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_192532.jpg
點此直接玩 http://www.captainforever.com/captainforever.php

大家有玩過小魚吃大魚的遊戲嗎? 一般是大魚吃小魚,而身為一艘擁有最強操作能力的指揮小艇,這次讓你有機會在充滿叛變戰艦的宇宙中由甚麼都不是的小魚,藉由攻擊、拆解與重組吃下一條條足以撼動宇宙的大魚。

遊戲故事是說自動化的控制小艇Nemesis,有一天因為自動化程式出錯而擊墜了軌道上的其他船艦,以致被全宇宙的賞金獵人通緝,雖然經過修改後Nemesis已經正常,但獵人並不打算放手,直到打下Nemesis為止,Nemesis的作者也在此時發出求救信,尋求可以保護Nemesis的一流飛行員;Nemesis雖然弱小,不過卻是一艘擁有可快速重新奪取、恢復艦艇模組的指揮挺模組。想在宇宙中生存下去,那最好的方式便是變考慮一下別人船上的零件與火力了...

Nemesis操作方式 :
點選視窗裡的CAPTFOREVER.BAT,即可進入Nemesis操控模擬系統(下方視窗)。
Captainforever

新手駕駛操作手冊
模組移動 : 滑鼠拖曳
機體移動 : QWEASD (QWES : 水平移動、 AD : 機體旋轉)
武器開火 : 空白鍵
視野縮放 : 滑鼠滾輪或R、F
顯示設定 : G(畫質)、B(亮度)
遙控投影 : C(目前用途不明)
輸出機體 : X-用於觀看目前機體狀況與輸出機體資料。
機體自爆 : SHIFT+C開場很糟時適用
視窗暫停 : P
2010-09-01_162749.jpg
看完操作手冊Nemesis會得到4個機體模組、各2個的機槍與引擎模組,善用它好面對接下來無止境的獵殺。


2010-09-01_164312.jpg

每個得到的模組都會有其特定的資料 :
名稱 : 如 Booster Alpha
重量 : Ex :20,000 kg 顯示該模組重量,越重所需引擎功率越大。
耐久度 : Ex: 1,000/1000J-目前與最大耐久度。 到0時則模組會毀滅,附著在上面的機件也會跟著消失。
輸出功率 : 視模組而定,機體組件沒有。
Ex:
引擎 : 120,000N(推進力 : 12,000N)。
砲台 : 2 Hz 75,000 x3 J (每秒2次、殺傷力75,000J,每次3發)


2010-09-01_165339.jpg

遊戲開始30秒內會給玩家時間組裝機體,之後獵人便會開始追擊,不過一開始的追擊機體很弱,玩家可以快速的擺平,而玩家的目標是打敗比自己高一級的獵人機
機體等級一覽 : 綠、黃、橘、紅、紫、藍、青、白、彩


2010-09-01_182641.jpg
擊敗比自己高等的獵人機後會嚇壞其他的追獵者,每次打敗高等機都可以獲得約30秒的組裝時間,善用這段時間幫自己大改造,好面對接下來更強大的追擊。

2010-09-01_185233.jpg

每次擊敗高等機,通緝程度(LAW)便會向上升一級,所要面對的敵人也會越來越難纏。


2010-09-01_190147.jpg

 到底Nemesis是否可以逃過全宇宙的追緝呢?後面就看王牌ACE-你的操作了!!
推薦給喜歡一個人對抗全宇宙的硬派射擊系玩家。
 

初階介紹到此為止! 新手玩家到這邊就換你上場了! 別再往下看啦!! 等你玩到很受挫的時候再回來吧! XD

 

 

 

 


 



 

 

某Z的人生哲學閒扯蛋教室

  你已經感到受挫折了嗎! 總覺得不管怎麼努力地打敗高等機,再重組的時候立刻就有更高的的衝出來了,時間根本不夠啊!! 而且他們的火力根本是強到誇張啊!! 不管身上的機體有多好,遇到下一階的主力機我還是吃不到3發砲火就爛光光了!這遊戲根本比空氣人還難打啊!!
 
