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_064509.jpg
http://www.y8.com/games/Bud

評分 : 7.8 全破所需時間 : 約2小時
短評 : 藉由遊戲的方式教育玩家的遊戲雖然不是首創了,不過可愛的風格與具啟發性的內容還是幫遊戲加分不少。


你好!
我知道你剛到這個世界來,一切對妳都是這麼的陌生而奇異,但是別怕,一切都會安好的。
我知道這副身軀看起來相當令人驚奇,但相信我,這一切對你將進行的任務都是必要的...

主角是一朵雨雲,為了復甦這片大地,主角被派遣到這片大地上降雨,並使土地的作物得以生長。你需要做的便是不停地降雨、對土地灌溉施肥,並擊退所有想造次這片土地的邪惡(!?)的科技力量...
2011-04-08_011552.jpg2011-04-08_020930.jpg

操作 :

 移動 - 方向鍵
降雨 - ↓或空白鍵
打雷 - ↓或空白鍵連點

遊戲方法相當的簡單,當玩家隨著遊戲前進時也會漸漸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要跑來砍樹,為什麼土地的復甦與雨雲具有相關性與連結性。
2011-04-08_004640.jpg
 

 

難度

遊戲開始時可以選擇初始難度,雖然玩家可以選擇EASY,不過在EASY難度下只會出現初階的敵人伐木工,且樹林也只會成長到一般大小,不像NORMAL難度可以成長為智慧古樹也不會有多樣化的敵人,所以建議要體驗遊戲真正樂趣的玩家最好選擇NORMAL以上難度,假使玩起來覺得困難再選EASY做練習。
2011-04-08_011552.jpg
既使是Easy難度也會被伐木工海淹的! 不過要體驗遊戲還是得選NORMAL以上難度!


 

bud 

遊戲中只要土地接受到雨滴,便會肥沃而冒出小芽(bud),隨著灌溉便會漸漸成長為參天大樹。
2011-04-08_002805.jpg

氧氣

樹木成長會會釋出氧氣,氧氣便是支持主角生存的能量,當能量不足時會先出現氧氣量不足的60秒警告倒數,倒數結束氧氣量仍不足時主角便會死亡,不過當第一次能量不足時天神會先派出暴風雨雲解救主角,第二次時便會真的消逝。
2011-04-08_020930.jpg

敵人

遊戲中也會有相當多的敵人,隨著遊戲進行,敵人會漸漸的演化,派出越來越多的的人前來伐木。主角也必須盡快地把敵人以電擊趕跑,否則當雨林完全消失或氧氣量無法支持主角時,主角將會被擊敗,地表也將再度枯槁。
2011-04-08_005138.jpg

演化

大地每長出一個小芽、小芽成長為小樹或利用電擊擊退敵人都可以獲得魂體,隨著遊戲進行收集到的魂體可以幫助主角進行升級,讓玩家可以演化出較強的灌溉能力、大雨、暴雷或是快速移動等等的自然力量。

演化一覽
Bud  
雨水 - 降雨氣條回復、雨水肥沃度、雨量密集度
落雷 - 雷擊氣條回復+複數攻擊、電擊威力、電擊範圍
風    - 移動速度、氣壓(敵方行動速度)、魂體(經驗值倍率)



Appeasement 成就一覽
2011-04-08_021110.jpg
遊戲當然也有日前遊戲的濫觴-成就系統,雖然是老梗系統了! 不過用在判定自己是否已達到完整遊戲上還是有一定效果的。

成就簡易說明

左排 - 樹木成長高度成就

右上9格 - 升級成就

中央偏左 - 分數成就與旅程成就

右側中央 - 組合升級成就如單場內完整升級水系、風系、雷系升級等

左下 - 種植植物數量成就

中央右下區 - 各類敵人擊退成就

正下方 - 雷擊成就 - 快速殺敵、單次雷擊擊斃多數敵人成就

右下 - 同類型敵人單一雷擊同時擊退成就。如單發雷擊同時擊斃不同等級的伐木工等。

Story

遊戲的故事其實是述說著科技部族與自然部族之間的戰爭,在第一次的戰爭裡,科技部族獲得了勝利,地面上的樹木們也被科技部族為了延續科技的繁衍同時避免自然部族反撲而遭到砍伐殆盡,自然部族的神靈Mente,雖然已經戰死,不過為了守護大地,Mente利用靈體的力量創造了一個可以利用環境、水與空氣循環而生存的靈體,也就是主角,並藉由主角重新守衛大地,並讓大地恢復生機、免於被破壞,最後也藉此重新於數年之後得以重生,並為大地帶來希望與救贖...

以上為某Z簡單翻譯版,詳細的故事可以於遊戲過程中彈出的對話框內詳讀,假使閱讀上有困難不妨利用翻譯年糕、翻譯軟體或翻譯網站簡單查閱一下,相信這樣的小動作可以更幫助你學會更多的字彙,同時領略這遊戲的劇情內涵。

 

簡言之,這是一款風格可愛,但是又帶有一點詩意的小遊戲,推薦給具備環保意識的玩家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