始刻意往最兩側挖並留意白金礦分佈
下到2400後(第七挑戰)由於我在地圖最左或最右端,所以我只需順勢往相對側挖直到2550,一般來說會剛好湊到5個湊完之後再往回走飛到2200~2300在相對側邊 向下挖邊移動到2500左右會再湊滿另五個,因為礦車挖掘時的前進方向會呈現向下向右/向左
所以這樣做的結果是不會挖到重複的礦區,所以取得額外的白金礦的機會也會上升

EX

車:礦車 P:白金礦  1~10:取得順序               
 
2200                                   ← 車
                                      ↓
                      P         ←       (開 始往兩側靠)
                             ↓                                               P
                              ↓
                           ←
                         ↓
                      ←        P
                  ↓P6 ← 飛回來拿這個 
2300        ←  →→→→ 
             ↓                   ↓
            ↓                   p7→
            ↓                           ↓                
          ←                             ↓
       ↓                                       →→p8→
       ↓                                                     ↓
       ↓                                                             →P9
2400                                                                     ↓
       車                                                                  ↓
       ↓                                                                      →→
         → P1                                                                     ↓  (沒 有p礦時的亂找期)
                      ↓                                                                 ↓
                       → ↓                                          ↓←←←
                      ←←P2                                      P10
                     ↓                                                ↓
2500     P3←P4→→                                       ↓
                                 ↓
                                 p5 
                然 後往回飛到2300
                
 

另外第九接第十關時也要做策略性移動

因為迷宮入口在左側所以當我們在全圖右側時炸炸藥可不要直直的往下炸,應該是向下向左炸過去,這樣出岩區的時候才好接迷宮。

第十一關入 口剛好會在 第十關出口正下方 所以直接向下挖就好

第十二關入口在第十一關出口向右走

不過由於岩石數量不少所以建議直接向右挖,直到看到入口了再向下挖,這樣才不會被岩石困住。

最後挑戰最大的麻煩是每前進一格要挖一次礦!還有身上如果沒有備用油箱的話鐵定挖不完!!

至於道路的提示是看得到地底空隙的路就是它了! 還有碰到岔路走最長的路就是了!!

不過到後期要走近的分歧點,原則上不要挖錯路就有機會闖關成功!!
有的時候會有BUG竟然會在迷宮出口或入口的地方 給我生石頭!! 囧
光是挑戰成功就讓我碰到了3次石頭長在出入口!! FUXK!!
MotherLoad
感謝島民提供:出迷宮的時候卡石頭!! XD

不過原則上底下的地圖每次都是固定的!!不要怕失敗多走幾次等路記熟了再來挑戰無敗一定會成功的!!

等無敗過完12個挑戰之後重新 讀檔身 上就會有連石頭都鑽得動的特級鑽頭了!!

 

=========================網友提問=========================

Q : MOTHERLOAD存檔可以下載嗎?

A : 單機版的資料是存在官方SERVER上! 不過黃金版的存檔可以選擇放在客端~ 位置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ID\Application Data\Macromedia\Flash Player\localhost

檔案名稱是xgenml.sol

不過它跟線上版的存檔不是互通的,也就是說離線的遊戲存檔與線上的存檔是不一樣的,假使要用離線存檔相當於要重玩的意思! 使用前請三思!!

 

 

 

 

 

 

 

 

 

 

 

 

覺得重玩很累的好朋友可以試試這個→                       

解壓密碼是 http://mythzsgame.pixnet.net/blog

至於古文明神裝就請自己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