  沒錯! 遊戲就跟人生一樣,當畢了業、去工作、被老闆奴役、存了筆錢、想脫離豬頭老闆奴役,想說該是時候可以創業(對抗全宇宙)的時候,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比自己強大太多太多的對手了!跟自己差不多的可以簡單擊敗,而比自己強一點點的只要好好努力,要競爭也不是沒辦法的。但是往往擊敗比自己強一點點的對手,正想說可以輕鬆一點的時候,就有更多更強大的對手出現了!正想要大聲呼喊 : 等等我還沒準備好啊!! 的時候對手已經一發強力攻勢打過來了,立刻就把自己打成了半殘。好不容易默默療傷到可以打敗對手時,卻沒想到更強的對手早就默默地盯著你,等著你用盡全力向天下呼喊 : 老子不是好惹的! 的時候對你吹口氣讓你倒在街邊等著當可燃性垃圾。(以上摘自某Z友人的親身經驗)

  人生就是這麼的殘酷與無常,往往在你覺得差不多可以怎樣的時候,更重的一擊就下來了!讓你毫無喘息與反擊的機會。而遊戲只是人生的一個小縮影,善用遊戲可以體悟人生,也可以讓你思考是否人生還有第二個可能與機會。要打敗遊戲很簡單,只要有適當的技能、充分的耐心與足夠的空閒時間就可以了! 而人生就難多了! 不但沒有暫停,也不會有存檔與讀取! 更別說是讓你慢慢由LV1的小怪打到LV99的魔王了! (通常是讓你LV1的勇者就死在家門口)

不過人生也不是沒有平反的機會! 只要你善用你的技能、活用你的經驗、運用你的大腦思考,假以時日加上運氣好,或許,我是說或許喔! 你還是有機會成為人生的贏家的!

同場加映 : 打不倒的空氣人

 

 

 

 

廢話不多說某Z的進階玩家的Q&A

Q : 我該選擇火力強還是速度快?
A : 我不能兩個都選嗎? XD 這邊要看玩家的作戰方針! 火力強大的可以跟高等機互拚,也不用怕被其他同等機欺負。而速度快的機體則要善用其移動速度繞背或者誘導敵機互打。兩種策略都有其支持者,就看你喜歡哪一種囉! 不過說真的某Z覺得最重要的還是移動要平穩,不然不管火力多強,移動多快,無法駕馭或瞄準都是一台不良機。


Q : 高等機好難打啊! 我要怎樣才能打得贏呢?
A : 俗話說柿子挑軟的吃!高等機並不是只有一台,全宇宙有這麼多台,你可以選一台看起來比較弱的打啊! 其實也不一定要挑弱的打,只要看到對方機體有致命的弱點有效利用就可以了! 如火力超強,但是只有掛一顆引擎的烏龜機、火力爆強移動力也出群,但是火炮集中在背面的背影可以殺人機或是火力強移動力佳而且控制模組超帥氣的掛在最外面的 : 弱點暴露在外的打我啊笨蛋大機機。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2010-09-01_184437.jpg

           善用你的優勢、敵人的弱點,人生才有機會變贏家!

小魚吃大魚實例之2
 2010-09-01_185556.jpg

                直接把所有機件丟掉,鑽進去直接把砲台磨掉,小蝦米也可以吃大鯨魚的!
 

Q : 有的機體不理人的是怎麼回事!?
A : 較大型的機體只要你尚未達他的通緝程度,該機體便不會主動攻擊你,除非玩家先開火! 不過也就是不會主動攻擊,你大可利用這個機會捉準對方弱點,來個絕命大反擊。

 

Q : 組裝時間不夠啊! 要怎麼辦?
A : 初期還有時間整台大翻新! 可是等到中後期,機體越來越大時就沒辦法這樣搞了! 因應方式有三種:

選擇當台小飛機! 把重要的引擎與強力火炮及新的機體零件裝上後其他機體放棄!
選擇做一個格納庫! 在機體前方或後方蓋間倉庫,有喜歡的零件就先丟進去,等到有時間再慢慢改裝。這兩種都不錯! 可以試試看!
選擇當一個奴隸販子! 做兩個監牢,找個機會把場上沒打爆的控制模組關進去! 由於場上最多只會有3台戰機,把兩台關進去之後場上就只會有一台戰機在場上晃了! 到時候想怎麼組就怎麼組吧!


Q : 中後期的高等機根本不是給人打的啊!!這是逃命遊戲嗎?
A : 老實說中後期的高等機火力太強,確實不適合硬拚。然而古語有云:以子之矛,敵子之盾。外國俗諺也說:比敵人子彈更準確的東西就是我們自己的子彈。你可以試著挑幾台有確且弱點的高等機,然後善用你的速度優勢把他們拖在一起。利用敵軍的火力讓他們彼此互擊,等到擊墬後再去收割喜歡的機體零件。
2010-09-01_190527.jpg

                                     善用速度讓三台彩色機彼此廝殺!

Q : 白色機與彩色機!!?
A : 白色機是傳統機體的最高級機了! 超長的距離與嚇死人的火力,幾乎可以秒殺任何機體,而當白色機體擊敗後,會立刻出現彩色機(通緝機),此時不會有改裝時間,而是會被3台彩色機體通緝,直到有一台彩色機體被擊破為止,彩色機體是最強的機體,不但數值比傳統機體強大、連重量也比一般機體輕,假使可以拿到彩色機體組件就可以成為宇宙的海賊王了!!


Q : 打敗彩色機是不是就是全破了呢?
A : 就故事上來說應該算是! 不過就機體改裝來說,你想開一台破破爛爛的艦艇全破嗎? 所以後期就是做一台能夠橫掃全宇宙的超級戰艦了!  
2010-09-01_190716.jpg
                          全破的瞬間? 我明明是台破爛船啊~ XD
 


Q : 我覺得我的機體超強! 我想分享給其他玩家可以嗎?
A : 可以喔!! 在機體資料(X選單)裡,有所有玩家各個時期的機體資料,假使機體被打爆也會出現遊戲過程中最大的機體資料。此選擇1~7都會出現你的機體匯出資料的連結網址(建議選1~3)。把這個網址PO到討論區或者寄給好友都可以讓大家見識到你超強的成果!但是使用匯出的機體在繼續往下改是無法進行分享(EXP offline)的,所以想要做最強機體並分享的還是只能一場到底喔!
Captainforever2010-09-01_193336.jpg

某Z的最強機體 :
老實說最強時期是四面全部都是炮火... 這是被打爆一半的~ 哎~
2010-09-01_182426.jpg
點這邊也可以 http://0rz.tw/Mut5I

原始機碼:
http://www.captainforever.com/captainforever.php?

cfe=nqlbq1bthgjwukr3sxloauqjvlnb1nrhr2xtare4xloncqjzhtijatmrexnzrt4x1r

bu4jumt31byhgexezii4y4oc510ahe2jhohhezgzsydz4rc511u3ui0tohp1xfoi2sy5r2

r40afc21liigevfofj0yk32410agd21nuir2xgareqy03n010ogdc0aei34wirf3szkrav

qjklcb1nzhfeydurydy1rugqjfmtwjuvms2xcai2cy5r2h4jkltwjq5msexfzr20yjrnwd

joltp1nagr2xa2rcdxkrtt1jvhn5juols5xa2iiqw4oct11u3tt0hfhvezuuryqw4oc2p1

uiam1fuhp4ynkri1wlou2p0ohba1frlg2wa2i2cwjoakpjzl2vjp5lsew23rlswkoao00u

hahjtvlsjxp2rg4wkotlpjfma4jukgsexayr20wjrbosjumahja5lrexpyib0vwrbzsjog

qvjqtls2vm2r30vkrb100umqhjnuls5xm2redvlotyp0olbo1o2lrjva2r00wwrqn15fgn

i03ehf25a2iy0wl3qoc0afn5j23lsewa2rl0wloan1jzgne

最強時期 II


其他網友的超強機體

速度型輕戰機!

Captainforever


數大便是美巨大機

1282777847069.jpg


我有俘虜我超強的監獄機

1282780749903.jpg


我的目標是天下太平的究極監獄機

1282796822583.jpg


我家後面是倉庫的倉庫機

1282875654681.jpg


這樣應該是天下無敵了的晶片機

1282880289045.jpg


大砲是男人的浪漫-全方位炮艦

1282880423099.jpg

 

毀滅之艦!!?

 Captainforever

網友艾唯亞的2011新作-我不是屁股肥我只是骨架大戰機
永恆戰機

網友艾唯亞好友的死亡王冠

永恆戰機

也期待大家把你的終極戰艦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